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政治是什么?

道德制高点 admin 4年前 (2020-09-10) 55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我们生活在如今的社会,始终离不开社会,也当了解社会,政治便是一个很好的了解渠道,那么什么是政治?
来自于百度百科的一部分
政治
共2个含义
政治是以经济为基础的上层建筑,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是以国家权力为核心展开的各种社会活动和社会关系的总和。 政治是牵动社会全体成员的利益并支配其行为的社会力量。这个词一般多用来指政府、政党等治理国家的行为。
 
社会科学
涵义
基本定义
政治是上层建筑领域中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以及由此结成的特定关系,它是人类历史发展到一定时期产生的一种重要社会现象。政治对社会生活各个方面都有重大影响和作用,这一社会现象很复杂,各时代的政治学家都从不同角度和不同侧重点对它作过各种论述。政治随着社会从低级到高级的进程而发展,社会成员参与政治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也随之向前发展。政治体制指政治制度的具体表现和实施形式,是管理国家政治事务的规范体系,具体指和国家根本制度相适应的领导制度,组织制度,工作制度等具体制度,简称政体。
政治包涵两层含义:
“政”指的是政府;
“治”指的是治理。
我的思考
1、政治是一种理念,通过合理的制度集中每一个人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诸葛亮毫无疑问是古今以来少有的智者顶峰人物,但是也有一句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可见自古以来人们都很清楚多个人的力量集中起来,那是单人的力量难以比拟的,如今我们人类便是利用政治来集合我们的力量,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了解这一个理念,我们应当明白合理的制度需要不停的适应当时的社会状况,没有哪个制度可以永恒不变的适应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的社会,也应当明白,我们就是这一个众生之力的一部分,只有我们主动去配合,主动去做好我们的那一部分,才能够让这一个力量前所未的庞大,也才能够更好的去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政治是什么?

2、政治是一个世界,一个冰冷而又温暖的世界。这世界是无情而又冰冷的,只是我们创造出来的维系我们人类的一个世界,但是它又是温暖的,因为运行它的是我们人类,我们创造它也是为了让这冰冷的世界更加的温暖与美好。在这个世界之中,我们应当明白决定这个世界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共同决定了这个世界的未来,对于这个世界以后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拥有着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3、政治是一个工具,一个集结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帮助我们的工具。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渺小的,但是无数人的力量却是无与伦比的伟大,政治集结了我们无数人的力量,它所拥有的力量超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想象,排山倒海,翻天覆地都不足以形容他所拥有的力量,如果不能够锻造好它,运用好它带来的灾难也是超乎想象的。看着这个工具的时候,我们应该明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一个工具的锻造者,也在运用着它那超乎想象的力量,对于它的锻造与运用,我们应当再三思考,谨慎行事,它决定了我们的未来是否更加美好。

无数的海水翻腾而上,形成海啸冲毁一切,那么无数人的力量集结在一起又可以将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子呢?政治告诉我们,我们是这个力量的一部分,也可以运用这个力量改造整个世界,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政治是什么?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