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06-05) 39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一、忍辱负重时代
1.1996年台海危机
1995年美国突然允许李登辉访问,台独倾向越发明显。所以中国在在东南沿海举办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有说法是会在演习途中直接通过武力解放台湾。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而结果是美国舰队横加干涉;解放军两名少将被台湾策反,将大量情报泄露,演习失去其意义,草草结束。
2.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

1999年5月,北约攻打南联盟(南斯拉夫,解体后只剩塞尔维亚),恶意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而中国的表现是抗议,内容见头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

3.中美撞机事件
2001年4月1日8时55分,美国海军的EP-3型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我军奉命拦截制止,美军侦察机撞击王伟驾驶的歼-8II战斗机,歼-8II战斗机坠毁。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王伟生前最后的图像,81192已经有19年没有返航。

那么为撞伤的美国侦察机和机组人员怎么样了?迫降在我国,然后原封不动的返回美国。
而在撞机事件发生仅一年后,在2002年6月24日,美军一架P-3侦察机在台湾北部靠近大陆海岸的国际领空飞行时,两架解放军歼-7战机升空近距离平行拦截,双方最接近时只距150英尺(约46米),为时长达两分钟。美国国防部拒绝评论此事,只表示”中国人以比2001年撞机事件前更高程度的专业和飞行技术来处理拦截。”
在那个年代,我们听的最多的就是“严正抗议”,如果给个弹幕,那肯定是“90年代家乡的声音”。
那个时代的青壮年男性在精神上无疑是痛苦的,空有一身热血却只能看着欧美联合欺压中国,各种洋大人凭借高汇率到中国游山玩水,各种洋垃圾在中国做各种龌龊事,真的只有“猛男落泪”来形容,最后也只能低下头默默工作,最多来一句:咱们走着瞧!
二、和平觉醒年代(兔子时代)
大致在2010年前后,民族自信与凝聚力被激起,苦尽甘来,人们回忆苦涩,又对新时代怀着美好的憧憬,许多爱国网络作品被创作出来,这时TG变成了兔子,兔子的形象深入人心。
为什么是兔子,除了有“土 共”“兔共”的意思外,兔子在拟人化方面更容易塑造出温和、敏捷、不屈、团结和刚毅的形象(还有群居和繁殖能力强的属性)。
如果是熊猫,我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功夫熊猫》阿宝的形象,确实,还是算了吧。

也正是这一时期,中国经历了太多酸甜苦辣。
1.世界性的金融危机——酸
2007年-2009年环球金融危机,更于2008年起名为金融海啸及华尔街海啸等。2008年9月9日,这场金融危机开始失控,并导致多个相当大型的金融机构倒闭或被政府接管。

在全球金融风暴下,我国经济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尤其是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从第三季度起,我国经济增长率出现了加速下滑的局面。10月,出口和进口增速放缓,到了11月和12月,进出口总值开始表现为负增长。珠三角和长三角大批工厂关门,大约2000万外出务工人员提前工返乡。著名的“4万亿计划”就是当时开始实施的。
2.2008年奥运会——甜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奥运会开幕式

那次奥运会,中国以48金22银30铜共100枚奖牌的成绩位居世界第一,“东亚病夫”的外号在国人看来一去不复返。从此,国人对于奥运会、奖牌也不再有太多执着了,更多谈论的是体育精神(国足除外)。
3.汶川地震——苦
同样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地震,地震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其中,极重灾区共10个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时,5·12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汶川县城温总理写下“多难兴邦

当时的我还是太年轻,只觉得“兴邦”必须“多难”么?现在想来,许多滋味真的是难以用语言表达。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一次伤亡40余万的大地震对于一个党一个国家意味着什么?在此我只能说一句,中国共产党真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党!
除此之外,2008年中国还发生了雪灾、西藏暴乱等事件,2009年玉树再次发生地震
3.60周年阅兵——辣

那是2009年,六十一甲子,建国60周年让大家开始回顾、品味中国建国60年来的各个历史时期,从抗日战争到朝鲜战争,再到中苏分道扬镳,中美关系恶化等等,似乎开始理解党和国家的决策。
在这一时期中国经历许多大喜大悲,一个不拉全部挺过来了,其中帮助中国的很多,恶意中伤中国的声音更多(即便是汶川地震这样的天灾,我们还是能听到国外恶意的笑声),大家才渐渐明白,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要取得国家安定幸福,只能靠我们自己。
三、民族复兴时代(
2012年之后,中国开始进入了另一个历史时期。虽然我们多次声明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西方世界不允许,不管是从军事、经济和世界影响力,总是喜欢把中国排在美国之后,鼓吹中国威胁论。这一时期,中国又做了什么呢?
1.造航母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2.搞扶贫
家住城市的朋友可能感触不深,这么些年国家在贫困地区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就连大石山区都能通高速和铁路。而扶贫简单来说就是兜底了,工作不力是要被诫勉甚至免职的,也有很多人倒在了扶贫的道路上。同是发展中国家,我们没看到任何国家做过如此大规模的扶贫。
前段时间,我把菲律宾总统开玩笑说“要让菲律宾成为中国一个省”的视频发给身边扶贫的朋友,朋友立即回复“不想要,贫困人口太多”“非我族类,不想扶”“扶不起,扶不起”。
3.一带一路

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4.抗新冠
这个大家都有体会就不说了,简而言之就是:
中国掉到了坑里,爬起来后跟身后的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说小心这里有坑!
美国:没有人比我懂新冠病毒。主动跳坑里
英国:群体免疫。主动跳坑里
韩国:哈利路亚。主动跳坑里
为什么国外对于新冠认识不足,甚至出现抗议政府停工封城,而国内全部稳稳当当的情况呢?除了政府宣传管控得力之外。就是70、80甚至90后都有类似的经历,知道关键时刻听政府的话就完事了,国家没必要在这事上唬你。历史也多次证明,国难当头,瞎搞事的不是蠢坏就是境外敌对势力。
而在这个时代,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开始不仅仅是“心中默想”甚至“笑料”,民族情绪开始集结爆发,《战狼2》 :mrgreen: 
你说让我们把自己称作“战狼”,甚至有人觉得国家强大了,就该日常战狼,在国外自己胡闹受委屈就拉国旗、唱国歌、找大使馆,给国家添乱,影响国际声誉,不管哪一个都有可能刺痛我们敏感的神经,我们只会觉得俗、楞种、爱国贼,挥霍前辈先烈的鲜血!
 
 
可民族复兴的阵痛哪有那么一帆风顺,理所当然。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忍辱负重到民族复兴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