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华盛顿的《中国报告》不是“讨逆”檄文,而是赤裸裸的“自白书”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05-25) 676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华盛顿的《中国报告》不是“讨逆”檄文,而是赤裸裸的“自白书”

文/行走斯图卡
现在美国政府被一群老古董把持着,他们的思维还停留在冷战甚至更早的时候,以为中国还是晚清时期那样,吓一吓就能“予取予求”,所以洋洋洒洒写出了一份长达16页的《美国对中国战略方针》,内容之酸、之霸道,世间罕见!
据观察者网5月21日报道,美国宣称中国“正在从经济、价值观和国家安全三大方面对美国发起强烈挑战”,“没有对美方长期以来的善意做出任何妥协让步”,因此要“反思过去20多年的政策”,通过整体性的战略方针回归到现实主义,“继续保护美国的国家利益并提升国家影响力”。
实际上,别看这份报告写得“好看”,那其实就是老太太的裹脚布——又长又臭,美国将自己对中国的野心全部写在这篇报告里,其实概括起来也很简单,主要有这么几个目的:
首先,削弱中国。美国要求所谓的“不再从美国偷窃技术和商业机密”,实际上就是不准中国发展高科技,发展“中国制造2025”,不能从经济上超越美国;与此同时,美国还要求中国所谓的“开放市场”,进行所谓的“经济改革”,说白了就是要中国老老实实地让美国薅羊毛!
其次,遏制中国。美国要求中国不再“军事挑衅”美国,在南海、东海所谓“确保航行自由”,在全球范围内所谓“停止军事恐吓美国”,说白了就是要中国加入美国所谓的“军控谈判”,自毁长城,不再具备对美国的侵略行为威慑能力。
最后,分裂中国。这份报告中,美国还拿港台等问题说事,提出非分要求,实际上就是要挑起中国国内的民族矛盾,妄图分裂中国,让中国永无翻身之日,永远成为一个“二流国家”,永远做美国的附庸和肥羊。
从内容来看,比当年的“21条”更为苛刻,说实话,美国在这篇报告中提到的要求,不会让人生气,只会让人发笑。真不知道写这个报告的人,是在怎样的精神状态下,才能杜撰出如此荒谬绝伦的疯子语录,如果说美国政府里都是这样已经疯了的的野心家和狂徒,只能说是美国的悲剧,是全世界的悲剧。
这份16页的《中国报告》,不是美国的“讨逆”檄文,而是“自白书”,赤裸裸的展示了美国的霸权野心和好战习性,再一次妄图重新吹响“冷战”的号角,将世界拖入对立和核竞赛的阴云之下。
二战时,美国是世界反法西斯的主要力量之一;现在,美国正在越来越像一个法西斯国家,正在不遗余力的挑起针对中国的种族歧视,在这份《中国报告》中,美国幻想能够拉拢自己的盟友,组成针对中国的“遏制网”,殊不知这种的操作只会让美国陷入孤立的状态,比如德国情报机构早就看穿了美国的把戏,将这些操作直接描述为“转移视线、推卸责任的行为”。
美国表面上是说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实际上是当做“死敌”来对待。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到底:美国仗着自己的航母、轰炸机和F-22,我们也有东风导弹、高超音速导弹和歼-20,咱们就来比一比,谁比谁的头更铁!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华盛顿的《中国报告》不是“讨逆”檄文,而是赤裸裸的“自白书”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