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帝国末路落日余晖

帝国末路 admin 3年前 (2021-10-31) 455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从枪支自由到“大烟馆”合法化!美国还有救吗,为何越活越回去?

“大烟馆”,这个充满罪恶和腐朽的词汇曾让无数国人感到耻辱和寒心,昔日的中国曾被西方列强以这种罪大恶极的手段侵蚀。但如今,“大烟馆”居然在贵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本土“复活”,着实令人惊愕。

海外网10月28日报道,美国罗德岛州政府日前做出决定,将在当地开设供“瘾君子”吸食毒品药物的“公共注射点”。罗德岛州政府强调,此举将“减少瘾君子因非法注射受到的伤害”,是“利民之举”。当然,“瘾君子”们在公共点享受欢悦也非毫无限制。按照官方的说法,“他们须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严格遵照医嘱”。

罗德岛州政府的做法引发了舆论的热议,在社交平台掀起了声讨潮。《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对“减少吸毒者所受伤害比定罪更有效”这一理念的重大考验;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则强调,此举与道德矛盾。而一些坚定支持禁毒工作的人则极力反对,称美国这是在自绝后路,不出数年“美国或将不复存在”。

美国一州公然设立“大烟馆”,只能凸显一个事实:即毒品在美国泛滥已经到了不可遏制的地步,乃至和平民百姓的生活“深度融为了一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月份发布的数据,仅去年就有9万多人因为“药物过量”死亡,平均每天的致死人数超过250人。如此高的死亡率令人瞠目惊舌,而当局似乎“不以为然”。

从某种角度来说,毒品“产业链”在美洲早已高度成熟,关联着上下游数以百万计人的就业和生存问题。翻阅地图,我们会发现一个残酷的现实:南美洲部分国家因自然条件优渥,成为了毒品制造材料的主要来源地;而墨西哥和洪都拉斯等国则利用与美国地缘接近的“便利”,充当起了毒品中转站的作用;最后在与黑帮乃至某些美国警察系统内的不法者的配合下,将毒品源源不断地输入美国南部地区。

这种上下游分工明确的产业运行方式持续了多年,早已经形成气候。一旦美国的禁毒政策发生变化,势必导致大量从业者失业。轻则会引发难民潮,重则会造成上述国家的动乱。美国视美洲为“门罗主义”的后花园,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不希望该地区发生重大的变故。故对毒贩纵容一说,也就有了现实的支撑。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的文化和习惯五花八门,缺乏最基础的核心和亮点,这也使得民间价值观很难获得统一。在美国的很多州,吸食大麻已经合法,按照当地相关法律法规的一般说法,轻微摄入药物或可以提振精神,缓解紧张情绪,并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但他们忽略了一个基本实情:凡是精神类药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成瘾性,一旦人体对此产生依赖,势必将万劫不复。

我们注意到,因为毒品泛滥,美国多地不时发生枪击、抢劫等暴力事件;且由于购买毒品所需的开销巨大,很多家庭变得一贫如洗,这些瘾君子成为了社会的最底层……

毒品的危害性无须赘言,我们只需明白一个道理:但凡与此类物品有所沾染,无论是个人、家庭亦或是国家,都将失去前进的动力,乃至永远在暗黑中裹足不前,禁毒工作理应成为全世界的共识。美国罗德岛州政府无疑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不排除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州加以模仿,毒品泛滥或将在美国形成燎原之势。昨天是“枪支自由化”,今天是“毒品合法化”,明天可能是“赌博遍地化”,美利坚早晚会活成了让自己都痛恨的样子……

掩盖不了的真相,供应链危机背后,疫情到底让美国损失多少劳动力

鼎清视界
角标
4天前
最近一个多月很少看到美国针对中国搞事情,主要是美国现在自己的麻烦已经非常严重,自顾不暇哪来时间和中国周旋。再过不久就是西方的圣诞节,结果美国各大商超却面临严重的商品短缺情况,甚至有地区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是美国买不到商品吗?显然不是,此时此刻美国各大港口堆满了集装箱,却没有人将这些集装箱运往需要的地方。拜登要求港口7*24小时工作,却收效甚微,因为现在美国可能缺的是劳动力。美国供应链危机背后是他们一直想要掩盖的真相,新冠疫情到底让美国损失了多少劳动力?

根据观察者网10月26日的报道,在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各大港口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后,目前依然有数十万集装箱正堆积在港口,情况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好转。美国零售商看到这种情况只能是心急如焚又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向媒体吐槽“今年的圣诞季的生意算是全完了”。

美国现在的问题不是买不到货物,而是堆积的货物无法有效地运出港口,东西到不了消费者手里,甚至连零售商都拿不到货,总不能直接让顾客去港口挑。所以无论拜登怎么刺激,供应链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他改变不了美国现在底层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现在所有问题的根源在于,到底是什么让美国突然这么缺劳动力,美国政府是不是掩盖了什么?

在疫情之前,准确地说在2021年之前美国是没有出现如此大规模劳动力短缺问题的,这些工作原本都是有人在做。在短短的一到两年时间里面,负责美国社会底层工作的岗位突然大面积地空缺,这显然是有问题的。结合目前依然在美国流行的新冠疫情,很多人就开始猜测是不是新冠导致美国底层得不到救治的劳动力大量死亡。

这个猜测是有道理的,因为按照目前的研究证据,美国极有可能是新冠疫情的起源地,加上爆发后几乎没有任何积极的防疫措施,导致现在美国疫情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位居世界第一,比印度还要多得多。这些感染病毒或者直接病故的人,有多少是美国社会底层,美国政府是否对疫情真实数据有所隐瞒,这些问题如果和供应链危机结合在一起,确实很恐怖。

按照常理说,美国政府比我们更清楚这次供应链危机到底是哪一环出了问题,如果是经济范围内的问题,他们完全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将这个环节的漏洞补上。可惜,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没有拿出任何的有效办法,只是不断强调希望港口加班加点继续干。那就很难不让人联想,是不是目前美国根本就招不到这么多健康的底层作业劳动力?美联储已经私下吐槽,美国的供应链危机绝对不会是短期的,未来将会成为一种“常态”。

到底美国有多少人因为疫情去世我们不得而知,或许连美国政府都无法拿出准确的数字,但是从现在美国供应链展现出的危机看,应该要比原本公布的要严重得多。只要劳动力在,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就怕很多人已经在疫情下去世了。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帝国末路落日余晖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