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深刻把握新长征“两个确立”对伟大复兴胜利走向胜利的决定性意义

复兴之路 admin 2年前 (2022-02-03) 48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两个确立”强有力地保证了党中央对全党和国家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领路者,党中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根本的政治原则、政治规矩,决不能动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就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明确了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的引领旗帜。

“两个确立”鲜明地反映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和心声

党的百年奋斗史一再证明:什么时期党形成了坚强核心,有正确旗帜引领,党和人民就能战胜困难,夺取胜利;否则就可能走弯路、受挫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成就有目共睹,公道自在人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归、时代选择、历史必然,完全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拥护。我们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两个确立”充分证明了党日益成长壮大、更加成熟坚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带领党中央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长期保持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实践、这些成就证明:我们这个大党走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锤炼愈加团结坚强,百年成长更加壮大成熟!所以“两个确立”既是党更加成熟、更加坚强的标志,也是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胜利前进的可靠保证和动力源泉。

“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曲折复杂,有许多艰难险阻,有许多风险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代人努力,已取得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大成就。现在是“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已经指明,新的长征路已在脚下,新的“赶考”考卷等待我们回答,新的种种艰难困苦需要我们战胜。必须看到,虽然我们仍处于战略机遇期,但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各种挑战风险也在增多。工作中的困难、事业中的困难、发展中的困难有待于我们去克服。这就需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经受考验,化解风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深刻把握新长征“两个确立”对伟大复兴胜利走向胜利的决定性意义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