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为什么害怕中国崛起, 但却对印度大力帮助?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7-09) 47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国其实不只针对中国,谁当世界老二美国就会打压谁!而相比之下,北方邻居更不愿意看到我们崛起
开门见山,美国害怕中国的崛起的原因很简单,抛开意识形态不谈,中国是现在唯一可以对美国发起全面挑战的国家。对此很多人形容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潜在对手,但其实这个说法太保守了,应该把“潜在”两个字拿掉。

(以国家为单位计算,中国现在的综合实力仅次于美国)
世界老大和世界老二的关系非常微妙,二者的位置很容易出现调换。美国要想保住世界老大的地位,就必须不断地打压世界老二,当年的英国和苏联均遭受过美国的打压。
大家都知道苏联是在美国的推动下解体的,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英国也是美国给弄解体的。
在二战刚刚结束后,英国虽然一片疮痍,但仍然是一个世界级的大国,其殖民地体系并没有立即解体,美国的实力尚不足以完全取代英国。

(大英帝国在二战后没有立即崩溃,仍旧保留着大片殖民地,但这些殖民地后来都没美苏联合肢解了)
为此美国联手苏联,倡导民族自决,一直给英国人拆台,从印度到非洲,在美国的支持下,英国的殖民地纷纷独立,大英帝国就此垮掉。
除了英国和苏联以外,日本和欧盟也曾被美国无情压制。
日本在二战时候发展极为迅速,其巅峰时期的GDP总量达到了美国的60%,在上世纪80年的,日本在许多领域的技术已经超越美国,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为此美国找了许多借口收拾日本,其中著名的东芝事件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东芝事件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其前后经过是日本东芝公司违反“巴统”规定,向苏联出口数控机床,导致苏联核潜艇的静谧性大大提升。此事件后来被人揭发,进而遭到了美国的制裁。
但其实当时西方阵营国家的企业秘密与苏联做买卖的情况很多,不仅仅是只有日本一家。但是美国就抓住了这次机会,狠狠地敲打了日本,勒索了日本大量尖端科技技术。

(东窗事发后,美国政客在国会大楼面前砸毁东芝产品。但其实德国、意大利和美国自己的公司都向苏联卖过产品,而美国则唯独惩罚日本,目的就是打压日本)
另外还有欧盟,欧盟的成立和强大是最具威胁美国的势力,其对美国的威胁程度甚至比中国还大。要知道中国在许多领域还没赶超美国,而欧盟如果抱团,其实力就已经可以和美国平起平坐了。
所以美国是绝对不会允许欧盟抱团的,尤其是欧元的发行,更是触动了美国的神经。而美国则赶紧采取措施分裂欧盟,并不断地给欧盟和欧元区制造麻烦,阻碍欧洲一体化。
举个例子,当初希腊财政并不符合加入欧元区的要求,但是在美国高盛公司的帮助下,希腊政府成功伪造假账,进入了欧元区。结果希腊政府果然爆发了债务危机,直接拖累了欧元区。

(二战之后欧元是唯一一个对美元产生实质性威胁的货币,美国对此如临大敌)
通过以上这些例子可以看出,谁当老二美国都是打压谁,这个无需过多解释。如果印度也能混到世界第二的位置,那么美国照样打压印度。
而且不只是美国打压我们,咱们的北方邻居也在暗中拆台。
例如这阵子中印对峙,老大哥就赶忙向印度交付了一批战机,老大哥的驻华大使馆还大肆庆祝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市160周年,并体贴的著名中文意思:“征服东方”,挑衅之举无以言表。
当然,对于那些膜拜老大哥的人而言,老大哥无论做啥都要理解,哪怕是老大哥背后捅刀子也要忍着。
此外,还有些人认为本次事件的主谋是老大哥的驻华大使馆,跟老大哥没有关系,冤有头债有主,不能冤枉了老大哥。
对此在此本文还是要强调一点,大家出门在外不要过度相信友谊,你跟人家讲友谊,但人家跟你讲利益,到头来是谁吃亏呢?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为什么害怕中国崛起, 但却对印度大力帮助?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