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为何美国严重衰退中国却快速复苏

时政动态 admin 4年前 (2020-08-02) 48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为何美国严重衰退中国却快速复苏

美国商务部发布2020年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报道还指出,根据美国劳工部7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43.4万人。这是该指标连续19周超过100万人大关。尽管美联储已推出10多个新的贷款和信贷计划,以缓解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不过目前经济复苏步伐仍然在放缓,另外,除非美国国会就新一轮援助计划达成一致,否则未来几个月预计将有数千万人面临无家可归的风险。报道称,随着政府拨款耗尽,美国经济支柱的小企业也正接近崩溃边缘。
与美国复苏无望不同的是,率先控制住疫情的中国经济却在稳步上涨。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上半年中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实现了一个从深蹲到起跳的“V”型反弹。不仅GDP增速实现由负转正,主要指标也恢复性增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整体表现好于预期,出口自4月份起连续三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此外,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下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除了就业外,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
中美数据对比,同样在疫情之下,美国严重衰退中国却快速复苏。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一次说透:“中国决不会允许这样大量的死亡的悲剧在21世纪的中国发生。”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与为资本服务政府之间,以及一个有担当和一个只为混连任政府的根本区别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为何美国严重衰退中国却快速复苏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