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华文明有两次严重倒车,一次导致近代百年耻辱

复兴之路 admin 3年前 (2021-10-18) 25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中华文明有两次严重倒车,一次导致近代百年耻辱

中华文明有两次严重倒车,一次导致近代百年耻辱。历史车流滚滚向前,虽然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大势不变,最终仍会向前发展。偶然遭遇挫折时我们称呼为历史倒车。

中华文明的两次历史倒车分别是蒙元时期和满清时期。元朝终结了我们的文艺复兴和经济革命进程。崖山一战小皇帝投海自尽,华夏文明几乎毁于一旦,这不是简单的朝代更替,而是文明消亡开始。整个汉族被奴役,发展和传承遭到毁灭性打击。

历史学家说,中华民族的文化顶峰时期应是赵宋时期。那时候中国人开放包容,不管是经济还是文化都独步全球。诗词歌赋自不必多说,四大发明有三个诞生于这一时期。只可惜野蛮战争了文明,落后打败了先进。从10万军民投海那一刻起一切都改变了。

据统计,宋朝户籍上超过半数汉人消失了,要么死了,要么投海自尽,要么迁居海外,活下来的汉人在北方是三等人,南方是四种人。但不管是三等人还是四种人,在蒙古人眼中都比牲口强不了太多。

满清又一次开了历史的倒车,开启了中国近代史一百多年的屈辱史。所谓的康乾盛世不过是奴才盛世,是少数人和一群不知羞耻的奴才管理的诺大版图。人们在高压管理下变得麻木愚昧,一场鸦片战争就打破了统治阶级天朝上国的美梦,人们才知道原来世界已经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个样子。

金一南将军在他的著作《为什么是中国》中痛心疾首地说,满清统治者对内横征暴敛,对外阿谀奉承,只懂得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视国家和民族如儿戏,这样的统治阶级,他们不失败谁失败?中华民族的脊梁被他们用棍棒彻底敲断,一直断了一百多年。好在我们自己的努力下,我们现在正在崛起。

金一南的《为什么是中国》讲述了从甲午战争到21世纪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讲述了近代山河破碎和的人文沦丧的惨剧,讲述了我们为什么会取得抗战胜利,我们经历了多少次改革强军的机遇与挑战。这本书以广阔全面的视野,蓬勃激昂的气势,阐述了我们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

这是一本值得品读的书,它不仅带我们追忆历史,也带着我们了解,我们为什么会成功唤醒我们内在的民族魂。读懂书中的精神我们必然一往无前,哪怕遇到人生困难和职场困难,都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华文明有两次严重倒车,一次导致近代百年耻辱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