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甩锅疯咬中国的狗?!”为何美媒开始痛批蓬佩奥!?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14) 30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文/向洋)
近来,美国首席外交官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在美国国内,蓬佩奥正遭遇媒体的口诛笔伐。
专门报道政治新闻的美国《国会山》日报10日刊发报道称,“蓬佩奥把自己定位为特朗普政府内最激进的中国批评者,力推北京要对疫情负责的说法”,该报道甚至称蓬佩奥是“特朗普在中国和新冠事务上的攻击犬”。
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则刊文称,蓬佩奥是“美国历史上最不值得信任的国务卿,他在伊朗将军苏莱曼尼暗杀事件、沙特记者卡舒吉谋杀案以及乌克兰问题上的拙劣表现可见一斑。在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上,他又一次表现糟糕。”而在此之前,该报的一篇评论称蓬佩奥在新冠肺炎的问题上几乎毫无建树,是“美国史上最差的国务卿之一”。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日也撰文称,蓬佩奥近来频频在媒体上露脸,散布有关“新冠病毒源自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极有可能是为博得上司特朗普的关注而进行的表演。
客观而言,美媒之所以痛批蓬佩奥,可能与美国的党派之争和选举政治有很大关系。但蓬佩奥在新冠疫情中的表现实在糟糕透顶,为美国媒体源源不断地提供了批评他的“弹药”。
首先,蓬佩奥在新冠问题上推动阴谋论不得人心。法新社注意到,“‘武汉病毒’一词出自蓬佩奥之口;而指责中国最初‘隐瞒’疫情规模,也是他的手笔。此外,说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仍然是他。”这位穿上了“鹰派外套”的美国国务卿,沦为了美国政府内部的反华急先锋。
蓬佩奥百般攻击中国,却拿不出任何证据。他有关中国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说法,直接遭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和美国情报界“打脸”。蓬佩奥力推“阴谋论”也让许多美国有识之士反感。正如《国会山》日报所说的,“蓬佩奥针对中国的说法遭到批评者抨击,认为他这是玩弄政治,试图转移对特朗普政府应对国内疫情不力的批评”,“蓬佩奥在本质上就是一个政客”。
其次,蓬佩奥在新冠问题上推卸美国责任不得人心。4月15日,美国以世卫组织履职不力、偏袒中国为由宣布暂停向该组织提供资金支持。5月4日,欧盟主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认捐大会,全球主要国家均派代表参加并承诺捐款74亿欧元,唯独美国政府缺席。美国近来还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呼吁全球各国全面停火以共同抗疫的决议,理由仅仅是不满该议案提及支持世卫组织牵头全球抗疫……美国采取的这一系列行动,蓬佩奥无疑都脱不了干系。
尤其是美方对世卫组织“断供”的行为,被一些国际舆论视为“反人类罪行”,这让不少美国媒体担心美国国际形象受损,危及美国国际地位。《华盛顿邮报》称,“蓬佩奥的错误主张和倒退是外交政策渎职和不诚实的表现,将使得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不那么受人尊重,也不那么有影响力。当蓬佩奥下一次请求他国给予外交、经济或政治支持时,很可能会不被信任。”
第三,蓬佩奥借新冠问题搞极限施压不得人心。当新冠肺炎病例数在美国及全世界大幅攀升时,各国政府都忙着抗击疫情,蓬佩奥却“特立独行”,更关注与他国对抗。他表现得似乎什么都没发生,甚至还借机对他国搞“极限施压”。蓬佩奥正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施压,寻求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他还致电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寻求对马杜罗政权加大施压力度……
实际上,美国此前实施的制裁已经让伊朗等国的公共卫生体系遭受重创,疫情让这些国家的医疗体系雪上加霜。蓬佩奥等美国政客却置这些国家民众的性命于不顾,只盘算如何利用疫情将政治利益最大化。《华盛顿邮报》称,蓬佩奥等人将疫情视为深化“极限施压”的便利手段,将导致大批伊朗无辜民众死亡,也会让美国标榜的人道主义更加不得人心。
蓬佩奥将“撒谎”“欺骗”“偷窃”视为无上荣耀,但在美国媒体的口诛笔伐下,其真实嘴脸正逐渐大白于天下。令人好奇的是,美国媒体提出言辞如此激烈的批评,是否会让蓬佩奥有所警醒和收敛?当一个美国政客满嘴都是谎言、满脑子都是对抗,不仅会遭到世界人民唾弃,最终也必然被美国人民所抛弃!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甩锅疯咬中国的狗?!”为何美媒开始痛批蓬佩奥!?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