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国扩充核武器有没必要?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05-11) 36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如果你觉得中国扩充核武器没必要,那么你对现代世界经济一无所知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5月8日表示:中国需要在较短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

如果你觉得中国扩充核武器没必要,那么你对现代世界经济一无所知

有的人认为,扩充核武器必然会带来两个问题:

  1. 军备竞赛。冷战时期的美苏就是典型例子,在军备竞赛期间大量资源用于军事而忽略民生,国家外强中干,国民整体贫弱,这也是导致苏联解体的一个因素;
  2. 即使没有引发军备竞赛,制造和维护核武器的钱也是极高的,这笔钱将会“被浪费”,没有进入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增加经济实力的环节。

这两个疑虑看起来很有道理,可惜只在过去有道理。现在还觉得有道理的人思维基本上还在过去,是用过去的思维来强行理解现实,有一个成语很好地描述了这种现象,叫做刻舟求剑。

如果你觉得中国扩充核武器没必要,那么你对现代世界经济一无所知

这种僵化的思维,必然会产生“自己觉得很有道理”但其实是非常愚蠢的结果。
那么现实是什么呢?那些思维僵化的人担心的经济格局现在已经变成什么样了呢?
自从美元和黄金脱钩之后,世界上主要货币已经逐渐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般等价物了,也就是说,现代主要货币往往没有具体实在物作为抵押,或者用的是未来的具体实在物作为抵押,比如未来的税收、资源。
没有具体实在物抵押怎么还能发货币呢?实际上用的是国家主权或政府信用作为“抵押”(或者叫做背书)来发行货币,这就是“法币”,它本质上是信用货币。
因为就一个国家内部而言,政府相对于民众有绝对实力,民众除了相信政府以外没有其他选择——法币你不用也得用,你实在要对抗那就是违法,可以用暴力机器惩罚你。
同时政府可以不需要任何实物匹配就印钱,这也是现代社会容易出现通货膨胀,或者通货膨胀是常态的根本原因。
注意到没有:政府相对于民众有绝对实力,这才导致了民众对政府“不得不”的信任。
也就是说,别人对你的信任不是来源于你言行一致、过往和现在保持一致,而是来源于你的实力以及实力对对方的碾压。
有了实力,你信也得信不信也得信,你没有办法、没有选择;而没有实力,不论你再怎么言行一致人家也可能不信你,因为落到最后,没有实力就解决不了问题,再言行一致也无意义。
这才是国家层面【信】的底层逻辑,而支撑这个【信】的底层,也就是实力,才是信用货币、信用社会和信用经济体系的根本。
其实这个道理在个人生活中也很常见,我们更相信成功之后的人,相信身边有钱人的判断,是因为他们不骗人、他们言行一致吗?狗屁!还不是因为他们有实力,我们相信的是他们的实力能解决问题,而不是相信这个人本身。
这个逻辑到国家与国家层面更是显著,毕竟国家与国家之间很难用本国法律制约,规则更加“丛林化”,比拼实力的程度更明显。
美国为什么能在全球滥发货币?美元凭什么是世界货币?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它统摄全球的军事实力——不听话就打到你听为止,这时候除了实力哪有什么别的规则?
美国不大幅收国民的税,还保持国家经济增长、科技进步、政府扩大,靠的是大量发债,向全世界发债,为什么津巴布韦纳米比亚索马里……不能向全球发债?因为美国实力够硬够强,全球都【不得不信】,而其他国家即使发了别人也不信你有这个实力。
美国言行不一致、违约、撕毁条约、更改条款……的情况有多少?为什么还是信它?是因为它是灯塔国君子国吗?有些人脑子不能当摆设啊!
到这里你就知道:在现代社会,大国军事实力不仅仅是军事实力本身,更是经济实力和世界经济地位的根本保障。
在恰当的时间、以恰当的方式增强军事实力,不仅不会降低国家经济和国民生活水平,反而还会增加,因为这会形成增量,而不是在存量里打转转。
胡锡进说:

我们面临着与越来越不理性的美国进行艰难的互动,对方只相信实力。其实我们没多少时间围绕该不该增加核弹头扯淡,我们需要只争朝夕做这件事。

试想一个场景:你是一个原始人,和另一个原始人住在相距不远的山洞。平时本来各打各的猎也相安无事,但是突然有一天对方那边没有猎物了,开始提着打猎的武器走向你,你是准备和他好好讲道理呢,还是也把自己的武器准备好?
没有实力的信用和善良,只不过是迂腐和懦弱,这是连自然选择都要淘汰的。

美国为什么爱打仗?
向尚风标
1天前
「我们为什么要打仗?」是特朗普参加总统竞选时的灵魂拷问,结果竞争对手瞠目结舌,只能顾左右而言他。美国1776年建国,从成立到现在,几乎一直在打仗,就没消停过。建国244年,打了222场战争。
美国为什么爱打仗?
仅我们熟悉的近70年历史
1、朝鲜战争(1950-1953)
2、越南战争(1955-1975)
3、美国入侵格林纳达战争(1983)
美国为对抗苏联和古巴在中美洲进行的侵略战争。
4、巴拿马战争(即巴拿马战争,1989-1990年)
美国为控制巴拿马运河而进行的侵略战争。
5、海湾战争(1991-1991)
是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下,对伊拉克进行的局部战争。
6、沙漠之狐行动(1998)
美国借口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不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合作,导致向联合国报告核查无法进行。美国未经联合国授权而对伊拉克进行的突袭。
7、科索沃战争(1992-1995)
以美国为首的十八个北约国家有十三个直接参与了战争,利用绝对空中优势,对弱势的南联盟进行打击,武力迫使其就范。
8、阿富汗战争(2001-现在)
2001年阿富汗战争是以美国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一场战争,是对911事件的报复,同时也标志着反恐战争的开始。
9、伊拉克战争(2003-2011)
借口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支持恐怖主义,伊拉克当局政府践踏人权。未受到联合国授权美国直接入侵。
10、利比亚战争(2011)
原本是利比亚国内不同部落和不同派别之间的争斗而引发的国内战争,后来由于美国借口以卡扎菲专政和人权问题介入而发展为西方国家与中东北非的国际战争。
从上面可以看出,美国虽然建国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百年时间,但几乎在全世界打仗。而且一向是喜欢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各种挑衅,对大国是各种指指点点,对小国则威胁恫吓,或直接开战。
美国为什么爱打仗?
川总震怒了:我们为什么要打仗?光一个阿富汗战争,花了快1万亿美元「也有说法是2.8万亿美元」,屁都没得到一个!
美海外军事基地374个,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军30万人;你驻军那么多,把我们都搞穷了,自己人民都吃不起饭!
世界和平关我鸟事,先把自己管好,你是不是傻!
此言一出,美国传统政客瞠目结舌:哎呀我的妈呀,你怎么能问这话啊。这不等于是问狼为啥吃羊吗?
美国打仗烧钱,把自己拖入深渊
不打仗更麻烦,直接下地狱。
美国为什么爱打仗?
打仗,要别人的命,不打仗,要自己的命!美国现在的制造业至少1/3和军事相关,不打仗经济崩盘更凶。
现在美国疫情爆发,我们都熟悉的美国要救波音公司得花数千亿美元,救与不救,是个问题,波音本身就是美国的军火商之一。
因为美国的多数民用技术本身就是从军工转过来的,手机、计算机、太空卫星这些都是军转民转过来的,多数企业是民用和军工通用,而真正的盈利部分一定是在军工。
波音、通用、联合技术这些我们所熟悉的美国企业都和军工有离不开的关系,美国6大军工巨头,纵横交错,不打仗,你让他们怎么活。
原来一战二战有人主动挑起来,美国去浑水摸鱼就可以了,现在没人愿意打仗,美国只好自己上了。
洛-马公司,全称“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始建于1912年,是美国顶尖的防务技术集成商,控制着世界防务市场40%的份额,其核心业务主要包括航空、航天、电子和信息系统等领域。
波音公司创建于1916年,是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当今全球超过一半的大型客机均来自波音公司,它还是世界第二大航空航天及防务承包商,此外,它还提供众多军用和民用航线支持服务。
美国雷声公司创建于1922年,是五角大楼第二大武器供应商,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雷达系统、导弹系统、传感器、潜艇声呐系统、军用教练机、无人侦察机等,其中雷达技术和导弹技术代表了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
格鲁门公司的舰船建造部为全美唯一能建造尼米兹级超级航母的部门,也是美国能建造核潜艇的两家公司之一。此外,该公司还制造卫星系统,推进系统以及高能激光系统等。
通用动力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防务集团公司,其业务涵盖了航海设备、航空领域、信息系统以及陆战武器四大领域。
联合技术公司是全球多元化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为全球航空航天和建筑业提供高科技产品和服务。其制造领域涵盖航空发动机、直升机等以及其他航空和建筑工业产品。
这里,我们都不谈那些做枪械的公司,都只能算弟中弟,不打仗,不把全球的水搅浑,这些公司都活不下去?六大军工大佬一崩,美国就麻烦了。
现在,美国已经是一个实业空心国了,需要靠打仗让军事拉动军工制造,推动军事科技,否则真心活不下去了,GDP根本拉动不起来,要知道,美国的军工销售占了全球的2/3啊。
美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从一战二战开始,就是一个军工综合体的国家。
美国通过一战二战发了横财,成为了全球霸主,结果现在和平发展成了全球的主题,整个欧洲都成了联盟,美国一点折都没有,现在只好自己到处挑事。
美国为什么爱打仗?
后来一系列的局部战争,穷了美国政府,富了军工企业和后台资本家,美国人也心里明镜似的,但其根源不破,不得不打的战争就不会休止,现在疫情后的世界格局在变化,美国和盟友“围城”的阴谋也在逐渐明朗,中国也已亮剑东风和巨浪,未来不可期,但祝安好!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国扩充核武器有没必要?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