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宇宙真是被设计出来的?神奇的分形图案

科技前沿 admin 11个月前 (05-12) 2782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自然界当中,许多的生物都有好奇心,但是人类的好奇心确实是其他动物不能相比的

 

 

毕竟其他动物在进化的过程中并没有坚定地选择大脑,因此智商也比较低。虽然对万事万物仍然抱有好奇心,却无法深思探求原因。人类则不一样,除了发达的大脑支持我们这样做以外,更重要的是人类社会存在“传承”

 

 

于是,有关世界的诸多疑问就在代代传递中被慢慢解开。我们常说“无知者无畏”,过去在尚未了解宇宙的宏大时,渺小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这世界的存在有哪里不对。但是随着探索的进展,“宇宙是被设计出来”的这一说法愈加显得真实可信,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宇宙真是被设计出来的?神奇的分形图案神秘浩瀚的宇宙

 

宇宙是被设计的相关猜想

 

 

多年以来,人类对于太阳系内的探索一直都在进行着,但是每次的满心欢喜都换得了失望所归。因为迄今为止,我们在其他星球上没有发现任何生命存在,就不用提是与我们智商一般高的生命体了,连最简单的单细胞生物都没有发现过。至此,质疑声四起,人类的“孤独”存在好像是真的,这宇宙中除了人类文明在发生以外,皆是一片静默

 

宇宙真是被设计出来的?神奇的分形图案“寂寞”的地球

 

如果真的存在其他的文明,为何从未被人类发现?而它们好像也从未发现过我们,因此有诸多的理论认为,我们被宇宙之外的某双手控制了,它将人类圈禁在太阳系当中。

 

 

所以假设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沙盘,银河系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堡垒,而太阳系就是一粒沙,地球和人类就生活在这粒沙之上。宇宙当中的一切都按照设计好的程序稳步运行着,人类的诞生只是“上帝实验”当中的某个子程序而已。

 

 

此外,太阳系当中天体的有序排列似乎也证明了这件事情。作为一颗平平无奇的类地行星,地球其实并不具备产生生命的条件,而且与一众“兄弟姐妹”相比较,地球确实过于与众不同,不仅分布着大面积的液态水,还有着适宜的温度大气和磁场更是对地球生命的保护无微不至,地球就像是一个人为设计的“生命温床”,巧合之下竟然发展出了生物诞生与生存的必要条件。

 

地球磁场

 

如果地球的位置不是在位于太阳第三近的轨道上,那么液态水可能会蒸发或者冻结成冰,气温也可能过高或者很低。再者,在外侧竟然形成了木星这样一颗巨行星,它的引力帮助地球遮挡了不少小行星的撞击。可以说,任何一次意外的撞击,对于地球的生命而言都是致命的。

 

 

以上诸多的巧合使得地球成为了太阳系中唯一有生命存在星球,并且在漫长的演化进程中丰富了生物的多样性。这些机缘巧合似乎就证明了宇宙是出自于“上帝之手”设计而成,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上帝并非宗教里所说的那位神,而可能是某种高等文明

 

宇宙高等文明构想

 

科学家们通过长久的探索,竟然发现了一种神奇的图案,这个图案也被人们命名为“上帝指纹”。许多人认为这一图案的出现,进一步向我们证实了宇宙是被设计出来的可能性。

 

 

“上帝指纹”曼德博集合

 

 

从这一“上帝指纹”的外形上来看,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相反我们会觉得它只不过是一个看起来对称的图案罢了。但是如果深究它的来源便会发现,它的内部有多么的复杂和神奇

 

“上帝指纹”示例

 

曼德博集合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最神奇美丽的几何图形,因此也被称为是上帝的指纹。构成这个土星的点集出自于公式ZN+1=(Zn)2+C,当然也有人指出是出自于最简单的二次方程y=x2+c,其中的c是一个复数

 

 

这个“指纹”的图片其实是在后来计算机模拟当中得到的图形,简言之,它是由无数满足条件点C构成的一个合集。那么为什么说它神奇呢?就是因为在这个图形所包括的范围内,所有函数值的周期点都等于外侧分叉的个数,无一例外。

 

 

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曼德博集合图片的构建过程还是非常复杂的。可是在这样看似“乱七八糟”的构成当中却有着规律可循,这就是它的神奇所在。为什么曼德勃罗集合能够做到乱中有序?这个问题至今都没有答案,而它又为什么能被称为是上帝的指纹呢?

 

 

因为在我们的自然界当中竟然有着无数跟曼德博集合一样,乱中有序的东西。在这里先解释一下乱中有序的乱和序分别代表着什么,乱代表着图案当中的“分形”是错综复杂的,序则代表着图案当中的一些个体又会呈现出“自相似性”。打个比方就是,一团交织的毛线在直观看来毫无规律,但是仔细观察却又会发现它们的缠绕有迹可循。

 

 

自然界当中的树木的枝丫也是这样的存在,虽然枝丫的分叉各不相同,但是真正将其拿出来比对你又会发现它们极为相似。此外,还有人身上的血管都有着这一特征。

 

 

所以,按照曼德博集合的分形理论来说,世界的局部与整体是具有相似性的。如果说人类、互联网、社交网络都是世界的局部,那么它们的分布形态和运行规律与整个宇宙可能存在相似的部分。

 

 

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主管迈克尔·诺曼表示:

 

 

研究小组利用超级计算机模拟宇宙,证明了在加速膨胀的宇宙中,描述大尺度时空结构的因果关系网络的曲线图,是一个具有显著聚类特征的幂函数曲线,和许多复杂网络如互联网、社交网、生物网络等惊人的相似。

 

 

因此,可以得出宇宙竟然与人类社会中的一些现象呈现出了相似性。这种巧合发生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我们不能直接将其定义为“巧合”,而更应该将目光转向“宇宙是否是被精心设计出来的”这一问题上,诸多法则的相似与共同起源都带领人类朝着那一方向进发。

宇宙背后的“手”

 

什么是分形理论?

 

 

分形理论的提出者是美国的数学家本华·曼德博,其数学基础是分形几何学。这一理论擅长利用分数的视角来研究表述客观事物

 

 

也正是因为如此,它跳脱出了我们常规世界的维度,可以更加具体和真实地描述复杂系统,得以窥见客观事物的复杂和多样性

 

本华·曼德博与分形几何学

 

在1967年时,曼德博就曾在美国的《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该论文的题目是《英国的海岸线有多长?统计自相似和分数维度》。

 

 

以我们的认知来说,各地海岸线的长度和形状肯定是不同的,但是在分形理论当中,海岸线的局部形态和整体形态呈现出了相似性。从他的相关论证来看,将100公里的海岸线照片和10公里的海岸线在去除其他参照物后进行对比,会发现二者是相似的

 

 

自然界当中有着无数这样相似的东西,比如绵延的山川、茂密的树冠、粒子的布朗运动甚至是人类大脑的皮层,如果使用分形理论进行观察,就会发现其中的自相似性。

 

 

中国著名学者周海中教授认为:

 

分形几何不仅展示了数学之美,也揭示了世界的本质,还改变了人们理解自然奥秘的方式;可以说分形几何是真正描述大自然的几何学。

 

 

而通过前文对于曼德博集合的描述,相信大家也明白了分形理论的神奇之处。不妨静静思考一下,这世界的万事万物看似复杂却都有其相似性,而这种相似性是可以上升至宇宙层面的。

 

比如前文中超级计算机中心主管的发现,宇宙的结构曲线图竟然和人类社会的“交集网络”存在着相似性,这种尺度之间的跨越引人深思,而它的出现仿佛就告印证了宇宙是被设计好的这一说法。

 

 

就像老子在《道德经》当中描述的“道”,详细探寻下人类就发现这宇宙似乎真的“有道可循”甚至说是在“按道运转”

 

老子的“道”

 

只不过我们也是身处道中的一份子,很难独立于“道”之外去窥见道本身。所以人类将创造道的人称为神明,而神明正是以此“道”设计了这个宇宙。

 

 

分形美学

 

 

分形理论听起来复杂高深,这是因为它源于数学。但是在将这一理论衍生之后,我们就可以得到分形信息、分形艺术和分形设计等多个学科。其中分形作为一种美学概念时,可以广泛地运用在艺术设计当中

 

 

人们在旅游的时候欣赏的无非是两种景观,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而人文景观当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各种特色建筑。而分形美学因其潜在的特质,使得某些图案特征呈现出既复杂又相似的特性,因为反复迭代生成的图案是有自相似性的。不仅它们之间非常相似,其各个分支与“初始形态”也具有相似性

徽派建筑

 

所以可以说,分形美学挣脱了传统美学的一些桎梏。传统美学一般要求物体对称、和谐、均衡等等,但是分形美学不在意这些,它更侧重于让艺术适应自然尺度。因此,分形美学设计下的图案虽然不具备直观的对称感,但是却具备更大画面上的直观对称感,甚至是局部和整体的对称感,让人有了一些意外的感受

 

 

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这句话应该有不少人都听过,它正是爱因斯坦晚年时发出的一句感叹。这位物理学界泰斗,开创人类新认知时代的伟人,为何在研究了一辈子宇宙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呢?

 

 

许多人将这句话解释为,爱因斯坦在晚年时研究“宇宙大一统”定律时的心理感受。他在晚年时致力于找到宇宙当中最基本的规律,这个规律和我们前文当中提到的“道”有些类似,或者说它就是“上帝指纹”曼德博集合当中的初始方程。

 

 

如果我们找到了这个规律,那么现在的一切技术、认知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这是因为“万变不离其宗”。但是很遗憾,爱因斯坦直到去世都尚未找到这个大一统规律,不过他在总结和分析研究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什么,我们也无从得知。

 

宇宙真是被设计出来的?神奇的分形图案

 

他也曾说,这样复杂深奥的宇宙竟然能被人类这种生物理解一二,这件事情也很奇怪。或许这就意味着我们本来就和宇宙来自统一设定程序,作为子程序的人类能够猜出主程序宇宙的规律好像也属于正常现象,而假如事实如此,那宇宙是被设计好的这件事就要实锤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宇宙真是被设计出来的?神奇的分形图案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