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社交媒体删亲美账号 背景并不简单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2-08-29) 302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社交媒体删亲美账号 背景并不简单

环球时报
前天

“亲美国、反中俄”的影响力行动被美国社交巨头移除。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斯坦福互联网观察站和社交网络分析公司格拉菲卡23日发布报告称,社交媒体脸书、Instagram、沃茨阿普(WhatsApp)和推特清除了其平台上的一项影响力行动。

《纽约时报》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过去近5年的时间,该影响力行动旨在宣传美国观点、价值观和目标,同时攻击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等国家。该行动使用的账号经常冒充新闻媒体或者使用虚假身份,以俄语、阿拉伯语和乌尔都语等至少7种语言发布内容。该行动使用的平台包括脸书、推特等6家美国社交媒体以及两家俄罗斯社交媒体。

脸书的母公司Meta表示,这些账号的“来源国”是美国,而推特表示,这些账号的“推定来源国”是美国和英国。斯坦福互联网观察站的研究经理勒妮·迪雷斯塔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推特和Meta清除一项亲美的影响力行动。”

上述影响力行动被曝光源于今年7月和8月,推特和Meta删除了两组账号。推特表示,这些账号违反了他们关于“平台操纵和垃圾信息”的政策,而Meta表示,这些账户参与了“协调一致的虚假行为”。比如,一些账号发布了俄乌冲突在中亚国家造成粮食短缺的消息,并为这些地方的亲乌克兰抗议活动欢呼。一组针对中东受众的账号赞扬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伊拉克所做的工作,并讨论美军与叙利亚儿童之间的积极互动。

根据报告,最活跃的行动针对的是中亚地区讲俄语的互联网用户,大部分集中在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上。为了推广相关叙事,这些社交媒体账号有时会分享美国政府资助的媒体机构的新闻文章,或美国军方赞助的网站的链接。

不过,报告认为,这些影响力行动取得的成功程度值得怀疑,因为没有吸引大量受众。研究人员指出,大多数帖子和推文只收到了“少量”的点赞或转发。在已查明的秘密行动账号中,只有19%拥有超过1000名关注者。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沈逸26日告诉《环球时报》,这次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删除的账号虽然数量不多,影响力也不大,但它无意当中暴露了“美国之音”等美国媒体系统性针对中东、中亚等地区进行虚假信息宣传的冰山一角。而且它们这么做并不表明它们转向了、背离了美国,而更多是因为马斯克由于虚假账号泛滥而放弃收购推特,这让社交平台们觉得需要好好清理一些账号以免影响商业利益。▲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社交媒体删亲美账号 背景并不简单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