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复兴网评】“同频共振”奏响经济社会发展最强音

未分类 admin 4年前 (2020-05-16) 46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复兴网评】“同频共振”奏响经济社会发展最强音

央视网评论员张雷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迟来的两会,弥足珍贵,引人注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庚子年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打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战疫过程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
2020年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第一个百年夙愿。“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中国人对“小康”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愫。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经过数年的努力,小康梦想已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华大地上,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无数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发起总攻。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指日可待。中国式脱贫减贫将在2020年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因为疫情而姗姗来迟的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盼。代表委员们应履职尽责,为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建言献策。民众期待着更多的两会好声音、好方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心民意在这里同频共振。今年两会将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伟大目标凝聚起澎湃动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中国势不可挡!(央视网评论员 张雷)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复兴网评】“同频共振”奏响经济社会发展最强音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