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道德评论 admin 4年前 (2019-11-18) 481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张政总编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2018-03-26 17:45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3月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光明日报社在京联合举办《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新书发布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研讨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 光明日报记者郭俊锋/摄

  以下为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致辞摘录: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他指出,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在去年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国大党领袖的高远目光与责任担当,指明了建设美好世界的四个要点,即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恐惧、普遍安全的世界,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贫困、共同繁荣的世界,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封闭、开放包容的世界,要努力建设一个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对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

  当前,世界面对日益复杂化、综合化的安全威胁,特别是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我们必须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要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推进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为促进共同发展提供广阔空间。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有可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积极向世界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增进国际社会对这一重要理念的了解和认同。统筹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搭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图书文献、网络、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构建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的信息化研究平台,形成更多高端研究成果,实现智慧对接。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光明日报持续推出《红船初心》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得到知识界普遍好评。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要求,汇聚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智慧,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光明融媒记者卢璐)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