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国人明白了美国那套假“人权”以后,美国只能来硬的裸蹦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6-05) 29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中国人明白了美国那套是在“装孙子”以后,美国只能来硬的了

环球时报
20小时前
今年可谓是中国人认识外部世界,尤其是认识美国有总结意义的一年。美国新冠疫情危机的严重失控以及骚乱的扩散像两条几何难题的辅助线一样,让一切变得更加清楚了。

中国人明白了美国那套是在“装孙子”以后,美国只能来硬的了

在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中国人、尤其是知识分子对美国的体制充满了膜拜。在很多年里,美国人嘴里的“民主”和“人权”在中国人看来非常真实,他们对我们讲述的一切都是由己及人的。然而经过这么多年的摩擦,中国人逐渐搞明白了,原来美国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冲中国“装孙子”,他们把双重标准玩到了极致,“人权”越来越成为他们打压中国的意识形态工具。尤其是在中国发展起来之后,华盛顿的精英们压根就不想中国继续好下去,“人权”尤其成为他们手里的弹珠。新冠疫情美国死了10万多人,而且死的绝大多数都是老弱、穷人和少数族裔,他们所说的“人权”在哪里?过去很多中国知识分子还相信,中国要想发展、富强,只有走西方式民主体制这条路,改革就是要把中国逐渐过渡到西方的体制。但是世界上一场场“颜色革命”教育了我们,导致了另一场幻灭。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自己的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逐渐显示出强大的比较优势。现在越来越多国人真诚地相信,中国要实现发展,就必须把自己的路走好,千万不能被美国和西方忽悠了,在政治上一失足成千古恨。其实,就是中国现在的反体制者也很清楚,几经摔打,反而见证了中国体制的韧性和生命力。现在世界上对西方价值的宣传已经失去了气势,在中国民间,过去对西方体制的膜拜尤其彻底动摇、坍塌了。这个国家逐渐形成真实、强大的社会共识,支持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的国家政治信念。中美接触摩擦这么多年,美方的道德高地越来越抽抽,基本上倒了。它过去用政治文化优势整我们,如今整不动了,只剩下用硬实力压我们。2018年开始的贸易战,以及紧接着打响的“脱钩”科技战,都是在使出杀手锏试图击垮中国。华盛顿的政治精英们似乎把这当成了“决战”。这对中国来说当然是很关键、也很艰苦的战役。然而中国人在与美国的复杂交道中,也因为我们的成长壮大,越来越有经验和智慧,意志愈发坚强。今天我们的视野很广,能够看透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一切,也有力量应对面临的挑战。我们自己不犯颠覆性错误,就没有人能够颠覆我们。所以中国人现在前所未有地强调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改革开放的路线不动摇。过去几十年,我们实现了沧海桑田的变化。未来几十年,我们一定能做得更棒。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国人明白了美国那套假“人权”以后,美国只能来硬的裸蹦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