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帝国末路 admin 3年前 (2021-07-21) 68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治平:

这不禁让人们想起上个世纪中叶,作为帝国主义第一强国的美国,假借第2次世界大战胜利后的余威,破坏中国人民的解放战争,之后又染指朝鲜半岛,企图把侵略的战火引入刚刚成立不久的新中国。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大敌人,毛泽东主席不止一次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1949年赢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并把美帝国主义势力赶出了中国,1953年又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了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多国反动派的武装侵略,两次将貌似不可一世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打回原形。

尽管早在二十年前美国就拒绝了中国参加国际空间站项目,并在10年前通过立法明文禁止中美两国开展任何航天合作,妄图遏制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更是变本加厉在贸易和尖端科技领域对中国进行全面封锁、打压,甚至公开宣称要限制中国经济发展,阻止中国人民过上像美国一样高水平的生活,其帝国主义霸权、霸凌、霸道的本性再次暴露无遗。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靠着中国特有的强大制度优势以及世界第一大制造大国和第一大消费市场的实力,靠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忘我的拼搏精神和亿万劳动者的巨大创造力,不仅中国世界第二经济强国的地位已经连续10年不可动摇,综合实力越来越加速逼近美国,而且在航天、大型计算机、深海探测、5G通讯、五代机等民用和军用尖端科技领域已经进入世界领先行列,特别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先进的现代化空间站已经成功发射入轨,3名中国宇航员已经顺利入住,即将成为人类唯一在轨运行并向世界开放的国际化空间站。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竟厚颜无耻地向中国提出希望分享中国探月工程的成果,还想申请加入中国的空间实验室计划,结果自然是自讨没趣。也许是出于恼羞成怒,美国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打压力度本身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说什么要永久禁止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就只能是贻笑大方了。美国人当然清楚,现在的问题已不是美国允不允许中国加入其所谓的国际空间站计划,而是美国欠给中国一个应该带它一起玩的理由。正如今年3月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正告美方的那样,美国没有资格从实力地位出发和中国谈话。而美国愣是要硬着头皮这样讲,凸显其内心的焦虑与虚弱。

如果说当年把世界唯一超级强国的美帝国主义称为纸老虎,只是毛主席作为伟大的政治家对强大敌人的一种战略藐视的话,而今威风不在的美国,则是通过种种骚操作,亲手把其纸老虎的形象绘在了世人面前,而且越描越像。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