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时政动态 admin 4年前 (2020-08-23) 52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阿华田。绥靖政策是二战前英法两国的最优选择
人们总是习惯性地对历史上发生过的事情以及参与其中的人评头论足,最后得出结论 —— 那些人本可以做的更好。这是因为,以前的事情已经成为了历史,后来人可以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去审视历史,用我们中国的俗话来说,就叫“事后诸葛亮”。 可是,不是所有的“事后诸葛亮”所得出的结论都是正确的,把你放回到那段历史中的话,你就会发现,当时的人所做出的选择,往往已经是当下的最优且唯一的选择。有一个例子,就是二战之前英法对纳粹德国的“绥靖政策”。
时至今日,在大部分国家的历史教科书里,你都能找到对于二战之前英法两国对德国的绥靖政策的批判,当时的英国首相张伯伦更是因为绥靖政策而被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其实,这种批判是毫无道理的,你只要仔细审视当时的历史就会发现,“绥靖政策”对于当时的英法两国来说,是唯一的选择,也是最优的选择。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时任英国首相张伯伦因“绥靖政策”而黯然下台,更被后世批判至今

二战爆发之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了解。马奇诺防线成为了一个笑话,法国仅仅抵抗了41天就对纳粹德国宣告投降,“在法国投降之前占领巴黎”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成为了世界人民心中永世流传经典。英国挟日不落帝国百年余威,凭借波涛汹涌的英吉利海峡天堑,也只能苦苦支撑,朝不保夕。若不是有美苏这两个新兴超强,欧洲已然实现统一,世界格局将会大大不同。这说明,当时英法两国的国力已经远远不及德国,与德国正面对抗根本毫无胜算。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马奇诺防线是二战中最大的笑话之一

自己的国力到底怎样,外人不知道,战前英法两国的高层一定是心知肚明的。他们深知一旦与德国开战,可能就是自己的亡国之日。面对纳粹德国一次又一次的危险试探和步步紧逼,英法两国只能采取绥靖政策,想要息事宁人,以拖待变。这是当时他们所能采取的最优策略,也是唯一策略,他们深知,只要战争不最终爆发,英法依然是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强国,而战争的开始,就是欧洲霸权的终结(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二战的爆发其实是美苏争霸的开始和欧洲霸权的终结

当今的国际局势,与二战之前何其相似。俄罗斯虽然继承了前苏联的国家地位,但是“休克疗法”已经彻底阉割了俄罗斯的工业结构和经济结构,面对北约的包围,北极熊只能勉强招架,往日苏维埃的荣光一去不返了。美国作为世界霸权,为了经济利益在工业上自废武功,其国内更是陷入了“政治正确”的陷阱,造成了内部的空前分裂,可以说,美国的颓势已现。而中国,工业结构完整合理,生产力空前强大,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部已经完成了整合,人民团结一致,新兴超强之资已经展露无疑。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说,中国目前的国力与国际地位与二战前的德国有一定的可比性,而二战前的英法两强又与今天的美俄两国极其相似。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俄罗斯被北约包围 只剩招架之力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美国陷入内部分裂 颓势已现

当今的国际局势,与二战之前相比,又是完全不同的。纳粹德国的国力提升与势力扩张是建立在对外侵略的基础上的。纳粹德国靠侵略吞并别国来输出生产力,靠抢掠别国来积累生产资本。而当今中国的财富积累,靠的是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势力和生产力的输出,靠的是互惠共赢的国际贸易和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可以说,纳粹德国的崛起是充满了腥风血雨的,是非正义的,而当今中国的和平崛起全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是正义的,是人类文明史上的典范。

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中国必将完成国家崛起与民族复兴

正义与非正义的区别,一定会造成结果上的根本区别。纳粹德国的非正义崛起,遭到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奋勇抵抗,又冥冥之中遇到了美苏两个当时的新兴超强,所以德国的崛起之路失败了。而今,我们中国的正义的,和平的崛起,得到了大多数国家的支持,也真真正正为全世界的发展注入了动力。当今世界也没有另一个新兴超强可以阻碍中国的崛起(欧盟已经分崩离析,印度还未完成内部整合)。以美国和澳大利亚为首的一小撮反华国家集团,妄图通过污名化中国来阻挠中国的国家复兴和民族复兴,他们站在非正义的一方,与历史大势为敌,与全世界渴望和平与发展的人们为敌,他们的阴谋注定不会得逞。中国的和平崛起和民族复兴必将实现!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历史表明中国必将和平崛起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