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05-14) 338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刀口评论
信号强烈!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5月11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传来消息,我军将要在唐山港京唐港区进行为期2个月的军事演习。
什么演习需要2个月?
这个时间跨度之大,不由得令人遐想。
根据一般的军事常识,演习就是战争准备,有时候演习阶段直接进入战争,所谓趁热打铁,就是这个道理。
世界军事史上,演习演着演着就打起来了的战例数不胜数,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德三纳粹的巴巴罗萨计划,演着演着百万大军攻进苏联,一场大战拉开序幕。

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上图 唐山港京唐港区一角
更为严肃的是,人民日报海外版 5月12日再次对台独发出“勿谓言之不预也”的警告,说明了两件事的关联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2日 第 04 版)
据台媒报道,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删除其中“国家统一”相关文字,体现所谓“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及其附属岛屿”云云。这一举动摆明了是妄图推动“法理台独”。民进党在谋“独”路上“飙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底线的行为是极其危险的。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省略几个段落)
如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妨严肃思考一下,为什么近些年来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台独”分子必须想清楚,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
岛内事态的发展,大陆正密切关注。倘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听劝告继续飙车,到头来只有车毁人亡。勿谓言之不预也!

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为什么选择港口演习,而且是如此大的港口?
一句话,演练夺取港口(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和夺取港口后(演习的主旨)大部队大型机械化集团军的卸载和而后的攻击发展。
据公开报道,2017年,唐山港京唐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9亿吨,从交通运输部公布的2017年6月中国规模以上港口生产数据获悉,前20大港口中,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12.2%,达2.82亿吨,超过广州港及天津港,成为中国第四大港口,且是前10大港口中增速最快的港口。

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这两个港口类似台湾的港口,都是那种大型的集装箱码头,而且是大型滚装船装卸车辆的港口,这就看出来本次演习的目标了。
我军拿它们模拟台湾的港口,意图很明确,就是演练抢滩登陆与港口登陆结合解放台湾的战役和战术。港口登陆显示了我军的决心和信心。
一般来说,抢滩登陆这种作战模式,大型装备上不去,特别是战争的绝对主力陆军集团军的重型装备上不去,抢滩登陆的规模也较小,港口登陆可以短时间节点运送大量的大型装备,特别适合滚装船卸货卸装备,如主战坦克、装甲车、步兵战车以及陆军集团军各种作战车辆,自行火炮车、雷达车、火箭炮车、对空导弹车、各种电子战车及复杂的作战辅助车辆,那就多了去了。不过,这样的打法需要清除港口的抵抗,这也显示了我们的信心。有信心夺取港口的信心。

更为巧合的是,演习在唐山港京唐港区,港区与辽东半岛某地的距离与东海某地距离台湾某地的距离几乎相等,反复演练登岛作战,模拟的作战距离、航渡时间都是可以与实战中的距离和时间吻合,这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
从辽东半岛渡海过来京唐港,目测与台湾海峡宽度差不多。

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另外,目前两栖登陆作战还不尽完善,071虽然已经有X艘,但是还很不够,而刚刚下水的2艘075形成战斗力至少还有1到2年,用滚装船直接登陆港口是目前大规模运送兵力的最好选择。
还有大量的半潜船,连码头都省了,抵近战场,两栖装甲部队直接冲击敌海岸滩涂。
鉴于目前的形势,只能有什么装备打什么仗,这也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利用已经成熟的现有装备打是唯一的选择,战机瞬息万变,抓住战机,不等不靠,一举夺得战役的胜利!
未雨绸缪以防大变!
战略企图
目标有二,一是防520局势大变,二是防MD因疫情演变铤而走险,时间长达两个半月这绝不是小打小闹,人员战前训练、动员都是必不可少的,平时照本宣科的训练和临战训练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就像是足球队大赛前要热身赛一样,跟平时训练那也是不同的,另方面把地点选在津唐地区,那里既有海上演习场、也有陆地登陆场,可以更加真实的模拟实际战场,最主要的是那里是内海,正好可以排除MD等的“自由”干扰,杜绝一切意外事件发生,让他们在外面急的跳脚。

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震撼,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打开地图,看滦河入海口,然后把地图转180度,对比台北的淡水河入海口!就有真相了
然后一看,台北到登陆点恰好是21一27公里的扇面。
这么巧!
勿谓言之不预也!这话很重,重到泰山压顶!

上面3张图是中国陆军已经装备的大型滚装船,有别于民用滚装船方面主要是各种作战装备在装载上更加适配,卸载和投入作战的时间更短,并且本身有攻击直升机以及火炮等武器装备,最重要的是航速远超民用滚装船,打起仗了应该是首批到达港口的大型装备,第一时间将坦克、火箭炮、自行火炮等重装备上岸,登岸即打,火力强大!
下图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传来最新消息,港口演习增加了实弹射击科目
最后说一句,登陆作战,不管是抢夺港口还是抢滩登陆,都是极其复杂的作战动作。从命令下达的第一时间起,装载车辆、弹药、火车装载上车,出发到港口装船卸货,航渡中的作战准备,准备迎接抢夺港口可能发生的激烈交战,冒着炮火卸载装备,即卸即打,等等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需要反复演练,直到越练越熟,才会演练出强大的战斗力,这也是为什么本次演习长达2个月的根本原因。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勿谓言之不预也!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军事演习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