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猪流感、艾滋病从美国暴发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16) 31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外交部发言人回击:猪流感、艾滋病哪儿暴发的?

环球时报
2020-5-14
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媒求证“中国政府准备惩戒对华滥诉的实体和个人”,赵立坚回应
环球时报记者13日独家从相关消息人士处获悉,中方对美国内就疫情针对中国的滥诉极为不满,中国政府已在着手准备对一些炮制反华议案的国会议员、密苏里州以及美方相关个人和实体采取必要惩戒措施。在5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俄新社记者就此事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中方能否证实此消息。

赵立坚(资料图)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资料图)
赵立坚对此表示,“美国一些人自己抗疫不力,辜负了美国民众的信任,却不认真思考如何改进工作,反而大搞诿过于人、推卸责任的政治操弄,想方设法对中国提出滥诉,搞所谓追责。日前美国媒体披露了共和党有关通过积极攻击中国以应对疫情的备忘录,将这些人的伎俩曝光于世”。赵立坚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污蔑抹黑,停止审议推进有关的反华议案,制止针对中方的滥诉行为,把精力更多的放到抗击疫情和维护美国人民生命健康上去,不要再搞这种无聊的指责游戏。“对于你所提到的中方是否会对美国有关实体和个人进行惩戒?目前我没有更多的评论。”赵立坚说。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抹黑中国,赵立坚回应
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12日称,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对外传播了5次瘟疫,分别是非典、禽流感、猪流感和新冠肺炎。我们不能再允许中国散播病毒和瘟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答:美国政客为了抹黑别人,经常胡言乱语。奥布莱恩应该搞清楚事实再说话,比如2009年猪流感公认始于美国,艾滋病也最先在美国暴发。
我们始终认为,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挑战。疫情可能在任何地方随时发生。疫情当前,美国政客不应一味“甩锅”、推责,因为这解决不了美国的问题。他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促进国际合作上,这才是正道。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猪流感、艾滋病从美国暴发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