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温水煮青蛙!外企通过“控制”日常用品企业,左右国人购物选择

时政动态 admin 4年前 (2020-09-10) 50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随着国内外交流不断,很多国外品牌纷纷入驻国内进入国人的生活中,看到中国的市场红利之后纷纷心动,以联合利华、宝洁、雀巢、百事、达能和SEB等为主的投资企业,开始想尽办法收购国内品牌,以至于很多民族品牌都被这些财团收入麾下,为这些外资企业赚国人的钱。

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在海外销售受排挤,激起了民众抵制外资的热情,可是消费者无论是逛超市时还是网上购物时,尽管同类产品选择很多,但大多数生活必备产品都垄断在这几些外资品牌手中,还有一些“伪国产”品牌也混迹在这些商品行列中。
因为我们日常所购买的大部分生活物品都来自这些企业,所以也可以说这些外资企业的品牌每日“陪伴”我们左右,这几家公司变相地“控制”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细极思恐,这些费用合计起来将是多么巨大的一笔费用啊!

衣食住行,衣当首位,国内虽然有不少的服装品牌,美特斯邦威、森马、拉斯贝尔等等,但是在爱马仕、阿玛尼、香奈儿、LV、普拉达和古驰真正的顶尖奢侈品牌面前,以及优衣库、Zara、阿迪达斯、耐克、范思哲全球时尚品牌面前,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说完衣服再说食品,虽然我们幅员辽阔,但是却地广人稀而且复杂的地理环境导致耕地紧缺,很多地方仍旧保持着传统的人工耕种,真正产粮食的地方也只有华北平原和和内蒙古平原,自产粮食远远达不到内需,所以我国每年都向国外进口农副产品以满足内需,据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已从国外进口7300多万吨粮食,除了粮食之外,常见的立顿、雀巢、百事、可口可乐也已经融入国人日常生活中,近日雀巢更是收购银鹭集团60%的股份。

温水煮青蛙!外企通过“控制”日常用品企业,左右国人购物选择

常见的洗漱用品品牌奥妙、力士、飘柔、潘婷、佳洁士、中华、护舒宝、吉列、碧浪、汰渍、海飞丝、沙宣等等近千个知名品牌都已经被联合利华和宝洁两个快消巨头收购,即使有一些国产品牌出现,也只成为了小众品牌。

然后就是出行了,虽然国内比亚迪、吉利和长城三个汽车迅速崛起,之后恒驰、蔚然、小鹏等新能源汽车陆续上市,但是国内高端车依旧被德系奥迪、宝马、奔驰、大众,日系丰田、美系福特等汽车品牌占领大量市场份额,虽然大多数都是合资,但依旧逃不开被外企控制。

在全球化进程下,虽然“中国制造”遍布全球,可是国人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中也遍布了外企的触角,“控制”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不断压缩我们的选择。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温水煮青蛙!外企通过“控制”日常用品企业,左右国人购物选择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