•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道德评论 admin 4年前 (2019-11-18) 52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唐驳虎:川普全部底牌揭晓,原来如此没出息!

2018年03月31日 21:22:08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有那么一批骨子里畏惧美国的“爱国者”】在继续讨论之前,笔者不得不先对部分网民的令人震惊的思维素质感慨一番。那些任何事情都跪舔美国、讥讽中国,主动匍匐在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

有那么一批骨子里畏惧美国的“爱国者”

在继续讨论之前,笔者不得不先对部分网民的令人震惊的思维素质感慨一番。

那些任何事情都跪舔美国、讥讽中国,主动匍匐在美国面前,拼命讥讽讪笑中国“不敢回击”的黄皮白心人就不必说了,就在这次“贸易战”风波中,笔者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还有一些人,看似爱国口号喊得很凶,表面上充满正气,情绪激昂得不得了,看似誓与美国势不两立,但其实是骨子深处的畏美如虎。

美国闹一闹,玩点战术小花招,吓唬吓唬,就好像天要塌下来一样,哭爹喊娘,声嘶力竭。这也太没出息了。

笔者前几篇文章,用大量材料,展示现在中美的实力对比和盘面分析,告诉大家无论是小打、中打还是大打,中国都绝无害怕美国的可能与必要。

对于两个大国而言,不就是玩么?不就是斗么?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当然,中美的确多年没有摆出过这样的贸易战阵势了,总有普通人惴惴然,惶恐不安,总觉得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要来了,这也很正常。

所以,笔者上一篇文章,主要给大家摆一摆,就在十几年前,二十几年前,就像这样的贸易战阵势,摆出来的,远不止是一次两次,比现在大得多的都还有过。

最后美国也根本不能拿中国怎么样,中国的选择完全是根据自主的发展道路需要而定的。(还有好几次规模小一点的,以及经年累月日常性的争端,笔者都没写进去,否则真是可以写成一本书)

这些事情大家要么不知道,要么不记得了而已,旧事重提,以史明鉴,明白人一看就知道,根本无需任何担心啊。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没骨头的人别搅乱民心了】

可即便这样,把历史经脉、现实对比彻底解析成这样,还是有那么一小撮人在大喊大骂――

“西方联合绞杀中国的特大阴谋,被你说的那么轻松!”“屠刀都架到中国脖子上了,你还在这里粉饰太平!”“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就要到了!不要用数据来掩饰!”“不要瞎说八道自我安慰了,毒害不小!”

绞杀?屠刀?阴谋?最危险的时候?

这是1937年日本鬼子杀进南京?还是1900年八国联军杀进北京?川普放了个嘴炮,想征点关税而已啊!

区区一个嘴炮,就让这些“爱国者”吓得屁滚尿流、汗毛直竖了?美国有这么可怕么?

在90年代中美国力、军力、经济、科技相差几十倍的时候,也没能拿中国怎么样,想谈个事情都得大喊大叫、张牙舞爪,扯虎皮拉大旗,装模作样恫吓一番,中国才愿意搭理它一下,谈点正事,斗一斗,拖一拖。

而像这种恐吓手段,美国只要施加在其他小国,施加在美国操纵的日本头上,对方就只有立刻束手就擒,任由拿捏。对中国,只能算是按个了门铃来拜访,有其他要事想谈一谈而已,不然中国就根本不搭理它。

时至今日,当今中国更早已今非昔比了。有任何理由、任何必要、任何可能害怕美国么?我完全无法理解。

哦!我最后想明白了。

这群人看似爱国正义忧国忧民声嘶力竭,其实和那些没有脊梁骨主动跪在美国面前的人,根本没什么两样!一点点声势,就能把他吓破了胆!

这两种无知、无脑、无骨、无格、无用的人,也只能就任由他们像疯子一样跳脚哭丧吧。不管是壮骨粉,还是强心针,啥也救不了他们――幸好这种人只是极少数,社会的非主流。不然,中国怎么可能发展到今天?

另外,还有一些可能是上了年纪的阿叔阿伯,不太了解网络文化,没看懂前文标题的意思。

散了,不是叫中国人丧失斗志,散伙消沉;也不是“算了”打错字,鼓吹忍让不发,让步投降的意思啊……

这是告诉网络上的围观群众,不必那么紧张,根本没啥大事,散了散了,想接着看的就继续吃瓜,轻松看戏的意思啊……

哎!阿伯,知道什么是“围观群众”吗?

最后这事的确根本就不是什么“民族命运的决战”啊,虽然是当下的新闻热点,放到历史长河中,连朵小浪花都算不上。

2005年的汇改,前后翻来覆去吵了两三年,美国国会都通过了要对中国全部出口货物(1600-1800亿美元)征税27.5%的威胁法案,比现在的声势那可真是大多了。

可才十来年过去,今天的读者,还有几人知道?几个记得?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川普的真正要价是什么?】

好了,绝大部分读者都是有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和正常的思维的。

插完那么一番感叹,看清了完整的历史脉络,就能完全看清美国在搞什么事情。总结起来就是:

大打?不存在的。

中打?美国十几二十年前嚷了好多次,还从来没有兑现过。

600亿美元高技术产品征25%税。这是川普嚷嚷的价码,其实也是川普想搞事的最大与最后底线――阻碍一下中国向尖端科技行业进军的步伐。

实际上,有极大的概率不会走到这一步。就是真的走到这一步,也没啥大不了的。

600亿美元占中国出口的比例是多少呢?按照6.3的汇率,也就是3780亿人民币,而2017年中国货物贸易出口15.33万亿元,只占到2.5%。

根据关税-销量的关系测算,征25%税大约能减少25%的出口。也就是中国出口要因此减少975亿人民币,不到1000亿元。

看似数目很庞大,但也只占中国出口的千分之六,或者中国年度GDP的千分之一。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这么微小的波动不要说在宏观上可以忽略,更会被中国其他方向的增长给完全淹没掉――

中国出口一年增长10%(今年初近20%),GDP一年增长近7%。是可能的损失的好几十倍,有什么好怕的?

而中国也必然要对美国做出同样的报复――

同样扎一针、划一刀,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中国,与衰朽迟滞、矛盾重重的美国,受到的伤害可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什么好怕的?

小打?那就是美国真正想要的谈判啦。来,说说看,川普你到底想要什么?

据知情人士称,在努钦和莱特希泽上周末的一封信中,开列了一些具体要求,包括削减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增加对美国半导体产品的采购,以及扩大美国企业对中国金融业的准入等。

就这点事啊?懒得理你。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原来是过来“汪汪叫”+“讨骨头”的】

适当降低汽车关税,中国今年以来早就主动公告了好几次呀。

放宽金融业国际准入,本来也是中国的既定目标,包括扩大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放开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外资股权投资比例限制。

中国要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不仅需要有力的实体经济作支撑,也需要全球化的金融服务与之相匹配。金融业需要步入深度开放期。

中方早就多次表示,将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相对合理的时间窗口,加速金融开放,因为这是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与此同时,中国已经加强金融监管机制,调整与强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确保金融安全与稳定发展。中国未来对金融市场的监管会更加严密。

以上这些措施,中国政府早在去年11月就宣布过了,之后更是多次重申。

那么,川普政权摆出那么大的阵势,就为了过来争这些中国本来就要做的事情?

为什么?因为“咬人的狗不叫,叫唤的狗不咬人”啊……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川普去年忙于税改,应付通俄门,没时间兑现他的“MAGA”伟业(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核心支持区的民意已有所下滑。

为了打赢今年年底的中期大选,需要兑现他的“把工作带回美国”“逼迫中国开放大门”等等吹牛。

但川普又是一个极爱面子、富有攻击性的人。如果这些利好成果是中国主动宣布的,就好像丢给他的赏赐一样,面子不够大,甚至没啥面子――因为没法包装成是川普的“英明伟大”啊。

如果能包装成川普举起大刀,威逼中国送上门来的――那才叫面子够大,够向国内好好吹嘘一番。

大家明白了么?这就是“汪汪叫”+“讨骨头”,既想要这些垂涎的“骨头”,回去打一打中期选举,又要摆出一番很凶的样子,“汪汪汪”叫个不停……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中国该怎么办?】

对于嚷着来讨骨头的,该怎么办?

《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那句话,很有气势――“朕给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你不能抢。” 

既然川普的底牌都被看透了――过来讨“政绩”。那这就得看你的表现和我们的心情啦。

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1、最后最后的结局,肯定还是中国降低汽车关税,放宽金融业国际准入。因为这是我们早就宣布要做的事情。

但既然你摆出这么凶狠的样子,不可能这么轻易给你。否则你还得寸进尺怎么办?――这可是你《做生意的艺术》里说的。

显然是要在经历了几番拉锯的谈判之后呀。

十几二十几年前,中国就是这么保持自己的太极节奏,和美国周旋,一轮又一轮,一谈一年多的。

这一次,同样是中国将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自己的节奏来。不然,我们就拖到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再说吧。

2、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不可能任你予取予求。不光是要谈你想要什么,我们也得要你什么。对不对?

不然,为什么中国官方无论外交部、商务部还是驻美大使口气都是异常强硬,底气十足?

川普全部底牌就这么揭晓了,原来如此没出息!我们围观群众,还是等着看“耍太极”与“扔骨头”的好戏吧!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川普全部底牌揭晓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