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美贸易战还是文明争锋战

道德制高点 admin 4年前 (2020-10-08) 52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文明,美国是一个试图进化成文明的国家,近年来中美的贸易战说到底还是文明的争锋战。
说到文明,我们就必须要提起美国与苏联。或许直到今天,仍有许多人只是把苏联当作一个加大号的俄罗斯。可你想过为何美国如此害怕苏联而不是俄罗斯。不论是曾经拥有最强海军的英国,还是挑动二战的德国,抑或是血战太平洋,让美国大出血日本,美国都不放在眼里,只有苏联,被美国认为是最大的敌人。因为只有苏联是和美国同样的“文明型国家”。(就二战时历史出发,此时中国还太过于弱小,暂不作考虑,而且中国更符合文明的定义而非国家)
二战后,世界出现了两种价值观,一种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一种是以苏联为代表的公平的人类解放。在两大文明从生产力到价值观的全方位优势下,英法的殖民地被迫解体。一个自由,一个公平,一个普世价值,一个人类解放,不论是那一个,殖民地都是不可能存在的,在此之后就是浩浩荡荡的殖民地解放运动,美苏之间长达五十年的冷战也随之轰轰展开。
中美贸易战还是文明争锋战
冷战的本质是美国和苏联走到了一个决定人类命运的路口,两个国家都认为自己的路线是对的,都认为自己可以带领全人类走向光明,都认为这个世界就应如此。美国的“自由”遇见了苏联的“公平”,“普世价值”遇见了“人类解放”。双方在各个领域不停比拼,你搞火箭,我也搞,你送人上太空,我就送人去月球,你提工人工资,我也提,甚至还提高福利……这种比拼极大地促进了社会进步,甚至可以说冷战推进了科技与社会的发展。如果没有冷战,可以说就没有我们现在多姿多彩的生活。
随着冷战进行,双方各有各的优势,可最终这场强强对话以美国的胜利而告终。苏联是什么时候死去的?有人说是1991年苏联解体,其实早在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苏联在压力下出兵布拉格之际,苏联就消失了。尽管这个时期苏联拥有超越美国的的武力,海军成为苏联史上最强的黄金时代,台风级核潜艇,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基洛级常规潜艇,莫斯科级直升机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都是这一时期的作品。核力量膨胀,苏联核弹头储量最高峰达到30000+颗,远超美国。在中东地区发展亲苏政权,进攻阿富汗。美国在此期间在军事上转攻为守,里根被迫发起的“星球大战”计划,以科技经济拖夸苏联。
中美贸易战还是文明争锋战
可当苏联背弃自己理想对昔日同志兵刃相向的时候,在美国的压力前,走向了自我怀疑道路的时候,哪怕他依旧拥有无数的坦克,数不清的飞机,这些武器也无法保卫他。剩下的只是一个以惯性前行的空壳。
中美贸易战还是文明争锋战
美国为什么要对付中国?因为中国和当时的苏联一样,拥有着颠覆美国的文明力量。所以中国无法投降,也不被允许投降。无论如何美国是势必要与中国交手的。中美贸易战实质还是文明的交锋。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对错,只有利弊,国家之间何必不是如此。所以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美贸易战还是文明争锋战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