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百年变局

时政动态 admin 4年前 (2020-05-25) 668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现在的世界形势,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字路口。

谁是下一个超级大国?谁是下一个超级大国?谁是下一个超级大国?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由现在的一超多强,慢慢的变成多极化。

中国,就是整个亚洲的压舱石,可以毫不谦虚的说,只要有中国在,亚洲就是稳定的,就不会发生大范围的战争,当然前提是,中国必须一直强大,就像历史上的中国强大,亚洲稳定。

谁是下一个超级大国?谁是下一个超级大国?

未来的世界经济,一个希望在亚洲,一个在非洲,这两个地方,中国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典型的例子,现在的东盟,跟非洲,都是中国十分重要的贸易伙伴,东盟已经超过美国,欧盟,排列第一,是中国第一贸易伙伴。

同理,未来的非洲,也会超过美国,超过欧盟,很可能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因为,非洲的潜力太大了,人口太多了,发展太快了,有人说,非洲乱,那没关系,只要非洲人民尝到了发展甜头,没有人想乱,没有人不想过好日子。非洲动乱的根源,很大一部分是美国在捣鬼,譬如利比亚,未来美国影响只会减少,美国不重视非洲,或者说,远远没有中国那么重视非洲,这是他犯的致命性的战略性的失误。
至于亚洲的发展,更加显而易见,未来会形成以中国为中心,以东亚东南亚为中心的亚洲经济圈,当然,如果印度争气的话,印度也会有潜力,不过个人不看好三哥。

至于亚洲部分的俄罗斯,那就要看他有没有魄力了。俄罗斯要是有魄力,肯放下身段融入亚洲,他还是可以发展,问题是俄罗斯这个国家很奇怪,明明地跨欧亚大陆,偏偏两头不讨好,在欧洲那边,他是低人一等,热脸凑人家冷屁股,在亚洲这边,他又牛气哄哄,自以为高人一筹,不肯放下身段。

个人认为,亚洲最厉害的国家,只有中国与日本,日本的优点很明显,单一的民族,雄厚的科技底蕴,缺点也很明显,老龄化,还有美国爸爸给他栓了铁链,各种束缚,日本就像一个武功高强的剑客,被人封住了奇经八脉,拿走了锋利的长剑,空有一身武功却束手束脚,发挥不了全部实力。
这次的经济危机,后果很严重,各国都深陷泥潭,中国已经率先出来了,但是形势依旧十分严峻,疫情的后果,很可能会造成全球化的减速,自我保护主义抬头,情况类似于1929年到1933年的经济危机,各国为了保护本国利益,提高门槛,提高税率,人为设置障碍,进而造成全球化的受阻,大减速。
我们中国为什么欢迎全球化?因为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加大开放,加大改革,融入世界,因为我们已经足够强大了,不怕任何挑战。
至于怎么走出这次经济危机,最好的办法就是中国现在施行的举国体制,全国一心,拧成一股绳,困难很大,但是最终会克服,这次疫情对中国来说,是个百年难逢的大机遇。
参考历史上的美国,德国怎么走出那场世纪大萧条,就可以看出举国体制有多么重要,美国是国家主导,兴建大工程,德国也是一样,而且是美国的加强升级版,德国那时候的体质,就是国家社会主义,政府集权,共渡难关。
所以这次疫情是大机会,是世界势力的重新大洗牌,中国必然会笑到最后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百年变局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