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价值观的力量

未分类 admin 3年前 (2020-10-14) 756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虚的东西做实 把实的东西做虚
新浪财经
2020-10-10
来源:新浪财经
企业价值观是什么?马云说,企业价值观就是游戏规则。
今年,时值湖畔大学成立5周年,回顾2015年马云在湖畔大学“校长第一课”的授课,他表示,没有价值观,就等于马路上面每个人都有想法,但是没有红绿灯,没有斑马线,那就乱套了。
“价值观就是我们共同做事的方式方法。”他表示,第一,价值观不是老板定的,要跟第一批同事坐下来讨论。第二,公司的价值观不能虚无缥缈,要进行考核。这两个都做好了,才有可能有奖金、股票、晋升,这是一整套考核机制。
“使命是虚的、愿景是虚的、价值观是虚的,一个了不起的企业一定是把虚的东西做实,把实的东西做虚。”什么叫虚的做实?马云表示,开会作决策的时候要想明白,这个事情符合不符合公司使命;考核的时候,是否有一套考核使命、考核愿景、考核价值观的东西。什么叫实的做虚?马云表示,就是把收入、利润这些东西做虚,不要总盯着数字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价值观的力量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