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新冠疫情凸显联合国“关键作用”

地球新村 admin 4年前 (2020-05-17) 39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第75届联大主席候选人:新冠疫情凸显联合国“关键作用”
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候选人沃尔坎·博兹克尔15日表示,新冠疫情凸显了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关键作用”。
博兹克尔来自土耳其。根据相关安排,他预计将在6月12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上当选为第75届联大主席,并于9月15日正式就职,任期一年。
在5月15日举行的与联合国会员国的视频互动对话中,博兹克尔概述了他当选为联大这一世界最重要的多边论坛主席后的优先事项。
博兹克尔说:“疫情暴发恰逢联合国成立75周年。疫情清楚地提醒我们有效的多边主义的重要性,尤其是联合国及其机构的关键作用。”他强调说,新冠病毒不分国界、不分人群,战胜病毒的斗争不应导致污名化、不平等或不公正。
博兹克尔称赞联合国迄今为止所采取的迅速的应对行动。他说,实现一个没有新冠病毒的世界需要全球采取最广泛的公共卫生和社会复苏努力,联合国大会是为应对这一流行病提供政治指导的最合适平台。
博兹克尔承诺将努力巩固各国、联合国主要团体与国际组织之间的信任及凝聚力,并表示建立共识将是其任职期间的核心工作之一。
博兹克尔说,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将促使联合国大会的工作方法发生变化。他表示,希望联合国大会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并能够在不危及人们健康的情况下举行现场会议。如果条件不允许,应通过技术手段和其他方式,使大会和其他决策机构能够充分恢复其职能。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新冠疫情凸显联合国“关键作用”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