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复兴之路 admin 3年前 (2021-10-11) 28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人民日报钟声

昨天

人民日报钟声10月10日发文: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近代以来,实现国家统一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相连。孙中山先生曾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在中华大地上恣意妄为,封建统治者孱弱无能,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1911年,以辛亥革命为起点,无数仁人志士团结在振兴中华旗帜之下,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探索。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今天的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实现国家统一的前景前所未有的明晰。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甘当外部势力的棋子,不断玩弄谋“独”花招、挑衅生事,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在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面前,任何谋“独”企图都注定不会得逞。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个别国家为了实现其“以台制华”的阴险图谋,近来屡屡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这种危险做法,完全误判了形势。中国人民历经苦难辉煌,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奋勇向前,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外部势力企图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过去没有实现,现在不可能实现,将来更不可能实现。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拜登递给中国的“橄榄枝”,太廉价,一文不值!
观察眼角标
前天

美国拜登最近一段时间和中国相关的动作很多,先是几天前在联合国会议上拜登搞出了一个“拒绝新冷战”的说辞,最新美国贸易代表又弄出了一个“中美不会脱钩”的新花样。在一些人看来,这些再加上此前拜登主动给中国打电话、以及最新又要和中国在瑞士举行外交会谈的做法,就相当于美国伸向中国的所谓的“橄榄枝”。可是,这个所谓的“橄榄枝”,也太廉价了吧,一文不值。
所有人大概都清楚,中美问题,终究还是要谈的,再接着打,美国自己都受不了。但是所有的谈判,都是需要双方相向而行,都做出一些对方想要的让步。可是,直到今天,我们看到的,只有美国想要从中国得到什么,我们始终没有看出来美国能够给与中国什么。
如果拜登还是坚持“凭实力和中国讲话”那一套、还是妄想“空手套白狼”,那么这一次,拜登还是会“铩羽而归”。
拜登最新的对华动作,究竟是想要干什么,或者说想要从中国得到什么,美国政府和美国一些高官,已经说得非常清楚。
美国想要中国更多的采购美国产品,比如农产品,以及美国波音民用客机。美国商务部长在几天前就公开污蔑诋毁中国,宣称中国没有遵守中美此前达成的协议,阻止中国企业采购波音民用客机。如此一来事情就很清楚了,美国接下来在和中国的相关谈判中,要求中国更多的采购美国产品,一定是重点之一。

此外,一个更大的问题,也是拜登目前最想要的,那就是要求中国在更多的向美国出口廉价商品、缓解美国国内恶性通胀的同时,像2008年那样,继续把辛辛苦苦赚得美元,转入美国/购买更多的美债,让中国为美国接下来必会进行的、“剪中国羊毛”的行动出力。
归根结底一句话,拜登想要中国——完全、彻底、永远顺从美国,永远不要发展高科技,永远心甘情愿接受美国的剥削。
拜登美国,想得挺好,可是,问题在于,要了这么多,拜登美国又能给与中国什么呢?——什么也没有。
对美国,中国如今最想要的,主要体现在两个领域,经济和军事。
经济上,中国希望拜登不要再走特朗普的老路、在贸易的问题上不断找事,和中国相向而行,和中国更多的经济合作,互利共赢。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进行的一些高科技产品出口制裁、以及对中国的很多和经济相关的制裁,中国都希望美国拜登能够取消。在军事上,中国希望拜登更多的尊重中国,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在中国最关心的台海问题上、南中国海问题上、周边安全问题上,和中国相向而行。
可是,中国这些所有的关切,拜登一个都拿不出来,一个都给不了。

拜登对特朗普主义的痴迷,大概能让很多人惊讶。在拜登看来,特朗普当初的对华政策思路,似乎都非常可取,最多也就手段不够高明。拜登积极拉拢盟友、妄想对中国形成联合压力,其实就是在企图完善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思路。对于中国,拜登和特朗普想的几乎完全一样——始终坚信美国敢打且必胜。
如此这般,中国和拜拜,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谈的了,接着打就是了。
虽然痴迷于特朗普主义,但是整体来看拜登远远不如特朗普。特朗普在处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问题时,当然非常霸道,但是特朗普,至少也知道谈判的精髓。在要求其他国家更多的接受美国的要求的同时,特朗普也会拿出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但是拜登,就完全不同了。
举例来说,几个月前和俄罗斯总统的会谈,拜登就是想要拉拢俄罗斯,让俄罗斯也为美国的对华大战略、出一点力。可是,拉拢俄罗斯,当时的拜登却两手空空。拜登当时能够给与俄罗斯的、或者说拜登的交换筹码,居然只有所谓的“不再对俄罗斯发起新制裁”的承诺。如此这般,俄罗斯的回应,也就没有悬念了,如今对中国,拜登也是这一套。
用中国俗话来讲,美国拜登,对中俄,只是想要“空手套白狼”。
以上种种就可以看出,如今的美国,其实远比当初的特朗普美国更让人“讨厌”。拜登上任已经有大半年时间,对外政策仍然没有哪怕一点新花样。甚至于美国传统政治精英以前拥有的“高招儿”,拜登都弄丢了。如此这般还舔着脸到处找人谈判,必定自讨没趣。
从如今的情形来看,中美的谈判,2024年之前,只怕都不会有任何结果。

台湾是美国“不沉的航母”?警惕2大反华阴谋,小心反华力量渗透
票姚校尉角标
昨天
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中国人民而言,这是无可争议的,但是对于美国政府而言,他们却在承认“一个中国”政策的前提下,在台海、南海海域“反复横跳”,试探中国的红线。冷战时期,美国在中国台湾实施所谓的“海外华人项目”,针对中国人进行政治试探与思想控制,就是为了培养未来对中国的深入渗透。

而美国所实施的这个计划,也正好契合了台湾“这个不沉之航母”的外号依据。在这里,这个航母并不是指军事方面,而是指政治文化方面的“航母”。

用更加通俗的说法来讲,就是美国处心积虑在台湾岛上布置了大量“特洛伊木马”,妄图在台湾回归中国后,美国政府遥控这些藏在台湾岛上的反华人士,对中国内部进行严重的舆论破坏。

只不过,这些所谓的舆论破坏也仅仅只是美国实现其反华政策的一环。对于美国而言,更为重要的2种对华策略,将是更为“有效的反华阴谋”。至少在美国政府看来,比起用军事手段、经济手段打击固若金汤的中国,还不如用文化、民族的手段对中国进行长期性的政治打击,以便让中国出现“内耗”的情况。

而像这样的内耗,不仅美国用过,英国、法国、比利时等欧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第三世界国家都这样“尝试”过。其结果不仅是让目标国出现严重的人民认同混乱,思想呈现历史虚无主义,甚至还因为颜色革命而爆发了示威游行,血腥内战情况的出现(参考比利时刻意划分卢旺达种族认同,是卢旺达大屠杀的罪魁祸首)。

为此,在历史上发生过的众多黑暗事件面前,作为祖国正在崛起,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人,我们非常有必要了解和警惕欧美战争贩子们的阴谋(他们在别国挑起战争,然后向别国武装卖武器赚钱)。而如上述所言,美国针对中国的2种策略(阴谋),也只是中美对抗这个大时代背景下的冰山一角。

第一类阴谋,就是从政治思想上,对台湾人民进行美式改造,通过让台湾反动势力大肆污蔑中国大陆政府,从而让台湾年轻一代逐渐丧失对中国大陆政府的认同感,从而妄图让中国统一的效果“大打折扣”。

从1954年开始,美国新闻总署就针对中国台湾的年轻人,以及身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地海外华侨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心理战活动”。他们通过诋毁中国大陆政府在军事、经济上成功的同时,宣扬着美国作为世界最强大的民主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成就。以此试图让中国的海外侨胞与台湾人民变得“亲美”起来。

此外,美国政府还主动为台湾的学校提供反华教材,将美国政府审核过的中文书籍灌输给华侨,身在还妄图利用一些通俗易懂的小说,以及之后发展起来的美国漫画与美国游戏等,来排挤掉任何在中国大陆地区外,有利于宣传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著作。

这种策略在短时间内见效不快,但是在台湾人民长时间被刻意引导、输出美式价值观后,就算台湾老一辈百姓对美国的这种做法嗤之以鼻,但是在糖衣大炮的诱惑下,势必会有台湾年轻人买账美国的诱惑。当这种现象发生的时候,无论台湾在将来何时迎来统一,对于我们而言,都必须要铲除掉美国的政治遗毒、保证思想统一。

这样来看,这就像是美国在中国台湾埋雷,以期望中国实现统一后,对中国政府造成持续多年的政治打击与文化侵袭。其实在美国之前,英国在非洲、中东、南亚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只是英国更多的选择了“拉一派,打一派”以长久削弱目标国的实力,让这些国家无法实现真正意义的崛起。而美国则选择了试图从思想领域削弱敌人实力罢了。

比起第一种对华阴谋,第二种则更值得我们小心。除了思想与心理上的长期性渗透外,对国族、文字、习俗的认同进行深入渗透,最终策反一些被洗脑的中国台湾人与海外华侨“发自内心的对抗中国大陆”,则是美国现阶段正在做的,也是美国政府最希望看到的最终效果。而在反动的投机主义者蔡英文掌握台军权力后,美国方面想必也是极为满意。

要知道,若是没有美国的“空头支票”(空口承诺)以及对台军售的行动,这些台湾反动派也只不过是一群扶不上墙的跳梁小丑,只能在民间徒增笑柄而已。但正是因为美国推行全方位的反华渗透,通过暗中资金资助、军售支援这些反动分子,才能让蔡英文这种毫无政治治理经验的人掌握台军大权。

而在蔡英文上位后,台湾人民就受到了更为深层次的洗脑与蛊惑,而这些行动比起之前的“反共运动”而言更为严重,甚至将自己的国家、民族认同都开始“虚无化”。这样的情况若是没有美国的指导,我们铁定是不信的。要知道,如果让台湾几千万人丧失国族认同,缺乏正确的历史认知,那么,当我们收复台湾之后,所要面临的问题就不仅仅是思想改革,而是要在台湾树立起更为稳固的国族认同了。

而在美国思想渗透台湾的同时,日本也曾经在历史文化领域渗透过中国,在二战期间,对日占区进行“日语教育”,推行日本文化等,妄图让中华民族逐渐被驯化为所谓的“良民”,而殖民了台湾50年的日本,对台湾人民也干过这样的事情,在当时的日本人看来,中国的台湾岛就像是“不沉之航母”那样重要。

如今,在日本衰落,美国强盛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也将中国的台湾岛视为美国在政治、文化上“不沉的航母”。但是美国人千算万算,没有想对一点,那就是中国政府在思想宣传方面从毛主席时代开始,就已经是极其强大的了。美国人再怎么搞意识形态,妄图进行所谓的思想渗透,也不不可能动摇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真理。

在中国大陆收复台湾后,一切危害台湾人民的蛀虫、蛊惑台湾年轻人的虫豸都将被一网打尽,在强大的人民警察与社会主义革命理念面前,美式价值观实在是费拉不堪的,就让时间证明一切吧!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