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大陆可以随时对那些入侵在台湾美军首先清除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1-10-11) 42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军的透风只会加快触发台海战端

《华尔街日报》7日关于“二十几名美国特种作战等部队成员在台湾开展轮训台军的秘密行动已至少一年”的报道引起了广泛注意。美台军方都对这一报道不予置评,但美方通过匿名官员放出这一消息,已经从偷偷摸摸向半公开破坏中美建交的关键条件跨了一步。大陆可以随时对那些入侵在台湾美军首先清除《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美国向台湾派出现役军事人员,其性质无疑是恶劣的。美国以前因对台军售后培训台军等需求,也对台派出过军事人员,但都是悄悄干的。美国现在试图通过半公开化这一行动传递对华强硬信号,它选择了一个敏感时机:大陆军机在国庆期间大规模靠近台湾演训引起轰动,中美高层又刚在苏黎世会晤,就缓和关系取得一定共识。

美方想用这种方式刺激大陆,这是华盛顿的一贯伎俩。大陆方面肯定要对美方的新挑衅做出反应,让美台都充分认识到这种勾结的严重性。否则的话,接下来美军人员就可能会公开穿军服在台湾亮相,人员规模可能从几十名变成几百名甚至更多,形成美国在台湾事实上的驻军。我们必须让他们清楚,这是在做挑起战争的玩火,它所意味的后果是美台都无法承受的。

首先,美台最担心的是大陆正在完成攻台的军事准备,可能在几年后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或者逼降台湾当局。那么我们就要清晰告诉他们,美台对勾结的任何强化都将进一步坚定大陆实施武统的决心,并且会促使对武统全面准备的加快,也将导致那一关键时刻的更早到来。

第二,我们要坚决把美军在台湾公开出现定性为“入侵”,大陆方面有权利随时对那些美军实施军事打击。我们不会对他们的安全给予任何承诺,一旦台海战争爆发,那些美军也将是首先被清除的对象。我们要通过这种宣示让华盛顿清楚,他们在玩一个注定引火烧身的危险游戏,他们在拿美国年轻军人的生命冒险。

第三,什么时候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主动权和时间表完全由大陆控制,由国家统筹决策。关于这一点,中国大陆的团结一致和人民对国家的高度信任至关重要。我们要让美台有对未来的深刻危机感,同时要让他们了解台海局势的节奏并不取决于他们的设计。我们不会随他们的一招一式起舞,主导权将一直在大陆一边。我们要用战略进取的咚咚脚步压倒他们的歪招邪术。

台海局势斗的既是过程,更是结果。结果就是两岸必须实现统一。对此,无论美国还是民进党当局都有了越来越紧迫的预感,因为这是实力和意志共同决定的。

中国是核大国,我们的核威慑建设正逐渐让美方感到“窒息”(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语)。大陆对台形成的绝对军事优势足以确保将台湾本岛一举拿下,美军参战必将遭到解放军痛击,蒙受美方不可承受的损失。由于中国经济规模不断接近美国,美方的所谓制裁已对中国失去了吓阻力。于是,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已经成为大陆越来越现实的选项之一。

作为过程,中国大陆与美台博弈期间只要实现我方的持续发展和国家团结,美台就是总体失算了。因为在时间中的博弈改变不了中国大陆崛起这一根本进程,只会让大陆最终实施武统更加轻松、代价更小,从而使我们的决心更为坚定。这个过程就是让美台绝望的。

美台想用美军轮训台军强化台湾的自卫能力,同时增加台军抵抗解放军的信心,这些都是痴心妄想。美军对阿富汗政府军实施了全面武装和完整培训,但他们打造的那只军队最终不堪一击。还有越南战争的例子,都证明了美军装备和培训从来支撑不起一支军队的真正斗志。

一旦解放军对盘踞在海峡对岸的政权发起总攻,甚至还没有打,只发出一个最后通牒,世界将看到平日逞能要做美国遏制中国大陆前哨的台湾割据政权是一个什么样的软蛋。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大陆可以随时对那些入侵在台湾美军首先清除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