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居心叵测火上浇油趁火打劫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2-03-23) 365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俄乌冲突,让我们看到了资本独裁的力量

不争的事实:美国因对俄制裁而大发其财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推出了史无前例的全方位制裁。从目前看,制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西方国家对制裁表现出高度一致性。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反俄迅速成为整个西方的“政治正确”,各国就制裁行动争相“表决心”,出现了对俄制裁争先恐后的罕见现象;二是制裁的力度之大、涵盖面之广,均属历史罕见,制裁不仅涉及俄罗斯经济、贸易、金融,还波及俄议会、政府部门领导人,以及俄富豪的海外资产,甚至与俄罗斯有关的文化、艺术、影视、体育、动物等都被纳入其中。

目前,美国和西方正启动第四轮制裁,包括取消对俄“最惠国待遇”,禁止进口俄产品或对俄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而取消“最惠国待遇”需要美国国会的相关立法,对此,国会正加紧相关准备工作。美国准备禁止从俄进口的产品包括矿物燃料、贵金属、宝石、钢铁、化肥、海产品、伏特加等。

在美国,虽然要求向乌克兰派兵并对乌设立“禁飞区”的呼声不小,但美国总统拜登目前并无这方面的考虑,一再驳回这种要求。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不敢挑起核大国之间的军事冲突。拜登指出,如果向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武器,那就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我们不会在乌克兰打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美国和西方从一开始就排除了与俄罗斯直接开战的可能,美国和北约只能将制裁作为打击俄罗斯的主要手段,试图通过最严厉的制裁给俄以“毁灭性打击”。

至今,欧盟依然回避对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实施制裁。

据拜登说,至今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已占到全球经济总量的一半。从目前看,制裁将是美国和西方应对俄乌战争的首要选择,其目标是切断俄罗斯与全球贸易体系的联系,剥夺俄罗斯的正常对外贸易关系,阻止俄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机构获得贷款,阻止俄与世界的资金往来通道。伦敦证券交易所已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客户提供所有产品和服务。至今,西方多个国家已宣布冻结或没收俄罗斯富豪在当地的财产,如游艇、房产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七国集团已成立对俄制裁工作组,组织、协调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

至今,欧盟依然回避对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实施制裁。而能源是俄罗斯的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只要能源出口不被中断,俄罗斯的经济支柱就不会完全倒塌。目前,德国在欧盟和西方集团中始终反对制裁俄罗斯的能源出口,因为德国对俄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实在太大,如果中断俄罗斯的油气供应,德国经济将遭到难以承受的重大冲击。

俄罗斯卢布已贬值约50%,俄国内食品价格飙升,主权债务面临违约危险。

制裁对俄罗斯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近来,俄罗斯卢布已贬值约50%,俄国内食品价格飙升,主权债务面临违约危险。但是,欧洲国家同样将受到制裁的强烈冲击。相反,美国却是最大受益者。美国虽然也遭受一定损失,但通过多种途径可以做到“堤内损失堤外补”。通过这场战争,美国的军火商可望大幅增加出口,由此弥补大部分因对俄制裁而受到的经济损失。自俄乌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已经向欧洲输出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大量武器,也让美军火商增加了额外收入。

可以肯定,在俄乌停火后,美国将迎来军备输出高潮。为更好防范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提高国防能力,欧洲国家必将从美国购买更多、更先进的武器装备。欧洲国家已普遍制定了扩大防务支出的计划。比如德国,长期以来一直在防务问题上持保守谨慎态度,但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立即决定大幅增加防务支出。欧洲国家的这一轮扩军行动,必将让美国成为最大受益者。

在俄乌停火后,美国将迎来军备输出高潮。

此外,随着减少或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欧洲国家必将增加从美国进口能源。而美国能源价格本来就高于俄罗斯,当中断或减少了俄罗斯的供货来源后,美国很可能进一步提高价格。目前,欧洲市场的每千立方米天然气期货价格已突破3800美元,原油期货每桶单价已飙升至138美元。欧洲国家只要将从俄进口的部分能源转向从美国进口,将给美国带来巨大的增收效益。此外,因制裁而股价一落千丈的俄罗斯上市公司,为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巨头提供了抢夺俄廉价资产的好时机。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殷之光】

3月1日,当美国国会议员们在国会大厦外拍照,展示他们与“乌克兰人民的团结”时,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许多人,都掩饰不住自己脸上的笑容。

就在一天前,2月28日,五角大楼宣布,有价值1.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物资已经打包装船,准备即刻运往乌克兰。购买这批物资的资金来自于美国“外国军事融资计”(United States 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

“外国军事融资计划”说白了,就是一个美国政府提供的用以购买美国军事服务、军火产品的支付通道。从行政架构上,它归属于美国国防合作安全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该局是国防部的直接下属机构,任务是向美国“盟友”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持,提供国防军需、培训和服务,可以被看作是全球最大的官方军火销售与军事服务总包商。

FMF计划并不会向接受“援助”的对象国提供一分钱现金,而是通过“外国军购计划”(Foreign Military Sales, FMS)以及“直接商业采购计划”(Direct Commercial Sales, DCS),由美国政府支付给美国军火商与军事承包商,购买他们的“服务”与“产品”,输送给对象国。

因此,本质上这就是美国政府对美国国内军事承包商的转移支付。与其他类型的美元收割全球生产力与利润的金融工具不同,FMF收割的是人命。通过制造不安、恐慌、危机、动乱,乃至战争,美国政府、军工企业以及国防部构成的军工联合体通过这种模式,持续绕过当代国际法,赚取了沾染着千百万人鲜血与和平的罪恶利润。因此,美国之外必须混乱,这不仅仅是美帝国的地缘政治需求,也是这个商人帝国的根本经济需求。

 

 

美国会议员拥抱乌克兰驻美大使以展示团结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令美国议员老爷们喜笑颜开的乌克兰,是美国自阿富汗之后最大收割场,也是刚上任不久的拜登的家族猎场。在2021年12月,之前从科索沃战争和乌克兰乱局中赚的体满钵满的拜登就已经通过FMF计划,给乌克兰输送了价值2亿美元的武器。

2月26日,拜登宣布,再次给乌克兰特别追加军事“援助”经费3.5亿美元。根据吹鼓手布林肯发布在美国国务院网站上的新闻公告显示,美国仅在去年一年里,就向乌克兰提供了10亿美元的军援。

除此之外,这个为军火商们服务的白宫还在2月25日,向国会提交了总计64亿美元的“援助”经费计划。其中35亿直接用于军事,29亿用来加强海外“盟国”的“安全”与“人道主义发展”。除了乌克兰之外,计划接受这笔钱的国家还包括:波兰、立陶宛、以及“波罗的海与东欧各盟国”。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笔钱除了用在常规的购买军事武器与训练之外,更大一部分会被用于增强网络袭击能力、保障信息安全、虚假信息防御、以及维护经济稳定方面的开支。如果我们在美国政府官方开支网站(usaspending.gov)上查询2022财政年度FMF已经获得的共40亿美元的流向,便能发现,在已经花出的约10亿美元全部都是支付给从事网络架构、信息安全、云存储服务、网络防火墙、民用无人机等业务的私人企业。

其中承担了近6亿美元合同的Vectrus系统公司(Vectrus Systems Corporation),更是与遍布全球的美国军事基地合作密切,提供网络服务、后勤运输、基建等各类服务。而通过给军方提供“专业管理、技术咨询”服务的斯隆技术(Silotech Group),也连续7次被提名为“增长最快的私人公司”之一。

作为军方网络技术安全的提供商之一,斯隆技术与诸如微软等“全球化”跨国企业更是合作紧密。这种利益传输机制,是美国政府行使全球霸权的重要基础,也是将私人企业与美国帝国利益捆绑的重要方式。美妙的私人资本全球流动促进互联互通的迷梦,与霸权帝国的狠毒武器之间,只有一纸合同之隔。

从FMF购买的军事服务中,我们可以认识到,对美帝国及其追随者而言,未来的“军事”战场,将不仅仅是传统的、在地理空间中发生的武装冲突,它更多将会是网络、信息、经济等复合空间中的剧烈斗争。而从这次俄乌冲突中,我们发现,随着西方帝国霸权利益的需要,从互联网平台到金融支付通道,再到通信、娱乐、体育等人民生活的各个层面,都可以被全球化的资本集团轻易打击。

有网民统计,截止3月2日,共有94家国际私人企业、资本与机构参与到了打击俄国的行动中。至此,我们清楚地看到,随着冷战结束之后30余年的全球化进程,单方面制裁已经从美国国家的武器,变成了与美国捆绑的跨国企业与国际组织的武器。

这个武器的受害者,不是特定政府、不是军人,而是特定国家的全体人民。它们是这个世界最不受拘束、最傲慢的势力,就像在近地轨道肆无忌惮的SpaceX公司一样,它们在地球上悄悄行使着控制每个人的霸权。而唯一能够与之抗衡的力量,是真正的人民的国家。

在这场新战争中,甚至文化也成为了贩卖敌意的武器。近日来,我们看到俄罗斯的猫、普京总统的黑带、以及托尔斯泰的小说、柴可夫斯基的音乐,都成为了西方世界疯狂的“文化战争”的对象。这一点,就像是近些年,在西方社会,特别是文化精英阶层与城市中产阶级年轻人中影响广泛的“取消运动”(cancel movement)在全球公共事务层面的外溢。

这无疑向我们揭示了这场在西方被标记为“左翼”的运动,其本质无非是一场特定阶级的空虚表演。它非但不具有真正的社会批判动力,不将批判的矛头指向实质的霸权,甚至在有需要时,可以轻松被统治阶级引导成为帝国的武器。

信息作为战争武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随着2015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2016年英国退欧,我们发现掌握在互联网巨头资本手中的信息平台,可以轻易转变为左右群众意志的工具。信息武器开始具有了更实在的作用。

 

 

国情咨文演讲全场为乌克兰人民站立鼓掌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根据前面对美国FMF资金的流向分析,我们可以认为,过去的军工联合体,需要被重新定义为传统与信息军工综合联合体。今天,美国军费大量流入科技、管理、服务、物流等企业。在过去的观念中,这些行业都很少被与军事工业联系起来。的确,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过去40年里,我们个人生活的改变很多都直接与这些行业相关。然而,这些行业与我们个人生活的密切联系也恰恰意味着,我们每个个体都有可能成为未来战争的直接打击对象。

可以设想,如果有一天,我们所有人都在由互联网资本创设的“元宇宙”里进行社会活动,在现实世界中,通过为互联网资本及其相关行业工作而获取谋生的基本物资,那么资本将终究会获得主宰一切的终极霸权。而这一切,都已在静悄悄地通过垄断而发生。

作为社会关系总和的人,如果一切社会关系都在元宇宙中展开,那么元宇宙的物质主宰,便会是每个人生命的真正主宰。刘慈欣科幻小说《赡养人类》中构想的垄断一切的“终产者”,必将随着“元宇宙”的到来而出现。而在这种元宇宙里,作为个体的人终将变成资本电池。人的所有注意力,将会成为资本汲取的核心资源。

俄国这次在“元宇宙”尚未到来之前,便向我们展现了“元宇宙”中战争的可能形态。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俄乌冲突的历史意义,也许能被视为是“元宇宙”的初代战争。

之所以称其为“元宇宙”的初代战争,是因为在这次俄乌冲突中,我们看到了资本在信息、网络、认知空间中,将一个国家及其人民彻底抹去的能力。它既可以塑造成一座认知的高墙,将人群隔开,也可以成为一件武器,将人的同理心化作仇恨与恐慌。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信息与虚假信息,作为迷惑人心,制造社会不安,甚至直接拱火煽动武装战争的能力。也可以看到,在俄国正式出兵乌克兰之前,来自西方,特别是英美世界的各种媒体很早便开始进行了几乎战争煽动式的准备,除了塑造俄国邪恶、普京疯狂等“常规”战争动员操作之外,更有趣的是在今年1月开始,英美政府与媒体便不断开始明确依据“情报”,“预测”俄国对乌克兰动武的时间。这种表面上看像是在预警,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更像是旁观者在煽风点火,逼当事人把争端升级。

 

 

身着乌克兰国旗颜色的美国国会议员微笑自拍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俄乌开战后,洋溢在美国国会战争代理人们脸上的笑容,便不难理解为什么发生在欧洲大陆上的战争,对他们而言如此令人兴奋了。亚非欧大陆上的战争,对远在美洲,被大西洋与太平洋隔开的军火商人与战争贩子们而言,是最好的生意。

由此,我们也不难预想到,将乌克兰与台湾相提并论,并试图在欧亚大陆的东端,复制他们在俄乌的操作,这绝非不可思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的中文网络世界,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各种形式,围绕中俄关系、种族主义、台乌地位等问题,难以鉴别真假的信息。元宇宙战争的开端,必将以信息为武器,以个体为目标。

当然,在这场冲突中,我们还看到了一种乐观的趋势。过去40年,我们的眼光都集中在英美世界,集中在全球化光鲜亮丽的景象,我们迫切希望与“国际”接轨。然而,这种大都会式的“国际”视野,非但未将我们的视野扩大,反倒将我们禁锢在一个由资本创造的狭小幻境之中。

过去曾在我们生活、文化与政治实践中占据重要地位,充满活力与可能性,在第一世界霸权者与“上等人”之外的,更广大的被侮辱与损害的人,勤勤恳恳生活与创造的普通人,一度在我们的“国际”视野中消失了。然而,随着这次大规模的制裁,包括印度、尼泊尔在内等更多的亚非拉国家,开始认识到这种全球化垄断资本的暴力,看到欧洲“白人的国家”政治与社会空间中仍旧挥之不去的种族主义阴影。这种现实,赋予了亚非拉团结以及不结盟运动以新的政治动力。

我希望,这场“元宇宙”诞生之初的战争,将会成为这个资本独裁的宇宙的丧钟。我更希望,这也预示着一个更平等的、属于普通人的宇宙的诞生。愿倚天宝剑,将这宇宙裁成三段,“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从此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俄乌冲突谁获益?俄媒:美国进军欧洲能源市场,军火商也赚翻了

俄乌冲突产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今日俄罗斯”20日发文称,目前俄乌冲突仍在持续,虽然目前很难确定俄乌双方能否实现其最终目标,但是这场冲突对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其影响程度已经清晰可见。

俄媒称,对部分国家而言,此次冲突对其造成了短期或中期内巨大的经济损失,对部分国家而言,此次冲突让其收益满满并扩大了其国际影响力。

美国:吸纳欧洲能源市场、军火商狠赚

俄媒称,从经济上看,美国在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后,国内面临着能源价格上涨等问题,这给美国经济造成了一定困难。军事上,为避免俄乌冲突演变成北约与俄罗斯的冲突,美国需要在制裁俄罗斯的同时,又要采取行动,控制俄乌冲突再升级。为应对俄乌冲突,美国不得不加强其在欧洲的军事力量,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分散其在亚太地区的注意力。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国防部长奥斯汀已经下令向欧洲增派500名士兵以及军备力量,以进一步支援北约。该官员表示,加上这些额外的部署,美国现在有大约10万名军事人员轮流或永久驻扎在欧洲,另外还有额外的部署也在筹备当中。

 

 

↑资料图。2月6日,一批增援东欧北约盟国的美国军队抵达波兰。图据视觉中国

俄媒称,除了以上几个方面,美国在俄乌冲突中大有收获。

首先是美国可能吸纳欧洲能源市场。据美国智库“世界人口评论”(World Population Review)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原油日产量达1210万桶,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单日原油产量最高的国家。因此从理论上讲,若欧洲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美国完全有可能接手欧洲市场。据悉,欧洲的能源消费需要从第三国进口,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欧洲原油进口来自俄罗斯,而欧盟此前表示将在2030年前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依赖。

其次是北约问题。俄媒称,与俄罗斯的对抗,让北约国家缩小了分歧,甚至可能再一次扩张。此前,美国副国务卿纽兰表示,美国会根据芬兰和瑞典的自身意愿,与两国讨论有关加入北约的问题。

今年2月下旬芬兰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约53%的受访者认为芬兰应该加入北约。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表示:“我们和芬兰议会就这个问题持开放态度。”不过他也表示,芬兰加入北约的做法会让欧洲局势进一步升级。

瑞典的首相安德松则表示,若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只会加剧欧洲局势紧张,并破坏欧洲稳定。不过,安德松表示,因俄乌冲突,瑞典需要大幅增强其国防能力,因此将尽快把军费开支提高到该国GDP的2%。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表示:“若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会产生严重的军事和政治后果,俄罗斯或对此做出回应。”

第三是武器军火问题。俄媒称,俄乌冲突后,美国更容易将俄罗斯挤出国际武器市场。

据报道,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多国向美国抛出大额订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报告称,美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出口国,其市场份额从32%增长到39%。得益于此次俄乌军事冲突,美国军工也赚取更多的利润。

 

 

↑资料图。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 图据视觉中国

由于自身无法独立生产研制一些武器,德国部分导弹、战机等仍需从美国引进,因此德国的军事预算资金有一部分也流进了美国军火商的口袋。除此之外,波兰、芬兰等国也纷纷向美国抛出大额订单。3月5日,美国国会批准对波兰出售250辆M1A2 SEPV3“艾布拉姆斯”坦克,采购总价约为60亿美元。

除了卖军火赚钱,俄乌冲突后,美国军工股的大幅飙升也让很多人狠赚一笔。据悉,在2月25日至3月1日的三个交易日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上涨超16%,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上涨超15%,雷神公司上涨超10%。

除此之外,俄媒认为,“俄罗斯因素”还能帮助美国政府和美国社会短暂地“重获团结和凝聚力”。

欧盟:短期内经济受重创,长期能缓解劳动力短缺

对于欧盟国家而言,切断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经济关系,正使其在短期内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俄媒称,现在的关键是欧盟国家必须在国际市场上找到能替代俄罗斯能源产品的替代品,否则将影响欧盟经济的发展以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工业竞争力。

据外媒3月18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称,如果欧盟立即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实施禁运,将给整个欧洲带来经济冲击波,并给英国经济造成至少700亿英镑的损失。德国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17日发布的春季预测报告认为,俄乌冲突会给德国经济带来沉重负担,报告将今年德国经济增幅预期从原来的4%下调至2.1%。报告还称,俄乌冲突会使德国今明两年的经济产出损失约900亿欧元。

 

 

↑资料图。3月5日,波兰边境城市,大量乌克兰难民抵达当地。图据视觉中国

而对于乌克兰难民问题,俄媒分析称,短期内欧盟国家需要花费很多资金帮助乌克兰难民融入当地社会。但是由于乌克兰人在文化方面与欧盟人口差别不大,且普遍受教育程度较高,因此他们很容易融入当地社会,对于欧盟国家来说,这将会缓解其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通过俄乌冲突,欧洲多个国家还增加了其国防开支。德国总理朔尔茨此前宣布将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包括批准1000亿欧元专项资金,并从2024年起将德国每年的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提高到2%以上。

俄媒分析认为,德国或借此机会实现军队现代化并大力发展国防工业。对德国长期发展而言,是有益的。

伊朗、委内瑞拉:美国为“求油”或放松制裁

俄媒称,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能源供应问题,会让部分曾经被美国制裁的国家受益。为遏制不断飙升的油价,美国不得不将目光投向伊朗和委内瑞拉。

据外媒此前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官员曾提出让委内瑞拉直接向美国出口石油,以换取放宽美国对委石油制裁。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普拉森西亚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则表示,美委两国开展石油贸易“并不奇怪”,美国高层代表团前往委内瑞拉讨论石油贸易“已并非什么新鲜事”。

另据此前报道,若伊核协议达成,美国或将解除此前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伊朗石油流入全球市场。不过由于“外部因素”,伊核协议谈判暂停。俄媒分析称,美国可能在没有达成伊核协议的情况下,让伊朗恢复其在全球市场的石油交易,并允许一些欧亚国家能从伊朗进口石油。

对俄制裁,欧洲伤痕累累,美国出口登顶世界第一!

王勻深度视野

中,欧洲各国之所以对美国制裁俄罗斯持支持态度,是因为欧洲国家把俄罗斯看成了美欧的共同敌人。然而与欧洲国家想法大相径庭的是,随着对俄罗斯制裁的愈发深入,欧洲国家猛然发现,在自身制裁俄罗斯的时候,为什么自己也深陷漩涡不可自拔,而美国却坐收渔翁之利?

欧洲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根据德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美国趁着俄乌战争的混乱局势,打开了欧盟能源和农业的两扇大门,并趁机大量出口液化天然气和农业。德国媒体表示,美国的能源产业趁乱加大出口,摆脱了自己对俄能源的依附,并赚得盆满钵满。

根据最新形势可看出,欧美国家对俄罗斯进行的能源制裁,加速了全世界范围内能源价格的飞速上涨,尤以欧洲各国最为严重。其次,由于俄乌战争的影响,导致欧洲粮食价格疯涨,黑海作为全球粮食产量最多的地方之一,也受战争影响,使小麦、玉米等期货价格上涨。

相关媒体表示,在欧洲天然气价格疯涨的情况下,美国却完成了页岩气开发项目。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美国的能源企业已经签订了大量贩卖液化天然气的合同。法国媒体发布报道声称,位于法国的苏伊士天然气公司也于3月和美国签订了关于采购天然气的合同。从中不难看出,美国公司早已成为了最大的获益者。此外另外一家公司也透漏,在俄乌战争持续的时间里,美国将本来准备在亚洲销售的商品改在欧洲销售。

美国趁火打劫出口登顶世界第一

据统计,在2022年美国关于天然气的出口的极有可能会达到日均114亿立方英尺,占到了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的22%,美国也将由此超越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液化气出口第一大国。

在农业领域,在俄乌战争开始之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的小麦出口量共占据30%左右,大多出口于中东地区以及北非大部分国家,但随着俄乌局面的不稳定,如今两国的粮食出口受到阻拦,美国趁此插手大量出口小麦。据美国2月发布的最新统计,美国的农产品销量剧增,在本年度美国粮食出口预估能达到1830亿美元,相较于去年足足高出110亿美元。此外,一些饲料出口将激增14亿美元,其他畜牧业产品也极有可能达到3920万美元。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居心叵测火上浇油趁火打劫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