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川普增兵阿富汗之隐喻

道德评论 admin 4年前 (2019-11-18) 77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高之际,川普突然宣布加派4000名美军重返阿富汗而不是撤离。对于中亚乃至南亚的地缘政治带来微妙的变化。�史上为争夺这个地区安全和主导权的大博弈(The Great Game)必然因此开启。北京可能是川普国安团队在此区域设定的主要博弈对手,而中巴经济走廊就是其目标。

阿富汗有「帝国坟墓」之称号,并非浪得虚名。曾经是世界最强大的海权国英国,陆权国苏联和日后的超级强国美国都在这里吃过大亏。

如果美国控制了阿富汗,那么将能北影响中亚,西遏制伊朗,东施压巴基斯坦和中国,若再和印度联盟,则波斯湾的石油输出航道必为其囊中物。由于阿富汗是内陆国,美方军机必须飞越巴基斯坦境内才能抵达阿富汗,而「中巴经济走廊」刚好就在其下。这个区域又多有回教极端份子窝藏,美很容易借打击恐怖主义之名行一石两鸟之实。

美印联盟 威胁北京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行。大陆西部和中亚国家的联通越形重要。塔吉克,乌兹别克,吉尔吉斯都会受到阿富汗内部情势的影响。这些国家刚好也属于北京推动石油安全战略的关键地带。对于大陆而言,原本在此区域的3个目标分别是确保新疆安全,确保包括天然资源投资和经济的互通以及抵消美国和印度在这个区域的影响力。如今,川普决定在阿富汗开辟战线,将会使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在这个区域投下更多资源和更加警惕,确保中巴经济走廊高达460亿美元的投资达到预期目标。美或向阿富汗增兵。俄罗斯《消息报》5月10日发表题为《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兵5000》的报道称,美国、阿富汗和俄罗斯外交界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兵。目前,约9000名美军和少量北约士兵驻扎在阿富汗。美国外交界的消息人士说,现在正在讨论未来几个月向阿富汗的增兵人数。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阿富汗局势进退维谷。塔利班、‘伊斯兰国’和其他势力越发活跃,宣布打响春季攻势。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部表示需要增援。白宫和国会同意美军的看法。增兵人数正在讨论中,据说是5000人。”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莫斯科并未看到增兵的合理性。特使认为,扩大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是“掌控不了局面的将军们的要求”。

  他说:“我想提醒的是,不久之前,阿富汗曾驻扎了超过10万名美国和北约军人。这么多人都没能做成什么事。增兵几千人又能怎样呢?”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约翰・尼克尔森此前曾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呼吁增兵,他表示,阿富汗安全力量对付不了塔利班和“伊斯兰国”。

  这位将军说:“几千人对我们来说不够。阿富汗行动陷入僵局,我们需要增援才能打败敌人。”

  在美国政府换届后,军方提高了音量。一直反对从阿富汗撤军的将军们开始谈论增兵的必要性。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也支持这一观点。4月中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主页上写道,美国军队“除了变强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川普增兵阿富汗之隐喻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