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缅甸罗兴亚人问题矛盾升级之隐喻

道德评论 admin 4年前 (2019-11-18) 71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昂山素季面对

缅甸也是各方势力绞根盘错的地方,各种势力都在这个地方一起生活着,但是又不同于分裂的南斯拉夫,是因为有中国在中间一直周旋,也没有其他大国在背后搞阴谋小动作。美国本来是打算培养昂山素季成为美国亚太战区另一枚棋子,但是她上任后并没有按照美国人的意思做事。所以现在的罗兴亚人问题爆发背后也是美国对她不满的暗示。此种暗示就像是杜特尔特上台之后恐怖分子实力一下子爆发道理是相同的。而罗兴亚人很简单的沦为其他大国操纵缅甸内乱的棋子,在对罗兴亚人追击的过程当中,缅甸政府发现了压缩饼干这一个东西。这样的物资应是外部其他大国给予罗兴亚人的物资补给。美国一直在这一方面希望让缅甸的内务问题变成国际化,但是如果美国阴谋一旦成功,那么就有了美国军队进军缅甸的理由了。

中国和缅甸的关系坚定不移

国家与国家的关系不仅仅是用武力征服,中国在缅甸的外资投入比例中已经超过了五分之一。这和印度同样身为亚洲强国的投入比例相比,可以说是甩了好几条大街。而且中国一直帮助缅甸北部的内乱问题,也是昂山素季会背弃美国转向中国的原因。她是个很有自己决断的人,一切为了缅甸国家考虑,中国无疑是个友好邻邦。当然现在看看帮助美国的韩国所面临的处境,就可以知道沦为美国棋子的下场如何了。中缅关系未来会往更加融洽方向前去。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缅甸罗兴亚人问题矛盾升级之隐喻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