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谨防美偷袭“珍珠港”网络领域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06-18) 47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1988年“莫里斯蠕虫病毒”造成全球6000多所大学和军事机构的计算机受到感染而瘫痪,美国遭受严重损失。之后美国防部成立第一支计算机应急反应队,并成为首个提出网络战概念的国家。09年美国成立网络司令部,2018年5月4日,网络司令部正式升级,成为第十个一级联合作战司令部,并于17日对外宣称共计133支6200余人的网络任务部队已全部实现全面作战能力。在演习方面更是自2006年起,执行每两年一次网络风暴演习。每一步都彰显美国对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我国公开承认存在网络蓝军的时间在2011年5月,从成立时间上看相对落后。

中美常态化攻防战愈演愈烈,偷袭“珍珠港”可能发生在这一领域

另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披露,仅2019年上半年,新增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数量约3200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传播次数日均达约998万次,发现约4.6万个针对我国境内网站的仿冒页面,境内外约1.4万个IP地址对我国境内约2.6万个网站植入后门,同比增长约1.2倍,攻击分别来自美国、香港和英国,其中美国就占据80%的比例。典型案例是2019年1月,超2亿的中国求职者简历泄露,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数据曝光事件之一。
美国通过互联网技术交易已经深深地侵入中国的“中枢神经”,软件方面微软凭借一波鼓励使用盗版,一举消灭民族软件业,硬件方面中国四大行的电脑主机还是IBM制造,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在线路搭建的过程中依然采用以美国信息技术企业为主的产品。另外美国还掌控支撑全球互联网运转13个根服务器中的10个,可以采取特定技术手段,严重扰乱目标国互联网业务的运转,例如: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个月,美国总统以当地局势动荡为由下令发动网络战,终止相关域名申请和解析,导致伊拉克成为“信息孤岛”。

中美常态化攻防战愈演愈烈,偷袭“珍珠港”可能发生在这一领域

可能有的人觉得信息安全只是国家层面的问题,与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太远,实则不然。日常生活中人们在购买电子产品时更多关心的是品牌和价格,却往往忽略产品的内部组件,而这些组件基本由美国“八大金刚”(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苹果、甲骨文、微软)所控制,而美国中央情报局自互联网广泛应用以来,就没有一天停止对它的利用。例如“Windos 95”刚刚面世,澳大利亚就发现系统中存在神秘“黑匣子”,一旦电脑连入互联网,它就会悄悄地向微软总部发送信息。目前中国在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八大金刚”基本没有还手之力。

中美常态化攻防战愈演愈烈,偷袭“珍珠港”可能发生在这一领域

在未来的信息化战场上,网络攻防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作战方式。美国可以举全国之力封杀华为,在丧失理智的美国政客心底根本不存在底线,任何过激的行为他们都有可能实施,我们更应该避免新世纪“偷袭珍珠港”的惨剧发生,可能到时候的通知就不仅仅是“虎!虎!虎!”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谨防美偷袭“珍珠港”网络领域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