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核心技术换不来

新长征 admin 4年前 (2020-10-08) 54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如果说ARJ21和C919是为了保住国内民航市场客机份额而做的努力,那么,CR929,则要直接面对国际市场的竞争,正因为如此,我国在项目开始之初,就选择了与俄罗斯进行合作,联合研制。然而从2016年至今,四年时间快过去了,CR929项目不但没有太多进展,反而走到了分道扬镳的边缘。最近CR929因为市场分配和技术转让这两个方面出现了分歧,导致中俄合作暂停,恐怕CR929又要去掉“R”,变成C929了。

早在5月份,双方传出在市场和技术转让问题上出现分歧,正在谋求折中解决方案,当时预测交付时间会延后到2029年,比原计划晚了2年左右。C919一度对外国核心部件的依赖度高达90%,目前仍高达50%,说明建立大客机供应链需要很长的时间。CR929面临的情况同样严峻,特别是在发动机项目上容易被卡脖子。俄罗斯方面最让中国看中的可能是PD-35发动机项目,也有可能有要求转让相关核心技术。就连德国航空媒体都忍不住评论称,俄罗斯在CR929项目上不愿共享技术,还削减补贴,而这有可能导致CR929项目最终“胎死腹中”。我国已经从C919的研制中获取了大量的经验,发动机CJ2000的研制进度超过俄罗斯的PD35不在是一句大话。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核心技术换不来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