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与中国“脱钩”不现实 “新冷战”是伪命题

时政动态 admin 4年前 (2020-06-27) 708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与中国“脱钩”和“新冷战”是伪命题不现实 ma

 

大视野新闻网
7小时前
来自美国各界的理性声音
与中国“脱钩”不现实 “新冷战”是伪命题
光明日报华盛顿6月26日电 光明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汤先营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不断有美国媒体、学者和前官员开始反思甚嚣尘上的“脱钩”论、“新冷战”等吸引眼球的话题。此间理性人士认为,美国与中国“脱钩”既不现实,也不可能,在疫情尚未被完全征服之前,唯有合作才是正途。

与中国“脱钩”不现实 “新冷战”是伪命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为当地居民分装援助物资。中国比亚迪公司为该地区捐赠了口罩和消毒液。新华社发

与中国“脱钩”不现实 “新冷战”是伪命题

6月15日,人们走过美国纽约一处公园内关闭的娱乐设施。新华社发

 供应链多样化并不等于离开中国
6月17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就贸易政策举行听证会,会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作证时表示“脱钩”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尽管这位贸易战线的“老将”赞成采取措施让供应链回迁美国,但他表示中美完全“脱钩”是不现实的。
美国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东亚项目共同主任孙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之间的“脱钩”被很多人称之为伪命题,但是必须要进行具体的分析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而非一言概之。“脱钩”在某些行业是会发生的,例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美国对医疗卫生用品方面依赖中国出口的担忧,需要实现自主。但是长期看来,疫情过后在医疗卫生用品方面实现自主在商业价值上是否成立,众人都表示怀疑。再比如在芯片产业美国要对中国断供,但是首当其冲利益会受到破坏的是美国的芯片企业,所以美国虽然想要阻止中国利用美国技术实现崛起,但是在如何阻断中国获取美最新技术以及继续向中国出售芯片二者之间仍要实现平衡。
“美国的工厂正在全体离开中国吗?”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现在还没有”。中国美国商会今年3月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调查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计划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将生产和供应链转移到中国境外。中国的优势可能会维持其作为世界主要工厂的地位,包括成熟的供应链、庞大的市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熟练的劳动力。该报指出,确实,美国公司在中国的大部分生产都针对本地市场。即便在2019年中美发生“贸易战”的时候,美国公司仍然在中国投资140亿美元开设新工厂和进行其他长期投资,包括电动车企业特斯拉在上海开设的新超级工厂。此外,中国还在努力吸引海外企业,例如制定保护外国投资的新法律、放宽市场准入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外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的承诺。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与中国“脱钩”不现实 “新冷战”是伪命题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