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维护美元抢劫霸权体制四大武器

帝国末路 admin 11个月前 (06-04) 270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金融霸权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甚至其GDP总量相当于是英国、日本、德国、法国的GDP总和,而这几个国家也都是GDP排名前十的国家。

而且,美元是世界货币中心,尤其是在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之后,美元与黄金挂钩,美国可从中获取不少的利润。

美元之所以能成为美国的霸权支撑,也是因为,美国可以依靠美元霸权来制裁其他国家,俄罗斯和伊朗就曾深受其害。

自二战以来,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和金融大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体系,美国金融业以其巨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已成为美国霸权主义的又一主要武器之一。今天,我们将探讨美国金融对世界的影响及其在霸权主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第一,美国金融在全球市场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全球投资者持有大量美国证券,包括国债、股票、债券等,其中美国国债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之一。这使得美元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储备货币,也让美国能够通过货币政策影响其他国家的金融政策和经济走势,从而实现政治上的影响力。

第二,美国的金融机构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活跃。美国的大型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市场和交易所来获取资金和利润,这也让美国的金融业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进出口国之一。这种活跃性也让美国能够通过它在全球的企业、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来达到在其他国家的影响力。

第三,美国的金融在国际经济中的影响力也体现在其对国际金融组织的主导地位。美国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贸易组织等国际金融组织中具有最大的发言权和投票权,这使得它掌握了制定全球经济政策的权力。美国在这些组织中的主导地位,也让它在国际议题和政治方面占据了极强的地位。

美国的金融影响力远超过了以往的强大国家,这也为美国在全球扮演一定的霸权主义角色提供了基础。美国金融在国际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和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已让美国的重要地位早已超越了财政、政治和外交层面。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美国大幅放水以应对危机,但这也导致其国内通货膨胀加剧,

贸易壁垒则是美国为维护自身利益而大肆推行的政策。通过对某些国家的制裁和贸易限制,他们试图压制其他国家经济的发展,以维护自身的霸权地位。例如美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商品标准是全球最严格的。虽然这样做有利于保护本国产业和消费者,但是也制造了新的贸易壁垒,阻碍了其他国家进入美国市场。这种政策不仅违背了基本的市场规律,而且也会削弱国际贸易体系,最终会导致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和贸易战争的加剧,如中美贸易战等。

粮食安全美国霸权主义的崛起离不开其强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与军事实力。而它的经济实力除了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金融、产业与科技体系,还有一个关键的方面——粮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出口国和消费市场,美国在全球粮食市场中发挥着重要的角色。美国农业的发展与技术的不断提高为美国政府提供了巨大的外交和政治优势。这使得美国在不同场合使用粮食作为其霸权主义的工具。1、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其对外贸易实质上与粮食出口密不可分。美国政府可以使用其粮食出口的优势来加强对其他国家的政治和经济控制,从而实现政治目的。在某些情况下,美国可以采取粮食禁运的手段,限制其他国家的进口粮食,这些措施可以对其他国家的经济和政治稳定产生极大的影响。2、美国可以利用其农业技术的优势来影响其他国家的农业政策。美国拥有先进、高效和大规模的农业生产技术,可以在国际市场上运用其技术优势,向其他国家出售农业技术和先进的生产工具。通过促进其他国家的农业现代化,美国政府可以建立更密切的政治和经济关系。3、美国可以通过其对全球食品安全的控制,来加强其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力。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出口国,可以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通过其广泛的农业科学研究和食品生产标准来占据主导地位。美国可以通过牵制其他国家的出口能力来插手国际食品贸易。4、在美国对外援助中,粮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美国可以将其粮食援助作为工具,来限制受援助国的政治和经济行为。通过粮食援助,美国可以强制其他国家接受其政治和经济取向,在世界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由此看来,粮食是美国霸权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通过粮食出口、农业技术、食品安全和对外援助,来彰显美国在全球范围强大的影响力。然而,自中美贸易战升级以来,为了确保粮食安全不受美国的影响,我国除了保住14亿亩耕地红线之外,还积极实行退林还耕政策,扩大种植面积。这两年,我国已经投入大量资源以加强农业生产和保护生态环境。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有效地稳定了粮食产量,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第四,美国文化霸权

美国金融也在世界范围内控制了媒体。 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在内的主要全球媒体通常由美国企业拥有,这让美国金融能够掌控新闻的传播和信息的流通。由于美国的媒体有着极强的影响力,因此它能够通过信息的扭曲和塑造来赢得世界的支持和认可,也能够向外界传达它所希望的信息和声音

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一直拥有强大的文化输出能力。这种能力不仅仅帮助美国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更多支持和合作伙伴,同时也迫使其他国家和地区对其文化输入和接受。美国的文化输出有很多形式,但是可以分为三个主要的方面:文化渗透、贸易壁垒和意识形态输出。

文化渗透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一个重要手段。他们通过文化产业输出,如电影、音乐、电视剧等这些内容,向全世界传播其文化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让人们对美国产生向往、期待和崇拜的心理。逐渐影响世界各地的文化审美观念和价值观念,形成一种所谓的“美国梦”,促使世界各国更加追捧和崇拜美国文化和方式。其结果,就是许多国家的本土文化被同化,丧失了自己的特色和多样性。

犹太人特别擅长搞“反团结主义”。 就是让某个主体民族自个儿不团结,放弃对当前信仰,放弃对祖先的崇拜。 基督教,虽然教义歧视犹太人,但人家耶稣可是地道的犹太人,把自家犹太教改编后,让罗马都臣服。 马克思,犹太人。他的思想及功过我不赘述。然而要说的是,共产国际这个组织,也是让欧洲人有各种思潮。这个组织的上层领导几乎都是犹太人。 苏联刚成立时,也大多是犹太人。 让我们国家嗤之以鼻的泛突厥主义,发明这个概念的居然是犹太人。 女拳,最有名的发起者是犹太人。 当前美国电影zzzq泛滥,而美国八大电影制作商,7个都是犹太人控股。迪士尼、环球、索尼影业,都是犹太人掌控。 《美末2》,女主是同性恋,反派女配是铁t,我们曾经控制的乔尔,一个独立、向往自由、保护家人的老白人,被高尔夫球杆(还不是棒球杆)打死了,编剧是犹太人。 你要说犹太人是不是有什么共济会这种阴谋组织,我觉得未必。但犹太人会天然、自觉、主动地破坏主体民族的“雄势”“团结”,这是源于他们几千年来寄人篱下演化出的基因。 越右的政体(例如纳粹、昭和),强调民族团结与服从,因而必然会迫害犹太人;越左的政体,则越能让犹太人过得舒服。

对于这种霸权主义的侵蚀,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我们应加强自身的文化自信,树立自己的文化身份和价值观念。其次,我们应积极参与全球贸易体系和规则制定,以维护自身的利益,同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贸易冲突和制裁。最后,我们应积极宣传和推广自己的意识形态和发展理念,以增强国际社会对自己制度的认知和认可度。

 第三大支撑文化霸权,美国一直对外宣称崇尚民主与自由,这一点在美国好莱坞电影中就有体现,通过好莱坞电影的文化侵略,可以对外宣传美国的文化,使美国成为众多年轻人向往的地方,在宣传文化的同时还能吸引大量的人才聚集。

美国的文化软实力相当于是一把无形的刀,通过美国文化的传播,将世人在无形中被其观念左右。

最后一点是科技霸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尤其是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里,科技最重要的就是人才。

正是有了美国的文化霸权,才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才的前往,所以美国在很多高科技领域都有最尖端的技术和科技创新能力。

总结:其实这4大支柱都是环环相扣,并且相辅相成的,有了军事的强大,就可以获取更多的资源,这样一来就有了金融霸权;有了足够的资金,才能更好地实现文化侵略,从而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而科技又能带动军事的发展意识形态输出是美国霸权主义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他们试图通过宣扬和推广所谓的“自由民主”的西方价值观念,引导和影响世界其他国家的政治取向和社会制度。这种输出,也会引起其他国家的警惕和反感,甚至会导致一些国家发生政治动荡和社会分裂,如颜色革命等。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维护美元抢劫霸权体制四大武器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