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贫富差距扩大!美国1%人群总资产超过90%人群财富总和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2-04-05) 339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贫富差距扩大!美国1%人群总资产超过90%人群财富总和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每日邮报等外媒2日报道,美联储的数据显示,去年,包括马斯克、贝索斯和巴菲特在内的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财富总和达到了创纪录的45.9万亿美元,超过了底层90%的美国人的财富总和。

贫富差距扩大!美国1%人群总资产超过90%人群财富总和

马斯克、贝索斯(图源:路透社)

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美联储最新的家庭财富报告显示,随着股市和金融市场的飙升,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去年的净资产增加了6.5万亿美元。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末,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的财富总和达到创纪录的45.9万亿美元。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他们的财富总和增加了超过12万亿美元,即三分之一以上。与此同时,美国底层90%的人群的净资产仅增加了5.3万亿美元,总资产仅为43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资产占全国32.2%,创历史新高。1989年,这一数据为23.5%。同时,美国底层90%的人群拥有的财富份额也在稳步下降,从1989年的39.1%降至去年年底的30.2%。

美国超级富豪2021年的财富猛增

贫富差距扩大!美国1%人群总资产超过90%人群财富总和

图源:每日邮报

2021年,全球最富有的10人的总资产增加了约4020亿美元,其中9人是美国人。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财富2021年增加了1210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他的资产为2770亿美元,成为世界首富。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跌至第二位,其资产为1950亿美元,去年仅增加了45.4亿美元。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财富去年增加了71.3亿美元,以139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四。

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的资产去年分别增加了474亿美元和451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五、第六。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去年资产增加了 243 亿美元,总资产达到1280亿美元。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去年资产增加了412亿美元,巴菲特增加了214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执行主席拉里·埃里森去年资产增加了288亿美元。

超级富豪财富增长主要驱动力是股票和私企

去年最富有的美国人财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股票和私营企业。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去年的总收益中,约有4.3万亿美元来自企业股票和共同基金股票。根据央行的数据,最富有的1%的人现在的股票投资组合价值23万亿美元,他们持有53.9%的个人股票,创下了纪录。

尽管人们声称股票市场已经民主化,数以百万计的新散户投资者开设了交易账户,但美国的股票所有权实际上比疫情前更加集中。截至2021年底,前10%的人持有89%个人持有的公司股票和共同基金股票,创下了纪录。

盖洛普在2021年的一项调查发现,56%的美国人至少拥有一些股票,略高于2019年和2020年55%的平均水平,但仍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62%的高点。

纽约大学教授沃尔夫说,飙升的股价为财富不平等创造了一个循环。由于股票所有权倾向于最富有的阶层,不断上涨的股票价格将更多的财富转移到了更富有的美国人手中。由于富人能够将增加的财富中更大的一部分用于储蓄和投资,国家的更多财富收益流向了股市,这将进一步推高股价。

私营企业也是超级富豪财富来源的强大驱动力。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拥有57%的私营企业。他们持有的私营企业价值去年增长了36%,即2.2万亿美元。

房地产繁荣使中产阶级受益

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还从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中受益。新冠疫情期间,他们的房地产资产增加了近1万亿美元,达到5.27万亿美元的高点。但拥有房产的人远比拥有股票的人多,因此房价上涨对中产阶级的影响略高于超级富豪。

2021年底,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拥有全国14%的房地产,低于2019年底大流行前的14.5%。美国底层90%的人群去年通过房地产增加了2.89万亿美元的财富。

沃尔夫说:“房地产繁荣使中产阶级受益。如果不是这样,财富不平等的程度会比现在更严重。”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贫富差距扩大!美国1%人群总资产超过90%人群财富总和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