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民主峰会”与民主无关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1-11-23) 346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民主峰会”与民主无关

国际在线
4天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丽薇

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本国国民说了不算,美国说了才算。美国认为谁听话、谁有可能会站到自己一边,大概率就会给谁一顶“民主”的帽子。

这个套路完美体现在了最近爆出来的所谓世界“民主峰会”拟邀请名单上。据说,拜登这次准备“大办一场”,在全球邀请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参会。正式名单还没有发布,但美国“政客”新闻网设法拿到并于近日发布了拟邀请清单,中国和俄罗斯都不在名单上。这意思就很明显了,玩的是扯虎皮拉大旗、伪民主真冷战的一套。所谓的“民主峰会”,跟民主没有一点关系。

“民主”一词源于希腊语“demos”,意为人民,就是让人民当家作主的意思。那么,想当“民主”盟主的美国做到了吗?我们就来看一看美式民主是如何利用民主的语言去掩盖非民主的现实的。

先来看党争。人民不重要,党争大于一切,政坛最要紧的事是打掉对方的提案,只要是对手支持的,我就要反对。于是人们看到,两党有时间在国会围绕疫情纾困方案反复攻讦,却没有工夫拯救无数百姓的生命和生计。

再看选举。美国各式选举已完美蜕变成资本扶持各路政治网红PK,谁能吸引更多流量,谁就更有机会卷走选票,待登上政治宝座,再把政策支持献祭给金主。

其实,说到美式民主,人们大都会把它与政治极化、社会撕裂、民粹泛滥、种族歧视、贫富分化等等相联系起来。美式民主下,社会乱象横生。

美国政客常常把“民主”“人权”挂在嘴边。可是美国的民主、人权在哪呢?是在新冠疫情中死去的76万美国人?是在警察跪压下不能呼吸的黑人弗洛伊德?是在美国遭受非人道待遇的移民儿童?还是在美国动辄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大搞“颜色革命”“民主改造”,给世界留下的一个个烂摊子?

面对这样的乱局,美国哪里来的勇气搞所谓的“民主峰会”呢?

事实反复证明,当美国高喊“民主”“人权”的时候,往往就是要搞事情了。

俄罗斯早就看穿了拜登政府这点小心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早前便在联合国上指出,美国费尽心思举办所谓的“民主峰会”,证明美国仍然固守冷战思维,根本目的是为了利用这一峰会将国际社会进行划分,分为敌我两个阵营。

搭着所谓“民主”的台子,唱的却是过时的冷战戏文。

一个根本不具备奢谈民主资格的国家,却非要搞什么“民主峰会”,简直不要太讽刺。美国心心念念的“民主峰会”,注定不会成为所谓“世界灯塔”的高光时刻,只能见证“美式民主”的夕阳西下。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民主峰会”与民主无关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