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真的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道德评论 admin 3年前 (2021-07-15) 138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普通人的孩子不如有钱人家的狗?她一句话踩在了千万人的脊梁骨上

一家名叫“徽州宴”的饭店突然火遍了全网。

但火起来的原因却是老板娘飞扬跋扈,不仅遛狗不牵绳,家里的小狗飞扑了别人的孩子,她还理直气壮口出狂言:

“我有钱!谁敢弄我的狗?弄我的狗,就把你的孩子弄死!”

双方由此引发冲突,扭打在一起。

然而即便在警察出警到达现场之后,这位老板娘气焰依然嚣张,当着警察的面怒吼道:

“不就是钱吗?我就是有钱,老子开好几个徽州宴,徽州宴都是我开的。”

“老子有钱,不怕,几千万都赔得起。你孩子的命还没我的狗值钱!”

老板娘的视频曝光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这个老板娘到底是何方神圣,竟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当着警察的面恐吓要把孩子弄死,视法律于何在?还声称孩子没有狗值钱,简直傲慢到极点。

一声声的“老子有钱”,意思其实不是“人不如狗”,而是“普通人的孩子不如有钱人家的狗”。

难道有钱人的狗就比人还要高贵?没有钱的人,尊严就可以被人肆意践踏吗?

舆论压力之下,徽州宴竟然突然发布致歉信,称已解雇该女子

但这不是明摆着糊弄人?既然是老板娘,何来解雇之说

这份声明看似正直,实则不过是敷衍舆论的工具罢了。

7月5日,蚌埠公安发布消息,女子被行政拘留7天,女孩家长被拘留3天,毕竟是女孩家长先动手的。

另一边,女子口中的“徽州宴”也曝光于公众之下。

根据公开资料,“徽州宴”全称“蚌埠徽州宴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7日,法定代表人为盛祝涛,持股比例90%。

遛狗的女子就是法人盛祝涛的妻子。

女子老公发布视频鞠躬道歉。

然而,大多数网友认为,事情过了这么久才出来道歉,很难不认为是生意受到影响后的被迫之举。

小女孩的母亲公开回应,称自己确实先骂的徽州宴老板娘,但是孩子已经两次被她家狗追赶。

还有其他业主说,此事在业主群里已引起公愤,这并不是狗第一次扑人。去年,这只狗就追赶过另外一个小女孩。

一位自称徽州宴老板娘外甥的小伙在直播中说,那条狗价值70万,是退役下来的。自己二姨根本没错,如果有错,也是错在太有钱了

事情到了这个份上,这家人大概都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也没弄明白大家为什么生气。

 

谁给你的权力高人一等

 

回望整个事件,徽州宴女老板最戳人心肺管子的一句话,是“敢动我的狗,我就给你孩子弄死”。

 

普通人的孩子,竟然不如富人养的狗。这样的狂言,赤裸裸地展现着有钱人对平民百姓的轻贱。这归根结底,并不是狗与人的矛盾,而是人与人的矛盾。

前段时间北京公交车上的“正黄旗大妈”也是一样,芝麻大的事,却惹怒整个网络。

 

一位60多岁的北京大妈,自称自己是残疾人,高声指责年轻女孩没第一时间给她让座,言语间优越感爆棚,全是着对外地人的歧视: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天安门,有你说话的份儿吗?

“我就瞧不起外地人,没素质。”

“我二环以里户口,一个月七八千退休钱,这叫北京!”

 

昆山一家电子厂也曾引发众怒。

 

网上曝光的现场画面中,3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给现场几百名员工发放员工证。一个人大喊员工名字,另一个人吊儿郎当地把员工的证件像垃圾一样的扔在地上。

 

被点名的员工只能像农村啄米的鸡一样,弯腰去地上捡拾自己的证件。有的人速度慢了,还得趴在地上狼狈地找半天。

只不过穿上了红马甲,拥有了少得可怜的那么一点点权力,就迫不及待地去践踏别人的尊严。

 

实在令人觉得恶心。

 

徽州宴老板娘觉得自己有钱,正黄旗大妈觉得自己有身份,电子厂工作人员觉得自己有权力,所以他们就凭着那一点自以为是的、可笑的优越感,不把别人当人看。

 

这种轻挑的高傲,刺痛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神经。

为富不仁,终将遭到反噬。

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真的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真的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