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美国已输掉与中国的战略竞争

复兴之路 admin 2年前 (2021-11-15) 302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美国已输掉与中国的战略竞争,中国在经济上已与美国平起平坐

11-06
拜登政府把与中国的大国竞争重新贴上“战略竞争”的标签。

美国政府试图将与中国的竞争限定为一场新冷战

 

 

最近的事件表明,在经济和安全及政治领域,排除美国的协议不断增加。伊朗宣布将与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多边峰会,讨论如何合作促进阿富汗的包容性政府。伊朗将美国排除在外,因为该国认为美国人是造成阿富汗不稳定和冲突的主要责任人。

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与美国的贸易额超过与中国的贸易额的国家数量从80%下降到今天的30%以下。在190个国家中,中国现在是其中128个国家的更大贸易伙伴。

美国向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转向有可能进一步分裂全球。按照通常的美国方式,这种做法以军事为重点,突出威慑。最近的两个举动说明,军事遏制均属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核心内容

首先,澳大利亚、英国和拜登政府达成向澳出售核潜艇的“奥库斯”(AUKUS)交易,表明美国致力于以军力保证其印太战略及制衡中国战略。其次,数名议员再次提出《台湾防卫法》。这些提案建议将美国对台湾的防卫正式化,同时也表明试图阻遏中国的军事扩张。

 

都无法改变中国已经在软实力方面赢得巨大影响力的事实。

美国与中国的竞争被称为大国竞争、战略竞争或是新冷战

将中国列为对手。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三大成就”令西方惊讶,德媒:论制度的先进性,我们输给了中国

自英国开启工业革命后,国际话语权逐渐由东方向西方转移,鸦片战争的惨败直接使中国完全失去话语权,就此任人鱼肉

世事有轮回,历经近200年的苦难,中国又一次站在世界的顶峰,

 

生产力进步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近代西方之所以比中国强大,只是因为他们率先完成了工业化,对当时仍处于农业社会的中国实施了降维打击。因此,所谓的“西方文明比东方文明先进”从始至终就是一个伪命题

 

成就一,中国的脱贫成就。改革开发之前,中国社会整体处于贫困状态,很多人连温饱问题都没解决。

然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系列政策方针纷纷出台并贯彻落实,在1990-2013年这23年间,中国有7亿多人摆脱贫困,占同期全球脱贫总人口的70%。面对如此辉煌的成绩,中国政府并未骄傲自满,反而更加坚定了帮助人民摆脱贫困的决心。

 

当今世界除了中国外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

成就二,中国的经济成就。成立之初的新中国可谓是“一穷二白”,1952年我国经济总量不到680亿人民币,2020年则一下突破到百万亿人民币,其间增加了275倍。

另外,中国GDP还史无前例地超过了美国经济总量的70%,远胜于昔日的超级大国苏联。2008年中国仗义出手,帮助西方国家缓解经济危机,使世界经济免于崩塌,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经济的增长和西方国家有着明显的不同。中国经济是十几亿人民一针一线、一锤一棒干出来的,期间未曾对他国使用过一兵一卒。而以美英为首的西方国家,其资本的原始积累全是通过奴役他国、屠戮当地土著、对外发动战争等方式攒起来的,西方资本家的每一分钱都沾着血,那能与中国相比。

成就三,中国的抗疫成就。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西方国家互相抢夺物资,搞“群体免疫”之际。中国政府动员全国人民积极加入抗疫行动,没用几个月就控制了这场危机,而作为西方领头羊的美国疫情至今还在爆发。

中国不仅是自己做得好,还大力帮助其他国家。据统计,截止到今年5月我国向他国援助了20亿美元,为全球供应了大量物资,包括2800亿只口罩、40多亿份检测试剂盒等。

以上只是中国众多成就之一,在气候、军工、新能源等领域中国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在中国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的时刻,西方做了些什么?在德媒文章中,资本主义之下的西方世界,社会危机不断、经济增长停滞、种族矛盾激化。

面对困境时,西方人并没有像中国一样强调集体的力量,反而走上极端的个人主义之路。在美国,这种倾向极为明显。按德媒文章所说,现今美国互联网上有一群人对社会极度不满,在各种反动、法西斯主义观念的轮番轰炸下,这些人已失去理智,走向了社会的对立面。政治上,西方政府也越来越具侵略性,开始往政治和军事冒险主义方向发展。

一边是中国的蓬勃发展、万众一心,另一边是西方的止步不前、四分五裂,可西方人对中国的评价总是摇摆不定。柏林自由大学教授余凯思评价道,今日之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动员力杰出,领导中国创造了众多奇迹。接着他话锋一转,竟说我党内部仍存在不安与恐惧,这明显是妄图破坏我党名声和稳定性。

 

中国病死率仅澳1/63,澳媒发现“坚持清零”好处

 

这将凸显全球最严格“零容忍”防疫政策的好处,具体包括严格的入境管理,迅速采取行动遏制小规模疫情等。

在此之前,一些外媒文章报道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已经放弃“新冠清零”策略,同时极为刻意地渲染中国是唯一坚持这一方向的国家。而在短短一个月,新加坡的确诊病例就超过了此前总和,死亡病例则翻了近3倍。

11月2日,钟南山院士就中国防疫政策的可持续性表示,零容忍或者零传播是不得已而为之。目前病死率从全世界来看的话是2%左右,还是不能够容忍这么高的病死率。在目前的情况下,相较于感染后再治疗,中国采取的“零传播政策”并非成本过高,而是一种低成本的做法

新加坡的13分之1,澳大利亚的63分之1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月6日报道称,中国统计的几乎所有新冠死亡病例都在2020年4月17日之前。

当天,国家卫健委通报指出,根据武汉订正结果,截至2020年4月16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死亡病例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692例。境外输入累计确诊病例1549例。

文章继续说道,“在此后的18个月里,中国报告了超过14886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只有4人死亡。另外,还有88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如果数据准确,这意味着过去18个月,中国的新冠病死率为0.016%,新加坡(0.2%)比这高12倍,澳大利亚比这高62倍。”

 

低死亡率将凸显全球最严格“零容忍”政策的好处

 

新冠检测和尽早发现病例可能是预防死亡的关键因素:“其他国家没有像中国那样,以同样速度和规模进行新冠检测的能力。这意味着在非常早的阶段就发现感染,很快进行医疗干预。”

 

中国现在有超过8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这也将是低死亡率的一个因素。”

11月2日,钟南山院士就中国防疫政策的可持续性表示,零容忍或者零传播,这个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因为它的传播太迅速,而且它的复制指数太高了。而且现在看起来,尽管有疫苗,病死率从全世界来看的话是2%左右,还是不能够容忍这么高的病死率,所以现在采用零传播的政策。的确成本是比较高的,但是比起你不管它、放开它,成本就更高。因为现在也有一些国家尽管还有一些小量的传播,但是他们就决定采用全部放开的办法,那么最近这两个月出现大量的感染又要开始收缩,那么这一来一回带来的成本的代价是更大,对于市民、对社会的心理影响也是更大。

“所以中国是采用逐步放开,但现在总的一个政策还是零容忍的政策,这个我可以叫它持续性的零感染、零传播,而不是绝对性的零传播。只要它一出现,就采用刚才我讲的这些办法,能够把它控制在很小的范围,而且把它控制住。”

“那么这个(政策)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持续多长时间那有赖于世界、各地,看看全世界对它的防控情况,因为中国做得再好,只要是有开放、有输入的话肯定还会有传播。所以目前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零传播战略并不是成本过高,而是比较低成本的一个做法。”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美国已输掉与中国的战略竞争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