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疯狂印钱,谁为它买单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1-12-20) 28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元又是如何流通到世界却在当前受堵

胡言者也 百家号
6天前

新官上任三把火,2021年3月,荣登美国总统宝座不久的拜登拜老头就大刀阔斧的颁布了一项标注为“援救美国”的经济刺激法案。

万变不离其宗,既然是经济法案,那就离不开一个词,叫撒钱,白宫方面准备在这项法案中注入1.9万亿美金。

这些资金用来干嘛呢?主要是用于对失业者和就业者进行补贴,用于学校重开建设花费等等。

总体说来,“美国”这趟列车在经过疫情重创和两老头互掐的双重作用下已经脱离正常轨道,朝着不正常的方向发展,此时进行调整,刺激刺激经济是非常必要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时间已过去这么久,相关法案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可您思考过一个问题没有?即拜登所提出的这笔巨款到底是怎么来的?

有人可能会说,美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大经济体,GDP已超过20万亿美元,拿出1.9万亿美元不是小意思吗?

其实不然! GDP指的是一个国家所有常住单位一年内产出的价值总和,连普通老百姓的收入都囊括在GDP当中,而财政收入指的是政府为履行其特定职能向社会或其他渠道筹集到的实际资金,两者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数额也不等同。

我们平常所看到或听到的关于政府出台的某些政策中提出的拿钱办某事,这些指的是财政支出,而财政收入涉及到的是GDP分配,但GDP分配又囊括了社会其他很多方面,包括人均等等,所以政府从GDP中实际获得的分配是极其有限的。

但是,像修桥铺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一般都要政府拿钱出来办事,所以从政府真正的持资情况可以初步衡量其到底有没有实力办成这些事情。

咱们来看看美国政府的财政状况。

据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

美国财政赤字已高达3万亿美元左右,美国联邦对外债务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作为美国摇钱树和印钞机的美联储,其资产负债表也已经突破了7.4万亿美元。

由此可见,美国目前已经到了一个“资不抵债”的状况,这让我想起一句叫“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箴言,美国背负如此天价的债务,入不敷出,那么拜登所提出的用于刺激经济,援救美国的1.9万亿美元到底从何而来呢?

面对这种情况,要放在其他国家,这项法案最终要么被迫取消,要么就得伸手向国外借钱了,但美国不同,不同的地方在于美国有一种收割全球的“钞”能力,同时还掌控着全球美元发行的“印钞机”。

钱到用时方恨少,一声令下万亿出,美国那从来就没有停下来的印钞机,在疫情爆发之后又进入了最繁忙的阶段。

据统计,近两年美元M2的增长幅度已经超过美国过去5年超印量的总和,达到一个新的水平,2020年4月,美联储就加印了3万亿美元,而2021年美联储又准备加印2.8万亿美元,其超印总额已经超过日本一年的GDP。

美国为何敢肆无忌惮地印美元,难道他们不怕通货膨胀?

怕,当然怕!只是他们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害怕,他们举重若轻的底气来源于美元是全球货币。

刚开始美元和黄金挂钩,但由于黄金这东西一不能吃,二不能广泛运用,加上后来频繁出现的金融危机,使得美元无法再和黄金进行等价交换,美元的主流地位开始受到挑战,所以20世纪70年代,美国宣布美元和黄金脱钩。

美元和黄金脱钩之后,美国很快就盯上了石油这个大宗商品,毕竟没有哪个工业化国家发展工业不需要石油,美国利用威逼利诱的方式,最终和中东诸国签订了美元和石油挂钩的协议,使美元地位再次得到大幅提升。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美国早就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美元霸权体系,当今世界近九成的大宗商品都得用美元进行交易,基于美国巨大的经济和军事实力,美元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流通范围最广,发行量最大且使用频率最高的世界货币,没有之一。

美国通过美元霸主几乎将全球经济绑在了一起,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前面我们也提到美国目前欠债情况非常严重,所以当美国因加印美元而导致通胀时,他们可以拿着这多印出来的钱去还债。

这笔钱就流到了国外,所有的风险大家一起承担,这叫通胀转移。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康纳利曾说: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确是你们的问题!”

他用霸道的语气向我们解释了美国利用美元收割全球,规避风险的基本逻辑。

美国面对通货膨胀,还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将其投入到股市当中,众所周知,美国的金融产业非常发达,美国可以拿着超发的货币,投入到股市当中,这时实体经济中流行的货币就会大大减少。

当然,不到迫不得已,美国是不会采用第二种方法的,因为将其投入股市,就意味着加印的钱被搁置了,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美国之所以要加印货币,主要是想将其应用于实事,比如拜登签发的那份刺激经济法案,这笔钱最终还是会被花掉然后流入到货币市场。

谁在为美元买单呢?

由于整个国际货币市场突然新增了这么多美元,必然会导致美元贬值,而那些手中持有大量以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国家,其外汇资产将会面临缩水的情况。

就以个人为例,比如某华人在国外做生意赚到1万美元,回国之后想将这些美元都兑换成人民币,在美国放水之前,原本是可以兑换7万元的,但由于美国放水,美元贬值,其在回国后只能兑换6万元,这其中相差的1万元,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被美国割韭菜了。

这是给个人带来的影响,而对有美元储备的国家也同样会造成相似的影响,而且因此造成的损失会更大。

假如美元数量一定,产能越多就代表赚到的美元越多,问题是美国无限印钞,数量只会越来越多,市场上流通美元越多那么你赚到手的美元就会越来越贬值,卖出去的商品越多亏的就越多。

一个国家需要的很多的进口物资最终都需要美元来买,市场上美元越多,人们口袋里美元就越来越不值钱,能买到的物资就越来越少,那么就需要不停生产不停的的出口赚美元,这样看来是个死循环。

这个局怎么破呢?对国家而言就是产业转型升级走向高端制造掌握核心科技从而掌握定价权用自己的货币结算,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要么等美元地位自己开始衰弱,要么就用武力打破这个限制。

美国加印美元会给自身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不过,如果美国无限制地发行美元,最终会导致美元回流,使自己的通货膨胀达到无法控制的状况。

虽然大家需要用美元购买大宗商品,但每个国家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择购买这类商品的数量毕竟有限,所以他们用于大宗商品交易的外汇储备也就有限。

之前美元储备最多的也就中国,日本,俄罗斯及其它一些欧洲国家,而俄罗斯目前已经几乎将美元储备全部抛售出去。

所有我们可以看到,当全球各国美元外汇储备达到峰值的时候,就几乎不会再容纳更多的美元储备了。

如果美国继续肆无忌惮的加印美元且数额达到足够大,当全球各国美元储备达到饱和状态时,这些超出的美元又会回流到美国国内,引起美国自身巨大的通胀,这时不再是美国收割全球,而是其应该想着如何去扑灭自己后院燃起的熊熊烈火。

正因为如此,美国以前每次加印美元都会给出一个具体的限值,不会没有底线或没有上限的滥发美元,毕竟“水满则溢,月盈则亏”,通胀在小范围内可控,在大范围内就说不准了。

可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近几年由于美国经济下滑,美国不仅没有收敛自己的印钞行为,反倒开足马力大印美元,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整个国际去美元化的趋势也在不断演进,全球对美元的需求量在不断减少,最终引发美国自身通胀现象。

之前“董王”特朗普在任期间不是挺嚣张的吗?但拜登上来就不一样了,开始主张加强和我国的经济合作,并不是说美国总统换了一个人态度就改变了,是因为美国今非昔比,其国内的通货膨胀和经济下滑趋势不得不让其有求于我们。

现在美国急需要将那些仍旧在国内打转转的巨额美元抛售出去,有人可能会说,拿着这笔钱去进口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不是挺好的吗?不仅实用且能解燃眉之急。

可美国真正需要的东西不是这些,美国已经实现了产业转型,拿着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干嘛?堆着发霉?美国现在最发达的是第三产业,搞的是金融,全球制造业中心已不在美国而转移到了亚洲,美国日常生活用品或工业产品严重依赖进口,确切来说是依赖我们国家。

美元地位为什么会开始衰落?那是因为美国自身的经济在不断下滑,像石油这类东西本来就不是美国独产的,他无法垄断全球的石油资源,之前靠武力威慑构建起来的石油美元体系随着美国实力的衰落必将分崩离析。

为什么人民币能够坚挺且能快速打进国际市场,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那是因为有我们祖国坚实的工业基础及强大的制造业输出优势在发挥作用。

真正的制造业或工业大国,才是对石油等能源的真正需求国,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贸易往来就意味着有利可图,使用本国货币直接进行交易而免去兑换美元的麻烦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正是因为美国利用美元收割全球的气焰越来越嚣张,其经济实力也不在不断衰弱,很多国家开始背其道而行之,纷纷举起去美元化的大旗。

比如伊朗和欧洲一些国家开始构建一套完整的欧洲货币交易体系,俄罗斯疯狂的向外抛售美元,还有很多国家开始研制数字货币等等,这都是在向美元宣战。

将来的世界贸易,只会朝着更合理化,更健康化,更绿色化方向发展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疯狂印钱,谁为它买单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