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国可能面临一场“国运之战”

新长征 admin 3年前 (2021-10-11) 35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从表面上来看,目前中美关系主要还是政治、外交对抗加剧,军事上似乎还没有到剑拔弩张的程度,但事实上,中美关系远比吃瓜群众想象的要紧张,种种迹象显示,中美正处在“擦枪走火”的边缘。

比如前段时间,一支由055型驱逐舰、052D驱逐舰、综合补给舰和情报搜集舰组成的中国舰队,出现在阿拉斯加美国专属经济区海域。五角大楼派出一艘巡逻舰进行了跟踪监视,并拍摄了中国舰艇在美国专属经济区海域“巡弋”的照片,但很快又删除了照片,直到9月14日才重新发布,同时修改了报道和标题,从强调中国舰队进入美专属经济区,转为强调中国海军“未进入美国领海”。

五角大楼为何要删除中国舰队在美国专属经济区活动的照片,又为什么重新发布,发布之后为何又强调“未进入美国领海”?其实原因很简单,目前中美关系远比外界看到的要凶险,要紧张,美国不希望再“火上浇油”,发布中国舰队出现在美国专属经济区的照片,可能刺激舆论,增加拜登政府“对华示强”的压力,而如果美国再进一步加大对华施压的力度,就可能进一步加剧中美对抗,打破中美之间脆弱的平衡。

所以,五角大楼在发布这个消息后,又很快就删掉了,整整过了两天,才又重新发布,并且强调中国舰队“未进入美国领海”。另外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细节是,其实中国海军编队是在8月30日出现在阿留申群岛美国专属经济区附近的,几乎是时隔半个月,美军才发布照片,发布照片又很快删掉,可见这个事情有多么的敏感,五角大楼有多么的慎重,也由此可以想象中美关系紧张到了什么程度,这就像一根要崩断的弦。

那么,我们为什么感觉不到呢?或者远没有感觉那么紧张呢?那主要是因为我们是“吃瓜群众”,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但吃瓜群众可以从种种迹象中窥见一斑。事实上,除了这个事情外,还有一些证据,也可以说明中美关系到了极为紧张的程度,《纽约时报》9月7日刊发文章称,“不要轻易从反恐战争滑向对华战争”,“我们的子孙将在2041年感谢我们(没有这么做)”。

9月13日,在强调不能与俄罗斯开战的同时,曾任美国核武最高指挥官的约翰·海顿也呼吁,“我们的目标是,永不要与中国开战”,“因为对于这个星球和我们这些国家来说,那将是可怕的一天”,中美战争将“摧毁世界”,“是所有人的灾难”。9月14日,美媒爆料,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曾经两度私底下致电中国,以避免中美之间因为误判而爆发战争,他甚至表示,如果美国发动袭击,他会事先通知中国。

△为免中美误判开战而被指“通共”的马克·米利

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大骂米利是“叛徒”,他郑重声明,在担任总统时,“我从未想过攻击中国——中国知道这一点”。拜登总统则力挺米利,表示“相信他(不是叛徒)”,“他爱国”,称米利与中国私底下联系是为了“维持战略稳定”,这也是本届政府的责任。由此可见,美国虽然对中国施加了种种压力(包括军事压力),但美国也深知与中国卷入战争的可怕后果,不希望中美之间因为“误判”而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从这些迹象都可以看出,中美关系真的非常紧张,连美国都害怕一不小心擦枪走火,与中国爆发战争。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美国不希望与中国开战,但美国“遏华”、“保霸”的政策没有丝毫改变,美国不会因为可能引发战争而放弃自己的霸权,放弃遏制中国。那么美国怎么“安全”地对中国施压呢?那就是退居幕后,把炮灰推上前台,一个炮灰是日本。就在日前,日本举行了10万人军演,目标直指钓鱼岛和台湾。

另一个炮灰就是澳大利亚,拜登总统刚刚宣布,要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后者是美国最忠实的门徒,曾感叹“中国怎么敢在经济上超越美国”,宣称亚太地区的“战鼓”已经敲响,澳军士兵要做好出战准备。曾担任美海军陆战队司令的查尔斯·C·克鲁拉克上将也表示,中美之间“几乎肯定”会爆发代理人战争。美国通过日本、澳大利亚对中国发动代理人战争,而自己在幕后操纵、支持或秘密参与。

这么一来,中美之间就不会爆发直接的战争,如果与日澳的战争都无法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将面临两个选择,其一,承认中国的崛起,避免两败俱伤的核战争;其二,自己亲自下场,冒着与中国爆发核战争的风险,也要保住自己的霸权。这最后一个是美国目前竭力想要避免的,所以,美国政府和五角大楼也在“防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担心两国擦枪走火,所以五角大楼对中国舰队的照片发了又删,改了又发。

所以,美国高级将领才会不断表示,“美国无意开战”,“希望永不开战”,这固然是实话,因为美国打算“不战而屈人之兵”,希望中国主动让步,但还是那句话,美国不会放弃“遏华”、“保霸”。美国用炮灰来对付中国,对于中国来说,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就坏事来说,“战争终究还是来了”,中国不想打,但不能不打,避无可避;就好事来说,一方面,中国赢得了时间,中美毕竟还没有彻底撕破脸,没有彻底决裂。

另一方面,如果中国能够以“摧枯拉朽”的气势摧毁日本、澳大利亚的战斗力,以绝对的实力击败这两个国家,就能极大地震慑美国。但这不容易,因为美国不会真的袖手旁观,他会为日澳提供支援,拜登这不就要给澳大利亚送核潜艇嘛。“利刃”认为,短则1-2年,长则2-3年,中国将面临建国以来最大的挑战,这关系到中国的国运,胜则赢家通吃,败则对内对外都无法交代,压力极大,这是黎明前的黑暗,崛起前的阵痛。

而且,毫不夸张的讲,日澳这一关还不是最后一关,最大的BOSS——美国还没有下场呢,如果中国赢日澳赢得拖泥带水,中国也将面临两个选择:其一,以“疲劳之师”迎战准备完毕的美军;其二,放弃复兴,与美国达成协议,美国也就达到了以战争阻断中国崛起的目的,中国将成为第二个日本,永不会超过美国。所以,局势非常险恶,关系极为紧张,表面上风平浪静,吃瓜群众安居乐业,但战争的风暴正在积聚。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国可能面临一场“国运之战”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