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戴旭:美国为搞垮中国所做的种种准备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1-12-20) 46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戴旭:美国为搞垮中国所做的种种准备

寰寰讲史情
角标
前天

在数年前,我国知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戴旭发表了一篇名为“再过10到20年会有一场针对中国的大屠杀大哄抢”的时政评论,
这样惊世骇俗的表述在现今的和平时期显得十分罕见,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戴旭认为,这场“大屠杀大哄抢”始作俑者自然就是美国,一起为虎作伥的还有在美国领导下的广大西方发达国家,甚至还有邻国日本。那么,戴旭摆出这样观点的论据为何?这篇评论又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示呢?下文将围绕着这篇评论展开分析。

戴旭

美国为搞垮中国所做的种种准备

戴旭在评论中提到,门蒂斯在演讲时发明了“中美国”的G2 概念,门蒂斯将中美关系概括为:“中国人生产,美国人消费;中国人挣钱,美国人借钱。”这种概括很生动地体现了中美之间的主要经济关系。

乍一听,这的确证明了美国逐渐承认中国的经济实力,并且证明了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地位不断提升,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当我们深入分析这种经济关系的实质时,却又能感受到危机的存在。

尽管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在世界的地位举足轻重,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现阶段仍是世界经济实力排名第一的国家,货币储备量也十分充足,美元更是世界范围内通用的“硬通货”。

那么,经济实力如此强大的美国,为何要不断向中国借钱,这其中美国的目的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美国是一个金融业极其发达,且依靠其霸权掠夺其他国家资源的国家,而中国的钱现阶段多半都是靠发展实业来赚取,就如同中国历史上的祖先们一样,中国人永远都保持着脚踏实地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金钱观念,习惯于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取赢得的财富。

但当实业发达的中国将其所赚来的辛苦钱借给了美国这样一个国家时,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依照美国一直以来的霸权路线以及一直想要搞垮中国的谋划,美国是势必不会老老实实将借中国的钱归还给中国,至少不会等值归还了。

首先,美国作为经济实力最为强大的国家,享有美元上的霸权,美国可以利用这一优势为自己从中获利。

其次,在现阶段,货币是不断通货膨胀的,美国将借中国的钱用来增值之后,却久拖不全部归还,甚至向中国继续不断借钱来以新还旧。美国是真的无法还清对中国的债务吗,这恐怕是美国的一种策略。

这样看来,中国变相地无偿为美国提供了部分资金,而美国从中获益却并未想正常归还给中国,这是美国将中国当成了自己的钱袋子的体现。

除此之外,美国不断针对中国的经济制裁,在芯片等高科技领域限制中国;在政治上搞意识形态的斗争,用尽各种手段抹黑造谣中国,干涉中国内政与主权;在军事上,美国也不时派遣军舰或战机骚扰我国南海等地区。

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和藏南、新疆问题,都不断被用来攻击中国,而且所有这些问题的背后,都有美国。美国的种种所作所为表示,美国一直在对中国虎视眈眈。

历史给中国的启示

历史往往能给现如今的人们带来深刻的教训和启示。戴旭在评论中认为,回顾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无不与经济密切相关。在一战之前,英国的经济危机,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在1929 年,由于美国的经济危机,世界陷入巨大的金融恐慌,进入大萧条期。

先是两年后日本占领中国东三省,选择以战争拯救经济的国策;10年后的1939 年,德国在欧洲发动战争,整个世界陷入浩劫。随着经济全球化的程度日益加深,一个主要国家的经济波动往往会影响到许多其他国家的经济乃至存亡。

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于经济危机所引起,伴随着帝国主义国家依靠侵略发家的本质,全球都陷入到战火当中。而现如今,世界仍然处于经济波动极大的时期,经济危机与金融危机不断出现,伴随着这种不稳定因素的增加,世界也将越发陷入到战争的危险当中。

戴旭还提到:“上一次萧条期,各国都选择了大规模制造武器,全世界只有中国宣布建造铁路、公路和基础设施。其他大国都在造军备。”

当摇摇欲坠的经济不慎崩塌之时,难保美国等国家不会在此想要依靠侵略重新过去财富度过难关,而中国在这一方面却与别国不同,中国人始终怀抱着和平的理想并为之努力,而不去预想战争的发生。

这在中国遭到美国等国的觊觎的时候未必是一件好事,中国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对于中国而言,中国在其他国家眼中就是一个地大物博,勤劳富有的国家,这样的形象很容易引起一些国家的敌视与瓜分的欲望。

在清政府时期,中国拥有巨大的财富却无力守护,惨遭敌人掠夺。这一历史教训深刻地告诫了我们,仅仅埋头创造财富是不够的,中国必须要同时筑立起守护财富的铜墙铁壁,才能够杜绝他人的觊觎之心。

中国与一些跟随美国发展的小国是不同的,中国的体量过于庞大,中国人民永远都追求独立,这就必然导致中国一旦富有就会遭致强盗惦记。因而现如今国泰民安的中国更应该居安思危,加强防备。

此外,戴旭提出美国在未来可能会企图对中国进行瓜分,戴旭以苏联作为这一论断的论据。美国曾经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试图肢解苏联,且由于苏联自身的问题,最终苏联倒下了,而美国则在肢解苏联中得到巨大的好处。

从苏联肢解出来的国家,纷纷被美国利用并倒向美国,美国则利用这些国家的资源和位置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扩张了自己的势力范围。

同样地,中国对于西方来说是一块更大的肥肉,诱惑着西方国家不断地想方设法去瓜分中国。苏联倒下了,西方对中国的瓜分就又在酝酿了。

中国应当如何应对这场“屠杀”

由于以上的种种历史教训,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清醒,居安思危,不断改进自身强大自身,才能够有十足的把握抵御可能到来的又一次侵略,避免受到重大损失。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首先要看到自己所存在的问题。

当下中国依然存在房地产经济泡沫,消费需求不足以及一些高科技产业领域的发展受阻等问题,这都是亟待我们进一步去努力改进的方面,只有不断进行改进,才能摆脱GDP化的不健康的繁荣经济,从而转向更加全面稳定的经济态势。

此外,在军事上,关于军队改革进程的方面依然有待提高,军事科技领域依然要更加重视,针对美国的侵扰采取合理的军事布置,防患于未然。我们的一些政府工作者也要始终保持劲头,不断改进工作,而不能沉溺在眼前的繁荣景象中放慢了前行的脚步。

其次,我们还应当去分析判断美国的动向与谋划。

近期,美国针对新疆问题不断提出挑衅,更是公开侵扰我国南海领域,美国越发明目张胆的举动表明了美国的焦虑,也印证了美国想要加快对中国进行掠夺的进程。

戴旭判断美国将于2020 到2030 年之间开展行动,原因在于美国军队的转型时间规划。

“到2025 年左右,美国现在的四大军种,全部转型完毕。那时,它还有两个新军种,一个是天军,一个是网军,这两个是主力。”戴旭在评论中这样说到。

此外,戴旭还介绍了美国的新军事战略。美国拥有三大武器系统,一是安装常规弹头的三位一体的洲际导弹,二是空天轰炸机,三是太空武器和网络武器。这些都是可能对我们造成严重损害的武器,需要重点去防范和应对。

随着美国对中国越来越多的动作,戴旭的论断真的应当使我们提高警惕。

尽管现如今中国的发展欣欣向荣,但种种迹象告诉我们,美国的野心正在逐渐膨胀,美国的许多盟友国也在等着分一杯羹,而我们本身在发展中还存在着许多薄弱的环节等待补足。

戴旭的观点振聋发聩,足以让在和平中的中国人警醒。中国所呼吁的世界和平,中国所一直进行的和平的努力并不能使美国这样的霸权国家转型,美国等国也不会放弃对中国这片富饶土地的觊觎。

面对可能即将到来的侵略,我们不能沉浸在和平的理想当中,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并做好充足的准备,让自己更加强大,才能保护我们领土与人民不受侵害,让中国永远骄傲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戴旭:美国为搞垮中国所做的种种准备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