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疫情 — 让美国原形毕露,如梦初醒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25) 416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詹郎7899
2020/05/16 13:13:56
一场疫情,让一贯养尊处优唯我独尊的美国原形毕露甚至跌下神坛!
一直以来,在美国人自己眼里无论从军事、经济、政治影响力、医疗卫生、公共事业以及美国人自我标榜的所谓人权方面等在全球都是神一般的存在,无人能及,并且还以强盗逻辑方式把自己的世界观强加给其他各国,他国稍有不从,便用其最常用“军事威胁、经济制裁”这两板斧进行恫吓,以期达到全世界以他马首是瞻的目的。但是,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美国原形毕露,甚至几乎“裸奔”。
首先,美国高估了自己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中国是此次疫情最早的受害者,但中国由于采用了硬核的应对方式,早早的控制住了疫情并且人道的支援全球抗疫。而美国则至今为止都还是陷入在疫情的泥塘不能自拔甚至可以说是束手无策!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一,行政干预不得力,无法像中国一样做到令行禁止,给外界印象是一盘散沙。二,后勤供给(防疫物资)严重不足,以至于半路拦截他国抗疫物资为己用,大大的影响了其国际声誉。美国此次疫情的态度从中国疫情开始时的表现出漠视到以及小人般冷嘲热讽的嘲笑。等到疫情在美国蔓延时从之初对疫情的蔑视到手忙脚乱到病急乱投医再到甩锅滥诉甚至无耻的军事威胁,过山车一样的态度,情节不亚于好莱坞大片。表现出来的态度跟幼儿园小朋友相差无几,完全不匹配美国作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身份,几乎是自取其辱!
其次,美国高估了自己的制度实力。“武汉封城”消息一出,以美国为首的那些所谓的西方人权国家纷纷跳出来指责,抹黑中国,说什么限制人身自由等。殊不知,大智大慧的中国采取“武汉封城”正是因为重人权,重民生而采取的“硬核”方式!抗疫成功的事实证明中国这次“武汉封城”不仅挽救了武汉千万之众,也挽救了全国亿万人民,更挽救了全世界数十亿人民,功劳不可谓不大!而反观美国,自认为至高无上的社会制度,在此次疫情到来之时,应对能力相比于小学生写博士论文般的不匹配,让疫情越来越糟!于是便有了以下的第三点。
再次,美国有过于羸弱的自尊心。中国能做好的事情美国做不好,这让美国人一直以来高人一等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面子上实在是过不去了,也让他们看到了中国的可怕。所以才有了疫情期间不致力抗疫,而全身心的忙于甩锅,威胁中国,打压中国的一整套组合拳。如梦初醒的美国现在才明白中国制度的强大,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并把中国定为头号竞争对手。不过请美国放心,你把我们视为对手,那么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对手。不过别忘了我对你的提醒,“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美是两个体量相等的国家,一旦相残,必是血雨腥风,不但没有赢家,而且两败俱伤的会很严重,就不像美国你之前派几架飞机,几艘军舰,几项经济制裁的低代价就能对付的小国那么简单。退一万步讲,就算你美国惨赢,后面的渔翁也会毫不费力的给你一叉挑回去烧烤,而且,渔翁还不止一个!
希望让疫情冲昏头脑的美国能够尽快醒来,别睡过头一觉不醒就完了。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疫情 — 让美国原形毕露,如梦初醒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