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如果10多亿中国人都过上美国的好日子,将是世界的灾难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6-05) 39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奥巴马:如果10多亿中国人都过上美国的好日子,将是世界的灾难

10年前,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奥巴马曾对着镜头,向全世界说过一句话,他说:如果10多亿中国人都过上了和美国与澳大利亚同样的生活,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地球根本承受不了。
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奥巴马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难道只许美国人能过好日子,中国人就不能吗?这未免太自私了些。
纵观现代历史,全球消耗资源最多的是美国,给全球带来灾难最多的也是美国。
难道就因为美国是全球最强的国家,就能霸占全人类的资源,优先享受世界上最好的生活吗?
想必不仅是中国人,全世界人都会对奥巴马的说辞表示异议。
世界上的资源的确是有限的,中国人口基数大也是事实,但美国不能仅凭这一个数据,就否定了中国人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力。

美国才是世界上消耗资源最多的国家

根据欧佩克和IMF以及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人均能源消耗量为6.79吨,是中国的3倍。而2008年,美国是中国的13倍。
美国只有3亿人口,却消耗着全球大部分的资源。这对其他国家来说,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此外,有数据显示,美国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5%,却比全球人口最多的5个国家加起来51%的世界人口对环境的影响更大。
他们使用着全球1/3的纸张,1/4的石油,23%的煤炭,以及27%的铝和19%的铜。

如此巨大的资源消耗量,支撑起美国全球第一的宝座。但是,美国仍旧不满足,总是试图通过遏制其他国家的发展,来让美国受益,让美国人过上更好的日子。
他们占据了全球大部分的资源,却还理直气壮的指责其他国家控制资源出口量违反了国际规定。
他们打着人道主义救援的旗号,公然掠夺其他国家的能源,还嫌别国给的不够。
他们总是只顾自己挥霍,却不顾别国的死活。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终究会反噬自身。

中国人消耗的多了,别国就消耗的少了?

奥巴马之所以那样说,无非就是担心中国崛起后,抢占世界资源。
但是他却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虽然中国消耗了更多的自然资源,但创造出的物质资源同样非常可观。
不管是粮食产量,还是肉类食品的产量,肯定都会持续增长。
这些由中国人创造出来的物资资源,足可以弥补消耗掉的自然资源。

此外,随着低碳环保意识的增强,中国人正在逐步转变生活方式。
就算消耗地球资源,也是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的。对美国人的生活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所以,奥巴马的说法完全就是杞人忧天,是为美国推行“霸权主义”找的一个理由罢了。

美国给全人类带来的灾难还不够多吗?

奥巴马在说“中国人过上好日子,对全球是灾难”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才是全世界人民最大的威胁。
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让中东百万民众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他们发动的侵略战争,造成了数以万计的民众死亡。

他们发动的经济制裁、军事威胁,对地区的和平稳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一个喜欢用霸权征服一切的国家,它说的话,究竟是可信的吗?
我想,全世界人民的眼睛都是明亮的。
谁才是灾难的根源,现实早已告诉了我们答案。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如果10多亿中国人都过上美国的好日子,将是世界的灾难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