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与现实脱节乎? 告诉你美股为什么又创新高

时政动态 admin 4年前 (2020-08-20) 44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华尔街难道是没看到大家仍为新冠疫情所苦的新闻吗?
美国经济持续受到疫情重创,国会在新刺激方案问题上仍然陷于僵持,可美国股市收盘又创下纪录高位。

标普500指数.SPX周二收报3,389.78点,超越2月19日以来收盘高位3,386.15–确认美股史上最短命的熊市就此落幕。
“老百姓过日子是看眼下情况,而华尔街看的是明天,”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货币与财政刺激政策不断大量推出…对各家药厂疫苗接近问世的信心也不断在上升。”
美联储承诺采取3万亿美元的史无前例的货币支持措施,甚至购买公司债,刺激风险资产反弹。很多投资者跟随美联储的做法时反复念叨“不要与美联储作对”的铁律。
美国国会的财政救助举措协助了美联储复苏经济的努力,并进一步激励投资者,很多公司第二季业绩胜过预期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
与此同时,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低利率和实行刺激的预期,导致一些公债收益率降至纪录低点,推动资金进入股市。
“金融体系有大量资金在流动,其中很多资金在股市安家,”LPL Financial股票策略师Jeff Buchbinder表示。
尽管受防疫封锁举措影响,美国第二季经济遭受大萧条以来最严重打击,但一些市场人士已在反映对复苏速度相对较快的预期,正如花旗经济惊喜指数跳升所体现的那样。
在美股大涨后,投资者正在权衡迫在眉睫的风险,比如即将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一些投资者担心出现有争议的结果,这将给整个市场带来波动。
估值仍是一个隐忧。标普500指数.SPX目前远期市盈率为24.5倍,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准还是20年前互联网泡沫时期。一些人担心疫情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仍有太多不确定性,难以证明这些估值的合理性。
“许多可能的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估值开始显得过高了,”Nuveen资深投资组合经理Bob Doll写道。
与此同时,投资者蜂拥买入已在标普500指数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科技和互联网类股,市场愈发担忧如果投资者决定抛售所有持仓,标普500指数很可能会急剧逆转走势。
微软、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和Facebook,这五只股票就占到标普500指数整体市值的22%还多。上个月,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BofA Global Research)的一项调查显示,74%的基金经理表示,持有科技股是市场上“最拥挤的交易”。
此番惊人涨势推动一些此前看空股市的基金经理变得更加看多,Guggenheim的Scott Minerd等基金经理预测,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后,无论谁获胜,股市都将继续上涨。
DoubleLine的冈德拉克是为数不多仍持看跌观点的知名基金经理之一,他在7月底对路透表示,由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引领的股市上涨是“典型的熊市反弹”。
更多乐观的投资者表示,科技相关类股在指数中的权重不断上升。科技和通信类股在标普500指数市值中占到约40%的权重,它们的获利也占到类似比例。
LPL Financial的Buchbinder称,科技类股看起来愈发具有吸引力,因为债市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限制了未来的可能回报。
尽管第二季科技类股飙升势头本季度有所放缓,但该类股表现继续强于大盘。
“上涨股和下跌股之间的差距拉大,强者愈强,”他说。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与现实脱节乎? 告诉你美股为什么又创新高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