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13复卦,生化返转

太极原理 admin 1年前 (2022-12-09) 246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地雷复卦

   《复》:亨。出入无疾。朋来无咎。反复其道,七日来复,利有攸往。
《彖》曰:“复,亨”。刚反,动而以顺行。是以“出入无疾,朋来无咎”。“反复其道,七日来复”,天行也。“利有攸往”,刚长也。复,其见天地之心乎。
《象》曰:雷在地中,复。先王以至日闭关,商旅不行,后不省方。
初九,不远复,无祗悔,元吉。
《象》曰:“不远之复”,以修身也。
六二,休复,吉。
《象》曰:“休复之吉”,以下仁也。
六三,频复,厉,无咎。
《象》曰:“频复之厉”,义无咎也。
六四,中行独复。
《象》曰:“中行独复”,以従道也。
六五,敦复,无悔。
《象》曰:“敦复无悔”,中以自考也。
上六,迷复,凶,有灾眚。用行师,终有大败,以其国君凶,至于十年不克征。
《象》曰:“迷复之凶”,反君道也。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13复卦,生化返转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