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后,美中政治冲突不太可能停止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05-20) 45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俄外交部副部长: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后,美中政治冲突不太可能停止

彼得堡的肥天鹅
据《俄罗斯报》5月19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的大学生讲座上说,俄罗斯对美中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感到不安。他认为,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过后,这两个国家的政治冲突不太可能停止。

俄外交部副部长: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后,美中政治冲突不太可能停止

俄罗斯外交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图片来源:俄新社

里亚布科夫说,在新冠病毒疫情大爆发之前,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紧张发展较为缓慢,而疫情爆发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对抗程度加剧,并且日趋激烈,明显地让人感到不安。美国在各个领域加大了对中国的政治和心理施压。里亚布科夫指出,在当前的国际议程中,毫无疑问,在两个大国之间的竞争大背景下,美国人不会停止对中国的施压。
外交部副部长说:“我不认为在新冠病毒疫情过后,且世界局势开始走向正常化之后,我们能够看到美中之间的政治冲突程度会有所下降的迹象。”
此前,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表示,在美国,围绕中国的话题被刻意曲解,出现了类似于此前“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言论,即“中国干预美国大选”。据他说,无论是伊朗、俄罗斯还是现在的中国,美国人对上述国家的负面情绪激增的原因不是出于客观,而是美国这届政府甩锅的结果。
(2020年5月19日,作者:彼得堡的肥天鹅)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后,美中政治冲突不太可能停止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