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朱莉:伊拉克民众失去了一切,但他们自由了,这有多讽刺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16) 398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朱莉:伊拉克民众失去了一切,但他们自由了,这有多讽刺?

野史也是史
这段话中流露出的尴尬和无奈,让伊拉克的自由民主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朱莉:伊拉克民众失去了一切,但他们自由了,这有多讽刺?朱莉:伊拉克民众失去了一切,但他们自由了,这有多讽刺?

2003年,美国打着寻找杀伤性武器的幌子,悍然发动伊拉克战争。在40多天时间里,美军向伊拉克投下五万枚炸弹和巡航导弹,民用设施被摧毁殆尽。
在战争之前,美国人向伊拉克民众承诺,会帮伊拉克民众建立一个充满自由、民主的国家。这让不少伊拉克人为之激动,摧毁了与萨达姆相关的一切。
可能有人还记得,那个抡起大锤砸萨达姆雕像的举重冠军,专注的目光中流露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讽刺的是,十多年后这个人却留下了悔恨之泪。
在萨达姆被绞死后,伊拉克民众涌上巴格达街头尽情狂欢,似乎从此以后伊拉克民众就会改头换面,过上其梦寐以求的西方民主、自由、富裕的生活。
战后,美国将伊拉克的国民经济命脉产业全部私有化,数十家美国大公司瓜分着伊拉克两百多家国有企业。美声称,私有化对伊拉克的经济至关重要。
瓜分完毕后,除了伊拉克过渡政府外,民众连个骨头渣都没看到。堂堂一个中东产油大国,在战后的17年间,依然还是一贫如洗,民众整天提心吊胆。
战后的伊拉克,经常伴随着骚乱和恐袭,民众连坐公交都要担心是否有炸弹。待战争硝烟散去之后,伊拉克人才发现他们要的民主自由原来是梦一场。
在饥饿恐惧的情况下,一切自由民主都是扯淡,连口都糊不上,还谈什么自由民主?当初拥护美军的伊拉克人如今捶胸顿足,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醒悟的伊拉克民众对西方媒控诉:“我们被彻底欺骗了!美国在对我们撒谎!我们的生活在衰退!我们并没有民主自由和人权!只有饥饿、炮火和伤病!”
愤怒的伊拉克人开始抗议游行,高喊美国人从伊拉克彻底滚蛋!如今的伊拉克人中有近一半的年轻人没有工作,有60%的民众每日生活费不足六美元。
医疗、教育费用居高不下,涉及民生的水电供应都有限制。但西方媒体却不这么看,他们认为伊拉克不但获得了自由和民主,经济发展更是创下新高。
很多人开始怀念萨达姆时代的生活,但似乎已经晚了。萨达姆时期,石油就是伊拉克经济的王牌,它给伊拉克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稳定的高福利生活。
当时的伊拉克社会非常稳定,医疗、养老、教育、住房都可免费提供,民众的年收入可达到5000多美元,二十年前的这种水平绝对算得上富裕的国家。
萨达姆政权以法律为日常准则,摒弃宗教对民众生活的干涉。伊拉克人整体教育水平在中东地区最高,妇女得到了解放,实现同工同酬且具有优先权。
但这些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难怪当年手握大锤的贾布里,在十几年后接受采访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他说:“当年只有一个萨达姆,而现在有一万个。”
2018年,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代表来到伊拉克。在她身后是被炸成废墟的伊拉克街道,和没有食品、药品及饮用水的伊拉克人。
安吉丽娜朱莉满脸惆怅的对媒体说:“这里的民众失去了一切,他们所遭受的创伤和损失是空前的,废墟下有尸体,虽然他们一无所有,但他们自由了。”
这句话不知是强行挽尊,还是确实是尴尬与无奈。但不论怎样,当时的画面和言论的确讽刺了美国带给伊拉克的自由和民主,让人觉得怎会如此苍白。
将要离开伊拉克的一对夫妇对媒体说:“美国人曾承诺推翻萨达姆后,伊拉克人将更自由的组织政治活动,但现实是连战争前拥有过的一切也都失去了。”
2019年,伊拉克爆发了多起大规模的骚乱,示威者们要求改善生活条件,解决卫生、教育,福利和工作问题。骚乱活动造成了近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同年底,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当时民众正在围堵美国大使馆,抗议美国干涉伊内政及驻军,结果示威者遭到枪击,造成16人死亡。
伊拉克目前的现状便是如此,伊拉克人是否获得自由和民主,外人确实说了不算,得要伊拉克人自己来表达。女星说他们获得了自由,确实只剩自由了。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朱莉:伊拉克民众失去了一切,但他们自由了,这有多讽刺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