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威胁“打痛”中国高科技出口商

道德评论 admin 4年前 (2019-11-18) 20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美威胁“打痛”中国高科技出口商 商务部:望美方悬崖勒马

2018-03-30 05:01   【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甄翔 王伟】连日来美国在中国面前摩拳擦掌,做足了大打贸易战的架势,国际舆论风声鹤唳。美国何时打响第一枪?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当地时间28日给出了最新说法:加征关税产品清单出炉后公示天数从30天延长到60天。这意味着6月份前不会加征关税。

  这绝非特朗普政府“发善心”,而是面对中国这个强劲对手,它需要更多时间权衡利弊,也希望通过不断施压得到更多让步。此前,一向特立独行的特朗普给德法领导人打电话,鼓动“合力反击中国”。“我想再次强调,中方将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希望美方悬崖勒马,否则我们将奉陪到底”。

  莱特希泽28日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透露,覆盖500多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清单中“大部分是高科技产品”,以最大限度地打痛中国出口商,同时尽可能减少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他称:“我们将很快宣布(清单),随后我们将进入60天的征求意见期,让公众评论清单的好坏。”在被问到能否通过与中国谈判避免征税时,莱特希泽说:“我觉得有希望。”他还表示,两国经济体系不同,所以两国之间“会出现一定的紧张”。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表示,关税清单发布后会有30天的公示期。路透社称,按照美国官员现在的说法,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或许要到6月才开始。在此之前征求公众意见,也有可能对清单进行调整,并为谈判争取时间。一名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60天是指征求公众意见预计所需的时间,随后会决定最后的关税清单和实施日期。”该官员还补充称,整个进程所需时间可能长于60天。

  公示期延长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政府的威胁收敛。根据特朗普上周签署的备忘录,清单最迟4月6日发布。而据美国彭博社的消息,清单随时可能发布。发布具体征税清单意味着美国在与中国打贸易战的勒索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中方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美方认清形势,顺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历史趋势。”针对美国延长公示期的做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在记者会上回应道。他还表示,美方的行径开启了非常恶劣的先例,对中国产品征税,这是公然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把多边贸易体制完全抛在脑后,是对多边规则的蔑视和践踏。中方将会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我们不排除任何的选项”。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威胁“打痛”中国高科技出口商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