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美攻守转换,关键在中东而非台海,经略中东将完成大国梦想

新长征 admin 3年前 (2021-07-15) 1595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中美攻守转换,关键在中东而非台海,经略中东将完成大国梦想

刚刚过去的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中,杨洁篪指着美国人说,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人面前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和中国谈话。

2021年,中国实力暴涨,美国实力下滑,中美已经开始正式对抗,两者之间的对抗关键点会在哪里呢?

我认为中东地区需要我们关注

在此之前,中美对抗关键点是台海地区,因为美国试图通过第一岛链将中国封锁在亚太地区,希望在第一岛链的围困下持续消耗中国国力和军力,让中国难以离开东亚,没办法和美国进行全球竞争。

就算是中国彻底解决台湾问题,也仅仅是让中国走出去而已。台湾问题固然比较重要,但这只是中国家务事。如果要和美国对抗,只有中东才是最关键的战略核心。

2021年3月份之后,中东地区必然会成为中国全面超越美国的关键点。2020年中东地区对中国的地位就是“比较重要”而已,但2021年后,会变成“极端重要”,中国在中东地区已经有很大发言权。

在中美阿拉斯加会谈结束后,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中国开始公开向美国叫板,开始和美国对着干了。换句话说就是中国已经有了和美国直面硬刚的胆识和勇气还有实力。

这种情况和2016年南海地区危机差不多。在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之前,不少东南亚国家都抱着一副看戏的姿态,他们想知道中国有没有足够的魄力在南海和美国硬刚。很多暂时没有参加一带一路的国家也在观望,他们要看看中国有没有保护一带一路的底气,也在试探中美之间的态度和实力。

毕竟如果一个国家连自己的领海都没有办法保护,自己的正当利益都没办法维护,那么谁又会相信当一带一路遭遇美国威胁时,中国能拿出什么行之有效的方案呢?他们如何放心把自己捆绑在一带一路这个伟大战略下呢?

结局非常明显,2016年中国三大舰队一百多艘战舰硬刚美国航母战斗群,并且成功逼迫美国航母战斗群后退。此事件发生后,东南亚这些小国立刻转变对华态度。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加入一带一路这个大家庭也选择加入,这就是从实力说话。

海上东南亚小国已经倒向中国,中东国家也开始转变思想。他们已经认识到中国崛起难以阻挡,中国已经成为有勇气有实力和美国正面相抗的国家。

就在中美阿拉斯加会谈结束之后,一大批中东国家开始公开表示对中国的支持,并且愿意和中国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作为基建狂魔,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有实力,有手段维护中东和平发展。

前不久,中国和伊朗签订了一个为期2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个战略合作协议影响非常广泛,它从人民币国际化,军事斗争以及种政治彻底巩固了中国和伊朗的合作地位。

在此之前,伊朗和中东地区之外的其他国家签订的最大和协议就是和俄罗斯签订了一个为期十年的合作协议。而且并没有关于军事上的东西。本次中国伊朗两国签署的25年战略合作协议,要比和俄罗斯签订的十年合作协议高出一个量级不止。

除了中国之外,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和平建设中东地区。美国确实有这个能力,但他的心思仅仅放在如何搞乱中东,他只需要中东的石油,至于中东各国的死活美国根本就不在乎。对美国而言,中东越乱他们越开心,他们越能从中东捞取利益。

美国是一个破坏型国家,而中国是一个建设型国家,中东各国对此心知肚明。要想维护中东长期和平和稳定,紧抱着美国大腿只能是死路一条。欧亚大陆从地理概念上来说就是一个事实上的整体,他完全可以从原料产地,产品加工和消费市场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到那时,欧亚大陆必然会成为实力最为强劲的一块大陆。至于远隔千山万水的美国,则只能成为一个看客。

中国是欧亚大陆上工业体系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只要中国有这个心,那么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和发展就一定可以成功。从地缘政治上来讲,中东地区就相当于欧亚大陆的任督二脉,只要打通和中东地区的联系,那么中国必然实力暴涨。

想要和中东地区深化合作,人民币结算就必须要提到办事日程。对中国来说,想要完成中美之间的攻防转换,必须要有一个和平的中东,要让中东地区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任督二脉,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要扩大人民币在中东的信用点数。

美国一直妄想通过美元和军事霸权构建属于美国自己的霸权地位。对于中国来说,战胜美国的第一步就是先将美元和石油剥离,然后再用人民币购买石油,只有这样才能加深中国和中东地区产油国的经济合作。

按照中国和伊朗25年战略合作协议规定,伊朗已经同意使用人民币来进行石油结算,这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胜利。在这个战略协议的鼓舞下,沙特阿联酋等主要产油国必然也会跟进。当然,这是一个很难的事情,但这是我们必须要实现的事情。

中东国家很明白美国是靠不住的,中国要比美国靠谱的多。中国倡导的合作共赢以及美国倡导的零和博弈是完全不同的理念。这两种理念到底孰优孰劣,相信任何国家都可以从美国在全球实力衰减,以及中国在全球实力暴涨这一点找到了答案。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美攻守转换,关键在中东而非台海,经略中东将完成大国梦想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