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无人机袭击沙特到底谁是凶手

道德评论 admin 4年前 (2019-11-18) 32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杜文龙:百步穿糖葫芦胡塞干不来!无人机袭击沙特到底谁是凶手?   美国中情局替华尔街资本下手,缓解页岩油气债务危机压力,抬高油气美国得利,打压沙特石油公司上市价格华人街获利。

  众所周知,沙特阿拉伯石油生产设施近日遭受无人机的大规模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已有相关武装力量声称对袭击负责的情况下,仍在指责伊朗。这样一来沙特阿拉伯石油生产设施到底遭遇了谁的攻击,就成为了近期的军事迷云,何人能够拨云见日,本文分析还得看军事专家。

有外媒评估,这次无人机攻击造成沙特石油产能一半瘫痪,涉及到每日大约五百万桶石油的产量。尽管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已经表示无人机对东部城镇阿布卡伊克的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设施发动的空袭造成的火灾已经被扑灭,没有人在袭击中丧生,但是石油产能瘫痪一半,无疑对目前的低油价是一大打击。

无人机攻击发生之后,也门的胡塞武装声称对袭击负责,看似已经有了主犯。但是,军事专家杜文龙老师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杜文龙老师近日指出,“百步穿糖葫芦,估计胡塞干不来。9月16日美国的一名高级官员对媒体解释了蓬佩奥谴责伊朗的理由。这名官员指出,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的位置远、精度高、效果好等,袭击不太可能是也门胡塞用无人机发动的。更何况四个油罐被依次洞穿,这个精度,少见! ”

毫无疑问,杜老师是对胡塞的无人机采购和运用能力表达了质疑,理由是四个油罐被依次洞穿,这样的精度不太可能是非正规军性质的胡塞能够实现的能力。的确,无人机作战运用目前仍是世界性的难题,美军尽管派遣无人机作战的次数较多,但是也面临打击军事目标附带平民损伤或直接攻击民用目标里的军事人物这样的道德谴责。其他国家的无人机运用,大多是ISR类任务,直接火力打击的作战运用战例并不多见,杜老师的怀疑非常有道理。

图注:伊朗无人机技术较为成熟

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沙特军队在也门与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力量进行代价高昂的战斗。蓬佩奥国务卿通过推特说,伊朗才是真正的袭击者,“没有证据”显示袭击来自也门。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打电话给沙特王储萨勒曼表示支持沙特进行必要的自卫。

对于外界的各种质疑,伊朗选择了否认美国指控的传统做法。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表示,美国继对伊朗“极限施压”失败后,蓬佩奥又转向“极限欺诈”,美国及其代理人在也门遭到打击,总幻想凭借武装优势获得军事胜利,但是指责伊朗并不能终结这场“灾难”,也许接受伊朗2015年4月提出的协议,结束战争,开展对话才可能终结灾难。尽管伊朗的表态语焉不详,逻辑混乱,但是我们也能够从中读出要点:美国声称的一切,伊朗目前都不同意。

现在,沙特遭无人机攻击的凶手到底是谁需要进一步破案,国际油价也处于危险的动荡状态,特朗普也授权必要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但是这遥远的石油储备对于将自己身边的油价稳定在5元左右的低水平有多大帮助,我们还是需要继续观望。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无人机袭击沙特到底谁是凶手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